极地常驻,不定期爬墙,wland id28773,主页:1.https://kuahuopen.top/u28773 (挂掉的文章自己找,发文先发wland)2.https://donozia.wordpress.com/

© 塔尖的修叽
Powered by LOFTER

【原创】入界者·最终测试P13

Part13造梦者(上)

若是平时有人把脏兮兮的爪子搭在王耀手上,他绝对会一把甩开。可现在他握得紧紧的,因为雪崩并没有消除,他只是延缓了它发生的时间。他拽着小白痴跑向屋里,关上门后,他才松口气。而他还来不及看清屋内的摆设,一道强光就把视界内所有的东西吞没了。他再睁开眼,一切仅剩空白。没有雪山,没有房子,也没有阿尔。他像灵体一样飘在白色空间里,四周寂静无声。

“有人吗?有人吗?有——人——吗?···”他这几声试探让他耗尽耐心,“我知道你在——捣鬼!”

“这不是你待的地方。”一个低沉的声音响起,“你应该回去,回你的身体里。”

“我当然知道这不是我待的地方,实际上我也不想待在这里。你是个很厉害的灵体,居然能改变梦境,我差点被你误导了。”他寻思着这个声音是从哪里发出来的,“不过在此之前,我要把你一同带走。”

“我和阿尔本来相安无事。他主掌睡前的时间,我主掌睡后的时间。虽然被医师用针剂压制了,但我仍然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可是你出现了,打破了平衡。你用特殊的法术将阿尔的灵魂逐出体外,又占据他的身体。我躲着你,可你一直穷追不舍。”低沉的声音回荡在四周,幻化出人形,与阿尔长得十分相似的少年,站在他的对面,那是马修,“你还利用阿尔的梦境和记忆逐渐获得他的认同,卑鄙!”

“卑鄙?”他盯着这疑似恶人先告状的家伙,不禁腹诽起来:契约那件事的起因确实是他的自私,想活命就卑鄙地把两个人给骗了。可是已经死了却赖着不走还给人造成困扰的人就不自私卑鄙啦? 

“我想你误会了。第一,那个法术是用来缔约的,这是我的私心,你要说我卑鄙,无可辩驳。不过,如果不是你捣乱的话,根本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第二,你的出现给阿尔添了不少麻烦。你让他被同级惧怕,还吓跑了一个中级学徒。现在那些中级学徒把阿尔当成了眼中钉,上回还在食堂打过架,若非他师父在,他可能就被死灵术士阴死了。”

“第三,虽然你和阿尔是双胞胎,灵体和身体的契合度比其他人更大,但身体只能有一个灵魂,一个主人。你只要待在阿尔的身体里,掌控他的另一半时间,你会一直损耗他的能量,你应该不希望看到他死得这么早吧?”

说罢,他观察着马修的神色,这家伙似乎在考量他的话。尽管马修看起来很好说话的样子,他还是觉得要把对方带走没那么容易。而事实证明,他的直觉没错。马修认为那三点不过是他的一面之词,没证据证明他说的是对的,他也拿不出证据来。

白色空间立即变幻,他回到一片冰天雪地之中。周围突然竖起高高的雪墙,将视线遮挡,他陷进了一个被雪包围的空间里,这和在大屋子门前的那个小迷宫差不多。他在脑中仔细回忆迷宫的布局,却只能记起出口的大概方向。他在四周转了一会儿,也不能确定他到底在哪个位置。这个时候要是有阿里阿德涅公主的线团就好了,这样他就不会在迷宫中走错路。他敢肯定,马修是想把他困死在这里。正当他思索之时,一阵狂风从头顶上刮过,吹得他睁不开眼。他的脚上开始结冰,冰冷的外壳正在往小腿上蔓延。他踉跄着,一路小跑至拐弯口避开狂风,但冻结的面积仍在扩大。他还想跑,不远处便传来了震动感,伴随着一阵阵野兽的嘶叫。想到这可能又是马修的作品之一,他不禁悲从中来。瞥了一眼墙角边的凹陷处,他跪在地上奋力刨出个坑,余下的雪堆又垒起一层矮墙,然后让自己掩藏进去。狭小的空间让他的冻伤雪上加霜,眼皮不停打架,视野逐渐模糊了······

“你干什么?阿尔弗?”

“叫醒他!他快撑不住了!”

阿尔不顾霍兰德的阻拦,拆起绑在“自己”身上的绳子,他看到“自己”不停颤抖,白眼直翻,像是快死了一样。他确实想要治好梦游症,但他不想害人,而且他还对那个人还有点好感。可在他将绳子都拆完,准备叫醒王耀的时候,霍兰德却阻止他,说用另一种方法或许成功率更大。于是,他按照霍兰德的指示将法阵蜡烛点燃摆好,把“自己”从座位上拉下来,和他们两人形成法阵圈。不一会儿,一股吸力就将他们从躯体内抽出,浮游于空中,却不见王耀的灵魂出现。正当他疑惑,霍兰德便说到:

“他可能是被困住了。”

“有办法救他吗?”他问到。

“进入你的躯体,不过同时承受多个灵体的躯体会遭受严重的损伤···你确定你要这么做?阿尔弗?”

迟疑仅是稍纵即逝,他对霍兰德点点头,就冲向了自己的身体。强大的吸力将他带到一个熟悉的地方,这里满是他讨厌的白色和寒冷的触觉,高高的雪墙阻隔了他的视线,他身处于迷宫之中。他抽出别在腰间的圣十字双枪,却发现它们被飘散的雪花冻结住,根本无法射出子弹。身后传来唦唦脚步声使得他机警地回头,一见是霍兰德,他才沉下心。他看到霍兰德在四周观察一会儿,将脖颈上的围巾取下,放在手中揉成一团,瞬即变成一个蓝白色的线团。霍兰德把线团的一头固顶在墙角,将线团往前一抛,线团便在地上滚动起来,给他们带出一条路来。两人跟随线团前进,避开游走在迷宫中的怪物。几分钟后,就到达迷宫中央的空地上。这里有很多带着铁锹的雪人,绕成一圈,包围着被冻僵的人,那是王耀。

阿尔立即跑过去,扶起王耀,可对方的身体又硬又冷,像个冰块。他把王耀身上的薄冰一点点的剥下来,手的知觉越来越小,寒流从指尖直击他的心脏,却又被一股奇特的力量挡回去。无奈,他一把抓起王耀背在背上。而这时,周围的雪人却动了起来,向他挥舞着铁锹。站在外头的霍兰德捡起地上的一块雪团在自己的白手套上使劲揉搓,将它们化成了雪水,暴露于空气中再次凝结成冰。他将小巧的冰刀丢出去,削断雪人的胳膊,使阿尔趁着这个空档冲出来,跟着线团继续向出口前进。

Tbc

Ps:阿里阿德涅公主就是希/腊神话当中,米诺斯国王的女儿。她在王子忒修斯进入米诺斯迷宫(就是中间有个吃人牛头怪米诺陶洛斯的地方)时,用一个线团给忒修斯指引方向,帮助他干掉了米诺陶洛斯。

至于···荷哥他的围巾为毛能变成线团···因为围巾本来就是用毛线团织出来的啊(泥垢)


评论
热度 (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