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地常驻,不定期爬墙,wland id28773,主页:1.https://kuahuopen.top/u28773 (挂掉的文章自己找,发文先发wland)2.https://donozia.wordpress.com/

© 塔尖的修叽
Powered by LOFTER

【讨论】关于cp所谓平衡性?



其实我也不造要怎么说这个问题,是因为早些时候某悦跟我说了一下关于厨和cp的问题(貌似是这样的说法?)

我总觉得写出来会被人打···咳咳···

其实是米耀啦。

就是说可能出现某种情况是作者是米厨,在文的剧情或者塑造上比较偏向于米,而对于另一方的老王相对来说弱化了,或者直接点就是虐老王。

我得承认在写法上我有偏米子的倾向,不过按照严格意义上来说,我还真不是米厨,我只厨我笔下的米(你够了)···你要知道三次元的米子可能并不是那么可爱(喂)还有一点就是,我个人来讲的话,从米子的视角来写,难度相对较小,因为我就是从这里练起的,尤其是写那什么不可描述的时候,通篇固定视角会比较顺畅,你可以参见《网络牛仔》和《午夜幻象》这两篇,基本上是米子视角的。

关于所谓虐,我觉得如果要虐就两个人都虐吧,这样会相对比较公平,只虐一个让我略不爽啊(手贱),像《替罪羊》不是三个都虐过去了吗?某悦说我是在开压土车从人的心上碾过去(并不)

至于虐老王,那要看对这个虐的定义是怎么样的了,虐身虐心还是身心双虐。我基本上比较少,除了前面提到的那个。相比虐我还是喜欢坑他的,然后再让米子救人去···触发一下剧情顺便揩油什么的(并不)这就是套路啊!不过随着剧情的发展,后面被牵着鼻子走的基本上是米子,所以从这点上来看我还真不是米厨hhh···

但也不能证明我是纯正的耀厨,因为我是把老王和国设分开来看的,他就是一个普通人的缩影,他身上可能有很多小毛病,可后来在和cp米子的磨合中慢慢改掉了,这是一个非常喜闻乐见的过程啊!不论对哪种cp来说都是,最明显的一篇是《幸福终点站》终于把一个消极看人生的老酒鬼变成一个有担当的男人了我是多欣慰,虽然结局并不是那么理想,但我认为这样就挺好的(你走)

你可能会问,那我干嘛在《your face》里面那么折腾老王呢?这难道不是虐?

正所谓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真当老王是吃素的吗?你没看到艾伦的某个地方受到重创了吗?

以及老王那么忍着艾伦无非就两点:一,为了完成自己的训练计划,二,为了不让阿尔为难嘛···

再说了,刷起怒气值还是需要时间啊!到了临界点自然是会booooooooom!

兔子急了还咬人呢···

所以反杀肯定是会有的,就是这个过程还需要一段时间么(你走)

当然,爱他们两个这种恶心吧唧的话我是不会说的,我只是喜欢他们相处的感觉,重要的一点是想让他们吵吵闹闹之后还能好好恋爱,大部分文都是这个套路啦,因为我已经被入圈当年那几篇米耀三次元背景的文虐得有后遗症了就成这样···(哦,还有那个《比埃塔》···能告诉我作者到底shi哪里去了么?)

因此,一个题外话是,入圈看的那些文对个人今后写(看)文的cp观还是有很大影响的···

像我这样的就属于物极必反,吃多了玻璃渣,我吐出来的多是糖。

而且以这种平衡出发的话,假设我在尝试米耀之间的新模式,那么我设定前期米子会厌恶老王,我可以明确地告诉你后期米子绝对会被我逼着打脸的

这可是我折磨攻方的手段之一啊!

手段之二是3P···喂

手段之三是看得到吃不到···泥垢

其他手段开发中ing

(这是多大的仇)

这就叫爱到深处自然黑吧···嗯···

另外一种就是,一开始两人相看两厌,然后在不得已的接触中,发生奇妙的化学反应,啊,没错,是我一脚两脚地把他们踹进了爱情的河里共度生死呢···你可以想象一下这水有多急,这两人不得不互相帮助才能顺利到达彼岸,最后湿漉漉的两个人走进一个叫民/政/局的地方办理结婚手续(你走)

写到后面发现写偏题了,不过我写议论文从来就没不跑题过···

总之,如果说技术上的平衡性被打破,那么我会尽量修改,实在是改不了的,那我也就那样了,毕竟写文的流畅度还是挺重要的。其他方面的平衡性,参照上面说的那些做法,我想我还是能够保证的。

如果提出一个更高的期待的话,那就是希望我能够让他们在彼此磨合当中互补成长吧···


评论 ( 10 )
热度 ( 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