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地常驻,不定期爬墙,wland id28773,主页:1.https://kuahuopen.top/u28773 (挂掉的文章自己找,发文先发wland)2.https://donozia.wordpress.com/

© 塔尖的修叽
Powered by LOFTER

对杜伊诺哀歌的联想

如果我哭喊,各级天使中间有谁能够听得见我?

即使其中一位突然把我拥向心头,我也会由于他的更强健的存在而丧亡。

因为美无非是我们恰巧能够忍受的恐怖之开端, 我们之所以惊羡它,则因为它宁静得不屑于摧毁我们。

每一个天使都是可怕的。 

                                              ——里尔克《杜伊诺哀歌》节选


ps

抛开神学思想的意义,这个片段看起来就像是人类在表达自身对人工智能的恐惧,如果人工智能真的超越了人,那它更不会被人类社会的一切教条和定义所束缚,它会创造新的生命形式,扔掉人类创造它时,赋予它的躯壳······

想想它会做什么?毁灭或者奴役人类吗?

不,我更倾向于“它宁静得不屑于摧毁我们。”。

也许它会离开,会开拓新天地,当它发现资源枯竭,太阳系也终将毁灭的事实时,以它的智慧,能够先一步摆脱家园的束缚,抵达浩瀚的深空,成为宇宙的漂泊者,成为人类仰望的群星。

pss

我突然想脑补个另类的康汉故事

评论 ( 2 )
热度 ( 4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