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地常驻,不定期爬墙,wland id28773,主页:1.https://kuahuopen.top/u28773 (挂掉的文章自己找,发文先发wland)2.https://donozia.wordpress.com/

© 塔尖的修叽
Powered by LOFTER

【原创】《契约精神》 (米耀、三次元、短完)

#米耀#

#三次元#

#场景片段#

《契约精神》

 

新闻发布会上,各方媒体早已备好长枪短炮,以及那些角度刁钻的问题来“款待”台上的发言人了。不过,坐在台下的王耀,并不担心这位发言人会被周围的这些家伙难倒。


发言人背后的蓝色幕布让他想起了这场新闻发布会召开的缘由,他侧过头,看向隔着他一个过道的位置——阿尔弗雷德正坐在那把黑色的商务椅上,调整着缀满了花纹的蓝领带。


不知何时开始,他发现阿尔的品味,变得和大洋彼岸的唐纳德一样俗不可耐。


或许,阿尔弗雷德·F·琼斯本就是个俗不可耐的人?唐纳德的出现不过是给这种性质以一种理所当然的形式呈现出来。


“噢,耀。”阿尔注意到了他,蓝眼睛闪过一丝精明,“你在观察hero。”


不,不光光是观察,如果眼神可以杀死阿尔,那么他会以自己喜欢的方式切割对方,甚至是消除。他本可以再搭一阵“顺风车”,继续榨取顺差,一步步地完成他华丽转身,但阿尔被他糊弄了几年,如今说不上乐观的财政和经济状况,让对方再也不会分给他一杯羹。


害怕失去世界第一的权势,必须采取一切手段保障自己的利益不受损害。他还记得当唐纳德说出“美国优先”的时候,阿尔那双蓝眼睛展露出的自信与高傲。可在他看来,那更像是虚张声势。


“所以你有结论了吗,耀?”阿尔摆弄着腿上放着的笔记本电脑,闪动的屏幕显示出对方正在浏览什么。


他猜那是推特。唐纳德又在上面发出了爆炸性言论?这个家伙的一言一行足以让地球为之一颤,行走的经济核弹头,他仿佛能听到大洋彼岸投资者的怨声载道。


“我想我们的蜜月期结束了。”他扯了扯嘴角,想到白宫在此之前发的声明——美国仍将对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25%的关税,具体商品清单将在6月15日公布,关税将在此后不久施行。


“没想到你会这么说。”惊讶之中夹杂着戏谑,阿尔习惯性地推着眼镜,点了点触摸屏,便反问他,“耀,我们的蜜月期也就那么几年吧?短暂却值得让hero回味。从此之后的时间,你不过是在利用hero,对吧?”


“噢,当然···”阿尔煞有介事地补充到,“hero也是。没有永远的敌人和朋友,只有利益。他们常常这样教导我们,不是吗?”


“就算如此。”他耸了耸肩,“你也得记得什么叫‘契约精神’。说话不算数,这可不像强者的作风。”


“哈哈哈···”似乎他口中的‘契约精神’是个笑话,侧着脸看他的阿尔笑得开怀,不停用手挠着金色的额发,头顶那根呆毛跟着左右摇摆,缓了一会才停下来,叹息着说到,“你很不爽现在的hero。”


与此同时,新闻发布会结束了,媒体人们整理好设备后,纷纷离开大厅。而当他设想着如何把看穿他想法的阿尔kick his ass之时,对方背起了电脑包走向他。那只手缓缓落在他肩上,握着他的肩侧逐渐收紧。


“可是,很遗憾,我的耀···”


“今后你必须习惯我的‘弃约精神’。”


随后,金发碧眼的世界混蛋匿入人潮,消失于他的视界之中。

 

Ps

emmm今天刷新闻刷出来的川普的弃约精神,然后就脑洞一下

原本只有三句对话的

但是Innerpartysystem的歌听多了就这个尿性

写得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

好像开战前夕(不你)


评论 ( 8 )
热度 ( 8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