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地常驻,不定期爬墙,wland id28773,主页:1.https://kuahuopen.top/u28773 (挂掉的文章自己找,发文先发wland)2.https://donozia.wordpress.com/

© 塔尖的修叽
Powered by LOFTER

【吐槽】深夜检讨(什么鬼)

1.关于码文。

上次发的那个投票我已经不记得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了(喂喂)

投票本来没过十的打算偷懒,但是想想早写早超生(什么鬼)于是挑了难度相对不大的ghostbusters来写。

原本这篇是由《最佳搭档》结尾处的三个脑洞衍生最后的灵异向,原设是米耀。但是想想米耀我已经写了太多,于是在写《暗流》的期间无意中写出了个“钱三角”的cp来感觉这种互坑互杠的友爱模式还是不错的(没节操),便将之改为“三人行必有夹心饼”mod。

现在你见到的这版《入界者》是第二版,与第一版不同的地方很多,开头和剧情延展、相关内容的设定等等。在原版中,老王和荷哥之间是有潜在敌对关系的二人还是同级生,老王与阿尔则是单纯的合作关系,这意味着后期三人才有可能组队。如果是写钱三角,那我显然又是在犯拖剧情的毛病。

第二版则将《奇兵》里的荷米师徒设定(虽然有筒子说普米才是师徒,但是这就我y出来的腹黑师徒设定咯)延续,可能是某种潜在利益纠葛联系在一起的,再加上老王沉睡一年以及万事皆三的诅咒,这样,我就能很快把他们三绑定起来了(真丧病),所谓的组队提前。

在原版中的一些设定,虽然有,但是大多是想到则写,第二版基本延续原版的设定,而大部分设定做出了详细的解释,也依据设定做了相应调整,不过一句话,强迫症患者的终极目标是追求完美(够你),所以日后还有修改的可能。

由于假期快步入尾声,所以我最大的期望是把《最终测试》的章节写完。虽然这比去年《未了情事》、《叽了个吱吱》、《幸福终点站》三坑一起战的效率已经低了很多,但精力不够了,我也只能做到这么多,而且我的背后还有《蠢蝙蝠变形记》的坑没填完= =

2.关于没填的两个坑。

《number 4》这个是《lonesome hero》的变体,如果早几年就改写,或许题材看起来会比较新鲜。对于我这个泡在科幻世界里的人来说,写一些带有科幻背景的同人并不难,毕竟相对于真正的科幻小说,这科幻背景的同人已经低了几个level了。你敢拿着同人和科幻大师的小说来比吗?至少,我不敢。这根本不是一个级别的,就像是超星爆发之下,瞬间被燃尽的尘埃。因而,这个文需要在情节上做一些突破,我就增加了几个设定,修改原文细节,为日后挖坑。本来预定的番外是有荷哥、普爷和阿尔苏醒之后的,把正篇里没出现的一些东西给补完,可懒惰的我早把这事情抛在脑后,现在回想剧情点估摸着···诶···你就等吧

《奇兵之歌》这个说坑也不算坑,第一部《约定》可以自成一体,因为视角选择与《暗流》完全不同,风格还是偏向欢乐的。《暗流》我觉得最失败的地方是拆线,对,挑战那什么一个主角一条线的剧情,即便我可以屌到把剧情衔接得天衣无缝,但是连续性已经被我轰得体无完肤。我不得不承认这是个失败的尝试,这个尝试给我在后期埋下诸多难题,比如应该以怎么样的方式进行三线合一?怎样把战争描写的有理有据或精彩纷呈?各国之间的关系会出现怎样的变动?战争何时结束或者又会掀起怎样的波澜?作为风暴中心的老王应该怎样面对等等···这简直耗尽了我对个系列的热情···所以我把它给停下了,我不想它烂尾的话,只有这个方法。即使我写了很多,我仍觉得知识量和阅读量上的差距短时间是无法弥补的。对一直在等这篇的筒子们道个歉。

3.关于主推的cp。

钱三角,绝对的,参见与报社系列和一篇叫《论不和丁丁长的人上厕所之重要性》的文章(卧槽好长)

普耀,虽然《奇兵》停下了,但我会想办法做一些练习之类的东西来刷一下感觉。

米耀,其实这个cp应该靠前,可我刷太多了,即便没腻味,也不能让题材重了。科幻文已经是它的了,不多说。

荷耀,这个cp的历史梗少啊,不过就算有,我也喜欢写架空什么的,毕竟自由度大。等我想好了来一篇单独的中短篇好了,千万不要再出现把两个攻菌都丢一个文里的设了(没说的就是奇兵)···要不然写起来也是很蛋疼

丝路组,因为战友阿悦悦所萌,才有了那两个穿与反穿的短篇。而对于这个cp还不大熟悉的我要写相关内容还是有点难度的,其一这个cp的历史厚重感,其二两个人之间的感情不太好把握。也许二者折中,写个架空史也不错,但····我也就说说而已···(喂喂喂)

独燕,这个cp···我特么的想刷刷不出来···黑暗致郁什么鬼···我倒喜欢刷百合···耸肩,被幽草妹子灌输安利的我已经····diediedie死在路上···

4.关于之后的安排。

其实下半年的状态不会很好,至少三次元的事情已经够我累的了。也许我会有很长时间的停滞期之类的blablabla···

匿或者退圈之类的事情我还没想好,毕竟在这里待习惯了,脑洞总是止不住。一个很奇怪的症状莫过于,我一两天就能见到老王和各位在我脑子里开戏好吗!!!然后我的脑洞就像满天星一样多···因而我用三个词形容我自己就是:高产、脑洞大、坑多。

然而如果有一天我要真厌倦了,我就回我的火星去了。

5.闲话书谈。

表示对自然科学有种奇特的着迷,似乎迎了我是上升水瓶座的特性,尤其对于探索宇宙奥秘的天文学像是找到了新世界一样的激动和热切。

这种狂热指引我向这个陌生地带进发,搜罗一大堆相关书籍、纪录片等,以满足我的好奇心。

不久前,NASA找到了地球的“兄弟”开普勒452b,位于天鹅座的一颗行星,虽目前我们无法到达且不知上面是否有智慧生命存在,但浩瀚银河之中的我们或许不再是孤独的。
于是我成为一个冒险者、启航者,带着遥不可及的梦想在充满未知的宇宙里巡曳,机械质的机体赋予我脱离肉身湮灭的机会,赋予我更多的时间,也许终有一天能目睹波澜壮阔的太空史诗。

总归《恒星七纪》(bbc纪录片)里的一句话,

你我皆星尘。




ps:

图一为《How The Universe Works》内容

图二中的书:

《DK宇宙大百科》、

《量子世界:写给所有人的量子物理 》、

彩色全天星图》、

《疯狂宇宙》、

《悖论:破解科学史上最复杂的9大谜团》

评论
热度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