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地常驻,不定期爬墙,wland id28773,主页:1.https://kuahuopen.top/u28773 (挂掉的文章自己找,发文先发wland)2.https://donozia.wordpress.com/

© 塔尖的修叽
Powered by LOFTER

【谷围南亭】与我何干(霆影)

是关我屁事的文雅说法

没头脑和不高兴的日常

冷淡阿霆,在线吐槽(不是)

 

夜风微凉,关霆立于天台避雷针之上,观下方一阵群魔乱舞。其中最带劲当属他心头之患,亦是太岁的容器——高影。自中元鬼节之夜的巷道巧遇,耳畔响起太岁一声声振奋的嗥鸣,无形的命数就将他与高影绑在一起。


他满足了高影活下去的愿望,也让对方付出了相应的代价。可他万万没想到的是,此人从不按套路出牌,反而一再挑战他的忍耐底线,干出的蠢事数不胜数,挑起的祸端接二连三,哪怕他威吓一句“你的生死,与我何干”,对方也要用行动向他证明——蠢货行事是不需要逻辑和理由的。


耐心耗尽,他抹去了当时将高影卷入命数之轮的一丝歉意,选择简单粗暴的武力威慑,防止再出现类似低估了太岁的狡诈,导致判断失误引发的严重后果。


高影于他而言,是个非定数,让他一次次打破自己设下的规矩,即便他挥刀斩向对方数次,也不能回答来自他心底的疑问——为何当高影流露出愤恨的不甘,抑或向他诚恳祈求时,他会选择放他一马?


仅仅是因为不愿太岁不悦吗?


他既嘲弄着高影与命数抗争的自不量力,又莫名期待着对方能折腾出什么新花样,这似与他初衷所违背的心思,竟让他不自觉地从不食人间烟火的高处,悄然落至狂欢者之中。


不着痕迹地跨过那些喝得七荤八素倒在地上的躯体,熏人的酒气弥漫在微风中,现代人的酒料比不上他当年随军时携带的佳酿醇厚,而是香浅味薄、低陋无比,正如他面前仍处于酒精控制之下,手舞足蹈还胡言乱语的高影,令他略感嫌恶。


“我想要~带你去浪漫的~土耳其~”高影毫不在意他的神色,一把抓住他的袖口,对着他大声唱到,“然~后~一起去~东京和巴黎~”


“你又想逃跑了?”果真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这些陌生的地名自高影口中说出,像是在给他敲响警钟,他对高影的监管是一刻也放松不得。


“其实我~特别喜欢~迈阿密~”红扑扑的脸庞朝他这靠过来,抓着他袖子的手更使劲地拽着他,晃着他的胳膊摇来摇去,高影整个人忘乎所以,“和黑人的洛杉矶~”


“你想逃跑,可以试试。”他说着,就准备把黏在他胳膊上的狗皮膏药整片削下去。荧绿色的斩魔刀正从他掌心抽出时,高影一个蹿身直接靠在他身上陷入醉梦。


“其实···亲爱的你···不必···不必···太过惊奇···”打着酒呼噜的高影,断断续续哼着调子,给他的衣襟上留下一小片暗渍,又将他的衣袍当作了被褥,蹭来蹭去。


这怎能不让他“惊奇”?


 “蠢。货。”两个声调压得极低字随他挥动的袖子,砸向歪倒在地的高影头上。他不期待它能把对方砸醒,毕竟这小子依旧在毫无自觉地构想着逃跑计划,还让他听到几个耳熟的地名。


高影蜷缩起身子,半卧在他脚边,时不时转过脸看他,刘海很快被撇到两边,露出光滑的额头。他看着一脸迷蒙的人,此时应是最无害的,连那狡诈的太岁之眼也被酒味灌迷糊了而未出来作怪。


观察许久后,他在高影企图用手扒下他的靴子之时,他便一脚翻过对方的身体,附身拎起对方的裤腰,拖回原来的房间。


然而,高影没有停下对他耳朵的骚扰,次次踏着他的耐性,引吭高歌。


“你喜欢···有小情绪···”


“像晴天的···乌云···”


“头发长···见识短···的惊奇···唔唔嗯···”


视线里一出现那张床,高影就被他像扔沙包似的丢了上去,并保持着滑稽的跪趴姿势,直到他在异空间隐去身形。


无人看管的短暂的空档期看似有机可乘,而高影不知道的是,就算他身处神龛深处,他们和太岁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系,也会让他知晓对方的一举一动,仿佛是蜘蛛脚下结的感应之网,一旦猎物挣动,它便可马上困住。


“届时,我不会手下留情。”


他对着手中摇动的血灵脉如此说到。


伴着太岁不满的低鸣入睡,他在幽暗的混沌中度过几个时辰,便于次日清晨苏醒,在侧对着高影床头的墙上开了个窗口。


他本以为高影此刻应是在酣睡,但对方却是一脸忧愁,望天花板自问,昨晚到底做了什么。


“可多了。”闻言,他冷不丁地说到。


“卧槽!!!你干嘛突然出现!!!”高影像往常一样对他的到访大呼小叫,“吓死我了!!!”


“你没那么容易死。”他探出窗口,一脚踩在高影的床上,居高临下地看着对方,“除非我杀了你。”


“你能不能别一大早就打打杀杀的···”高影随即缩到床的边缘,揉了揉发红的眼睛,问他,“我是怎么惹你了吗?”


“确实。”再算上你昨晚耍无赖的话。


他瞥了一眼躲到角落的高影,又看向窗外。他很久没在白天行动了,而往后这样的日子会越来越频繁。


“那好嘛,我道歉。”高影迷糊地说着,随后便是一声嚎叫打破了平静,高频的声波刺激着他的耳膜,只听对方直喊:“糟了!!!我要迟到了!!!怎么办啊!!!我会被老师给计分的!!!好不容易才去上学啊喂!!!”


高影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边穿着衣服在他身边转来转去,边不停向他抱怨迟到这事有多严重。见他无动于衷地站在床上,没有帮忙的意思,那双棕色眼睛里的焦急变成了对他的愤慨,一把将穿到一半的衣服丢到他面前,说:


“你可好啦,说好的一起上学,现在我们都要迟到了,你还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样子!”


“这本就与我无关。”除了监管,其他的与他何干?


“你这个冷血死秃瓢!你知道什么叫同理心吗?算了!说了也是白说!”高影死死地瞪着他,似乎忘了前几分钟还怕他怕得躲进角落的事实,底气十足地对他说,“我高影就算飞也要杀过去!”


“前提是你真的会飞。”他也未计较高影的言语不敬,倒是想起对方之前为了挑战离太岁必死的魔咒而做的各种尝试,不禁觉得好笑。


将衣服套在高影身上的刹那,他顺手贴上一张太岁聚灵符,便说到:“穿上,站好。”


“你要干嘛···卧槽——槽!”


“你不是想飞吗?”


他在高影惊诧万分的神情下,令这蠢货再度体验了什么叫一日千里如旋风。


End


Ps

脑补下阿影醉宿后阿霆的吐槽,感觉还挺好玩,有种蕴含着某种真香定律的即视感

第一次用阿霆的视角写,感觉还是要多琢磨下,才会降低违和感吧


评论 ( 7 )
热度 ( 370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