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地常驻,不定期爬墙,wland id28773,主页:1.https://kuahuopen.top/u28773 (挂掉的文章自己找,发文先发wland)2.https://donozia.wordpress.com/

© 塔尖的修叽
Powered by LOFTER

【电影】《心智相投》我的舍友是怪胎(多图杀猫)

自上回在《木星上行》那个玛丽苏式的星际传奇里看到小雀斑演的苦逼大反派以后表示要挖他演的片,就在今天下午连着看了两部,第一部是《欲孽迷宫》,这片有种贵圈很乱的感觉,讲一贵妇对儿子的占有欲强烈到要把儿子掰直最后被儿子嚓咔,儿子也自杀了的故事,有乱那个伦的情节,看得挺蛋疼的,不过小雀斑颜好啊(你走),这里主要讲第二部《心智相投》,英译原名叫like minds,因为是英国参与的合拍片,基腐不可少啊!

影片一开头是小雀斑饰演的亚历克斯,咱简称男主,带着众基友在火车上鬼混,像个痞子流氓。而后呢,镜头就转到了男主被抓,关在监狱里了。电影以探长和女精神分析师之间的对话来说明,男主他涉嫌谋杀校友而被捕,不过因为检方没有掌控切实证据,于是探长就请女分析师来帮忙。



女分析师第一次和男主对话的时候被男主神神忽忽的言语弄得很不愉快,当时男主问女分析师说,你知道格式塔理论吗?女分析师当然很不愉快啦!我是来问你的,你反而问起我来了,而且问的还是我在心理学一年级就学过的东西!然后男主又说:

奈格尔得到了永恒。

女分析师没有说话,但男主知道她没有明白,然后就呵呵呵地笑了。女分析师表示这货实在太难以理解了,但回家还是认真地翻看了有关格式塔理论的心理学犯罪记录,接着第二天回到局子里审问,这时因为探长的暴躁脾气,男主就被狠狠地揍到了地上。女分析师只好让男主和她在牢房内进行对话。于是这时,男主就开始了之前的回忆。


男主是一所宗教学院的学生,他爹是学校的创办者,而且是个神职人员,类似主教这样的(富二代气息妥妥的)。然后有一天,他的基友小胖子告诉他,你爹给你安排了一个新来的人当舍友呢!男主表示不相信,小胖子就给他指了指坐在远处的叫奈格尔的黑发男生,长得很白很安静的样子。但因为男主之前都是自己一个人住,所以对此很反感。他找借口跑回自己的卧室,发现这个新舍友的皮箱里居然装着一大堆动物标本!男主既惊又怒,和基友想法子搞死这个新舍友。


男主发现这个新舍友简直是个怪胎,不仅喜欢动物标本,而且还会制作标本,又一次还在他面前直接解剖了一只喜鹊。男主想要让他爹把这个怪胎舍友换到别处去,他爹却不肯。原来,这个舍友的身份也不一般,和他一样是富二代,而且两人的父亲同属一个叫做兄弟会的组织里,他爹为了卖他舍友的爹的人情,就让舍友和他一起住了。气鼓鼓的男主回到了卧室,又看到了舍友手写的研究报告。这完全激起了他的愤怒,于是伙同小胖子在三更半夜时,用乙醚弄晕了舍友,把舍友挟持到火车上,并把对方拎出车门外威胁对方···像是这样:


然而舍友根本不买他的帐,两人互相推搡,结果小胖子一不小心溜到门外,男主想救小胖子但太远救不到,而站在小胖子身前的舍友则直接让小胖子去见上帝了。

小胖子死后,男主很受打击,他舍友也搬离了他那间屋子。同时,男主也在尽量远离这个叫奈格尔的黑发瘟神。不久后学校要举行舞台剧表演,男主去做了后勤人员,认识了一个演女主角的女学生叫苏珊。男主渐渐喜欢上苏珊,而这点也被奈格尔感受到了。


没错,是感受,他们两人之间有种微妙的心电感应,但男主并不知道为什么。而后,男主为了写论文的事情而烦恼,奈格尔就写了一张要点来帮他,结果让他拿了99的高分,但男主一点也不开心,因为这就像是在出卖灵魂一样。次日晚上,奈格尔以“我之前帮过你,你也要帮我”为由,把男主带去了他家的地下室,期间坐了火车,和之前的那次攻受气场马上换了!

