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地常驻,不定期爬墙,wland id28773,主页:1.https://kuahuopen.top/u28773 (挂掉的文章自己找,发文先发wland)2.https://donozia.wordpress.com/

© 塔尖的修叽
Powered by LOFTER

【原创】《Your Face》(黑白米x耀)P2

第一章:https://noizan.lofter.com/post/3f5f22_b0ccc96

Part2提问

“这家伙怎么还没来?”

阿尔抬头看着墙上的钟,推了推自己的粗框眼镜,指针显示的是下午四点,秒针还在顺时针转圈,机械齿轮发出的咔咔声多少让他有点强迫症。他的提问对象本来应该在半个小时之前就到这里的!可半个小时过去了,他却还在办公室里对着桌面上那一张张受害者的照片发愣!他讨厌不守时的人,虽然他自己也并非守时的人。不过最让他不爽的还是他的上司路德维希驳回了他喝可乐的请求,对方说,喝可乐的你就像还没长大,你应该选择喝咖啡。而实际上他知道路德维希不喜欢他喝可乐,是因为那东西喝多了会让他打嗝。他记得上次路德维希在做任务报告的时候,他用他的可乐嗝打断了对方三次,然后他被忍无可忍的路德维希赶出了会议室,从此局里每扇门上都会贴着“禁止可乐”的标志。

“可是hero的声音没有那么大···”

于是,他将之归结为——路德维希有比他更严重的强迫症,就像对方要求局里的每个人在工作时间都必须将制服穿戴整齐一样。他取下衣架上的警帽放在手中上下左右甩来甩去,如同马戏团里的叠帽子小丑,如果能把他上司的帽子拿到手,他绝对会玩出更多花样,但他也许就会因亵渎警帽之罪被帽子主人逮住blablabla一通,附带一份两千字的自我检讨书。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还有什么主义来着?嗯···他暂时还没想起来。他觉得自己应该借着出去透透气的名义,溜去街边买一罐可乐,反正他的提问对象还没到这里。为此,他伸出手拢了拢自己的刘海和耳边的发髻,就像路德维希没事时总是要把自己的背头擦得油光锃亮那般,把它们翻到后面,塞进扣上头的警帽里。

阿尔走出办公室,对注视着他的人报以微笑,他这张稚气未脱的娃娃脸让他在局里的人气不低,还能借着这个便利在路德维希的眼皮子底下成功犯戒!

“琼斯,你的提问对象在那边等你呢!”

他顺着同事的手看过去,一个矮个子的家伙正站在咨询台旁东张西望,胸前抱着纸箱,看起来可怜兮兮的样子。他猜这个家伙刚刚被炒了鱿鱼,但他不会因此同情对方,因为这个矮个子居然让他等了那么久!而且还在他准备犯戒的时候把他给赶回去工作了!

“阿尔弗雷德·F·琼斯警官。”他指了指自己的铭牌,用严肃的语气吓唬吓唬对方,“王先生,你现在必须接受hero的审问!否则你无法证明你的清白!”

“好···”闻声的王耀跟在那个叫阿尔的警官后面,他只是盯着对方胸前的铭牌,不抬头看脸,这样显得他有些唯唯诺诺的,可是有什么办法?自他一进警局,那些变来变去的脸就没停下来过。那日他出院后,就收到了警局的传唤,但他以伤未好为由,把它推迟了一天。传唤通知说是那晚上被害女子身边有他的血迹,他与此案相关,必须接受询问。但他听跟前那个叫阿尔的家伙的语气,好像把他当成了嫌疑犯似的,这真是天大的冤枉!

他不停向提问他的阿尔说明他的清白,但对方仍在不停地追问他,似乎要从这一连串的问题之中找出他的破绽。在这种持续的崩溃之中,额外让他安慰的是,审问他的这位警官竟然是他目前见过的人当中,唯一一个没变脸的。或许是那个褐色的粗边框眼镜让对方看起来有那么点特别,几乎不会有年轻的小伙子会待这种老土的款式,除非他想让自己显得有些严肃,这使他联想起那把剃刀。

“嗯···那么你回答一下,为什么会走那座桥吧?”坐在他面前的阿尔看了他一眼,又继续在笔录上画画写写了。

“为了省钱。”这个理由真让他尴尬。

“省钱?”那双蓝眼睛带着疑惑,从头到尾打量了他一遍,说到,“嗯···你看起来不是很穷。”

“难道不穷就不能省钱吗?”这什么逻辑?

“这是hero的提问,你不能提问hero。”阿尔没有抬头,边在笔录上划下几笔,又问他到,“你说你是受害者,和凶手有一场搏斗,你记得他的长相吗?”

“不记得。”这个戳到他痛点了,“我只知道他是男性,大概有一米八左右?他手上有把剃刀···”

“你知道那把剃刀在哪吗?”听到‘剃刀’这个词,阿尔马上把目光重新聚集到他脸上,试图寻找些什么。

“等等,你什么意思?”还是那么顽固地认为他是凶手,只不过换了方式下套,“拜托,警官!我也是受害者!我手上这么重的伤你没看到是眼瞎了吗?”

“hero没有眼瞎。”阿尔在他面前耸了耸肩,但气氛并不轻松,对方在指间的水笔敲打着桌面,说到,“你的伤有可能是你为了脱罪而故意划伤的,或者是在企图对受害者施/暴时误伤到自己···你说受害者生前和凶手有过亲密接触,但尸/检报告上没有任何第三者的生物信息遗留,就连你所说的搏斗,现场也没有痕迹能证明你所说的话···如果你想编造一个故事欺骗hero的话,请你认真一点,王先生。”

他在考虑要不要直接就把这个歪曲事实、颠倒是非的毛小子警官旁边的笔筒砸对方头上,但转念一想这样他会被对方告袭警的,到时候虽然解气了却会陷入更大的麻烦,于是他吸了很一大口气再吐出来,说到:“但我确实受伤了!被水泡了!外加轻微脑震荡!如果我是凶手不会蠢到用这种傻逼到极致的方式来证明自己无罪,而不是直接选择躲起来逍遥法外吧?别告诉我那里是监控盲区!”

“确实是。”阿尔点点头,“如果你是凶手,你的确选了一个非常棒的作案地点。”

“那你有什么证据证明我有作案动机吗?”他翻了个大大的白眼,“我和那个女的一点关系都没有!”

“有些杀/人/犯是不需要明确的作案动机的,也许你是一时兴起。”阿尔盯着他看了一会儿,摸了摸下巴,思索到,“真的要说你和受害者有什么关系的话···嗯···那晚,你和她都在那座桥上。”

阿尔的有罪推论让王耀想到了欲加之罪何患无辞,他皮笑肉不笑地说到:“反正你找不到那把剃刀,你也没有直接证据证明我杀了人。”

“好吧,可你也没有证据证明你没有杀人。”阿尔默默瞥了一眼墙上的挂钟,差不多到下班时间了,“hero问完了,你可以走了。”

“我真不想再见到你。”心里一股怨气无处发,王耀只得抱起纸箱向外走去。

“那hero就祝你好运啦。”

阿尔对着那个气鼓鼓的背影说到。他给纸上的小人添上方盒之后,啪的一声把手中的记录笔扔进了笔筒里,顺手把面前的笔录本给合上。他可不想让人知道这里面有什么。

Tbc

借着职务之便刁(撩)难(人)老王的阿尔啧啧啧

评论 ( 4 )
热度 ( 5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