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地常驻,不定期爬墙,wland id28773,主页:1.https://kuahuopen.top/u28773 (挂掉的文章自己找,发文先发wland)2.https://donozia.wordpress.com/

© 塔尖的修叽
Powered by LOFTER

【深夜尬谈】我在冷圈的过去现在未来

本来想上lof来摸鱼啃会粮食,无意间刷到阿飒筒子的表白推荐,虽然没艾特我,但是我看到了阿飒!!!哈哈哈没想到吧?


作为常年极地圈环游的老筒子,想了想几年来的经历,确实有很多话想说。


我记得最早混的圈萌上某个极寒cp还是因为翻到一篇很久没人动的陈粮,属于作者已经忘记它并且不可能再更的那种。我把关于这个cp所有能找到的文翻来覆去吃了几个月,接着就产出了我同人生涯的第一篇黑历史,接近4w字的幼儿园文笔。可能确实是圈太冷了,还有人看,但我现在看过去简直土拨鼠式尖叫——我写的啥玩意?!


往后,跟着吧里各位大佬混熟了,写过一些热门的cp练手,又被热圈中某位大佬带进冷圈,只因为看到那篇文的时候,我觉得scythelence的jlune很合那种场景、很合他们两个人,我的脑子就在不停循环这个片段,跟电影带卡壳一样,我就这么萌上了。


那时候那位大佬还没答应成为我cp,为了表达我对这个cp的喜爱,为了表达我对大佬的崇拜和仰慕,我就开始着手写一篇特别的文。于是,我选了一个冷僻罕见的梗——中世纪,在热圈里很少有人会碰这个东西,在冷圈里更没有,但我就是要写啊,年轻气盛的。


我找了很多很多资料,买了很多很多书,看了很多很多电影,玩过相关游戏,为这个本来只有轮廓的东西去添加骨架与血肉,甚至灵魂。期间,和大佬互相告白成为cp,变得更有干劲了,每天码2k多字就为了等大佬的评论,即使后面大佬因忙于三次元没空上线,我也照更不误,为的是让大佬在忙完以后就可以一口气看个爽了,多好。


天真的我还在为这个故事谋划前、中、后三个阶段,却不知道自己在写到中间阶段的时候,热情和精力都快被寒冷和无回应的状况消磨得所剩无几。在大佬说退坑去其他圈转转之时,这个故事的存在也就显得毫无意义,我支撑着最后一点点毅力把中段故事写完,留下一个烂尾的结局也离开这个快把我冻死的地方。我很遗憾没把它写完,但现在真叫我去续,我也写不出来了,毕竟那些人物已经快从我脑子里消失了,支持我写下去的动力也没了。那时,我为那个冷圈贡献了近19w字,但以后谁会踏进那个圈,谁会记得?没有。


它看着不过是一个爱慕者的情感投射罢了。


我选择去其他地方散散心,中途也经历过很多事情,依然是在又一个冷圈里碰到阿飒他们。看到阿飒、圆哥、阿邪互相投喂的时候,就想到之前的自己,只是比较惨的是,我一直给别人吃干涩的大腿肉,但没有人喂我。


我觉得这很棒,几个小伙伴一起萌同样的cp,聚在一起脑洞大开地讨论,就算可能没几个人会寻味而来,可我们自己几个开心也不错。因此,我的手和脑子又开始蠢蠢欲动,为了证明我不是吃白食的人,前前后后又为这个cp产出了18w还不包括我删除的已经写了快4w的某篇和还未完结的4.2w。


也许悲剧就悲剧在我是容易历史循环的人,冷圈嘛,当小伙伴们都为三次元繁忙的时候,又剩下我了。当时lof上还有一个每次都会给我留言的读者,可以说,大部分的文都是为此继续下去的,可漫长的拉锯战和寒冷还是耗光了我的热爱,同样我的三次元危机也步步逼近,我没心思再去管这些。都快三年了,圆哥的的生贺我都还没吐出来,原来的手稿早就不知道被我扔到什么地方去了。(这么说,是不是会被圆哥打死。)更气人的是我欠一个妹子的点梗,但到她和我都出坑了,我始终没把文吐出来。这也是我不喜欢写点梗和贺文的原因,我不想欠谁的。


所以,要我怎么说呢?


爱过。时下渣男经典语录。


然后我发现我越来越没有心了,以前写什么东西,总会做点充足的准备,但现在除非这个梗或故事我非常想写,要不然就是拿现成的日常摸鱼,不然呢?再去构建世界?再去死抠设定吗?我想我已经心有余力不足了。


现在待的这个坑我也是在坑边缘试探很久,确定会有很多太太产粮,我才滚进来的,经历了两次终于学会聪明,虽然还是那么爱死磕一个cp的人,但总不会被饿死。只是这个cp相比其他cp热度没那么高就是了,有太太们的贡献还怕饿死?不会的,顶多是会出现喜欢的太太不再产这个粮,会感到小难过而已。接着默哀1s就找到了下一个捧粮而来的太太,又非常开心地吃起来···(没错,现在的我就是如此没心没肺)(所以谁会记得啊)


在冷圈待的最冷的时候,码字的是我,发粮的是我,四处安利的是我,脑洞大开的也是我,建设cp的还是我。


去到不那么冷的地方,以上几项会有小伙伴一起做贡献、争业绩,其乐融融。


再温暖一点的圈子,哪怕是躺在那打滚求投喂都能吃得饱。


所以别没事动不动就喊好冷啊好冷啊,那是还没等到更多的太太落坑里,比起自割大腿肉最后浪费和被寒意摧垮了所有意志,能够自己在那转圈圈偶尔发现口粮,已经很幸福了好嘛。


还好现阶段的这个cp我没有因为谁入的圈,单凭对角色的喜爱,所以也没顾虑和牵挂的,当爱燃烧完了以后,我能够洒脱地滚蛋。


不想学会独处是纯粹的恐惧。我曾经给某个角色写过这样的台词,后来发现我差不多是按着这个台词做的,未来也可能是。

 

以上。

 

Ps

阿飒,我没有爬出三个山头那么远吧?!

你看我今晚上大半夜的还在回望你呢?!

呃···不过要是你和圆哥的月读世界里没有我的话···

那我大概是被开除圈籍了oyz(一脸死)

评论
热度 ( 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