奈格尔家的地下室里存放着很多的标本以及关于中世纪宗教书籍,有点像是神秘学那样的东西。奈格尔把自己的大红书给了男主,并拿出黑桃J,对男主说:扑克牌其实就是当年圣殿骑士留下的暗号,你是“恶棍”(J),而我是你手中的铁锹,铁锹意味着杀戮,这是我们的时代···

奈格尔表示要跟男主共谋开创新时代(并不),并鄙视了他们父亲建立的现代兄弟会。但男主没有同意,表示奈格尔是个疯子,要玩自己玩去,就去约那个叫苏珊的妹子了。奈格尔来找过男主一次,但男主不鸟他。然而因为吃完饭的时候,男主爹不同意男主离席,男主没有履行和苏珊的约定,只得悻悻而回,却没想到在自己的房间里发现了带血的刀子和黑桃J。男主赶紧把它们藏进抽屉,又在午餐时质问奈格尔,而没过多久就接到了苏珊被绑在铁锹上残忍地挖掉内/脏并解剖的死讯了。男主回去找刀和牌,却发现它们不见了。为此,他在探长审讯他之后,打了奈格尔。



镜头转回现实,男主他爹因为爱子心切,向探长求情,原来探长也是现代兄弟会的一员,但探长表示自己不会因为这个而对男主网开一面。而此时,女分析师想要替男主洗清罪名,却苦于男主没有证据证明其无罪,于是男主告诉她,你要去奈格尔家的地下室找线索。女分析师去了地下室,找到两具被制成标本的尸体,而且拿掉了内/脏,并发现了奈格尔的那本大红书上写的关于圣殿骑士之类的记载的一些事情,她因此差点被奈格尔邻居家的恶狗咬死。女分析师回去问男主这是怎么回事,男主便开始说苏珊死之后的故事了。

苏珊死了之后,真凶没有找到,但表演依旧继续进行,期间男主还见到了奈格尔的父母。男主对这件事情越想越想不通,就去翻之前奈格尔给他的大红书,越看越入迷,最后知道了原来奈格尔认为自己和他都是圣殿骑士的后裔,因此可以心灵相通。一天晚上,男主又被奈格尔约出去,奈格尔告诉他:

13世纪的时候,一个叫马拉克利的女孩被许给了圣殿骑士,但在出嫁之前就死了。圣殿骑士很伤心,他很爱这个女孩,就去掘墓,把她挖出来xxoo了(奸//尸啊!!!)

奈格尔把男主带到了殡仪馆,并找到了苏珊还未火化的尸/体,要男主xxoo她,这样的话,男主就能获得与苏珊合二为一的力量。男主的内心是崩溃的。

而又一个寂静的晚上,男主受到了奈格尔的信,去了奈格尔的家,他站在窗外看到奈格尔的爹拿枪指着奈格尔和奈格尔的妈,把一张张不雅照丢在他们床前,十分生气,(看起来像是乱那个伦),奈格尔的妈辩解时被奈格尔爹失手杀掉。这时,男主进了屋子,奈格尔看到男主还很高兴,丝毫悲伤都没有,男主震怒地捡起掉在地上的枪要奈格尔离自己远点,并想开枪,却被奈格尔爹当了一下,错杀奈格尔爹。两个人都懵逼了一会儿,但奈格尔很快回过神来说要开始清理现场(不愧是变/态)。他们清理了血迹和衣物,奈格尔把父母的内脏都刨除烧掉了(没错前面提到的两具尸体就是奈格尔父母的)。


男主表示这不会被发现吗?

奈格尔说还有九个月的时间不用担心。

男主觉得这货疯了。

奈格尔说这样你我获得了马拉克利的力量,我们将会联系在一起。


男主受不了就跑走了,无奈下起了雨,两人在雨中追逐着(卧槽还真“浪漫”啊)。奈格尔拿了那把猎枪威胁男主,男主就说你开枪吧!开枪啊!奈格尔接近男主但一直没有开枪,劝男主回头是岸(并不),但是男主就是不依,还把自己往铁轨上带,企图自杀。可奈格尔怎么会让他得逞呢?又把人家抓回来。此时,男主借机抢到了奈格尔手中的枪,对准奈格尔说,你我不是圣殿骑士,不要再发疯了,咱两玩完了好吗?(并不)奈格尔就跟他说,为我祈祷吧,我们要合二为一了···于是扣下保险栓杀了自己。



到此,回忆全部结束。女分析师以格式塔理论,即通过一系列恐吓、胁迫、操纵手段来使支配者(奈格尔)聚焦并影响其从属伙伴(男主)的思维,从而心智合一(心智相投),洗清了男主的嫌疑,而男主正在整理他的大红书和一个方匣子后,离开此地。

女分析师收到了一张黑桃J后,接到了探长的电话,赶往苏珊的墓地,发现苏珊的头骨已经被盗走了,此时她突然想起男主在第一次见面时跟她说的话:

奈格尔得到了永恒。

她意识到自己放跑了一个杀人魔。

所以说,这其实是个黑发邪魅变态攻把虚弱可怜受调/教成下一代杀人魔的故事,还带了英国特有的灰暗阴冷风,像是爱伦坡的恐怖小说(并不)。


(男主在勾搭下一个受害者)

评论
热度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