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地常驻,不定期爬墙,wland id28773,主页:1.https://kuahuopen.top/u28773 (挂掉的文章自己找,发文先发wland)2.https://donozia.wordpress.com/

© 塔尖的修叽
Powered by LOFTER

【原创/荷耀普耀主】奇兵之歌•暗流(约定续集)P34-36【斯瓦迪亚线】

(明天没空,更新先放,这章算是过度,顺便刷一下米耀···喂喂喂)

Part34消息【斯瓦迪亚线】

“呼···”

密函上最后一笔终于落下,阿尔舒了口气。他从雕花的木椅上起来,双手插着腰部,晃着身子左摇右摆,模样有点滑稽。登基时的那股兴奋和得意已经消失,现在他手头上的事情很多,多到他都后悔自己为何这么急于当国王了。当然,这种感觉在享受权力带来的便捷之时,就即刻消散。

现在,他有大把的时间和充足的人力物力去调查霍兰德的身世。趁着这会闲暇,他会见了那个自称知晓霍兰德秘密的兰弗。他从这个家伙口中听说,霍克特没有亲戚,身染怪病且和前任国王文森特一样有圈养男宠的嗜好。换而言之,霍克特不近女色,不仅没有子女,更不可能有私生子。这验证了他之前的推测:霍兰德就是当年亚力卜被毁的那批难民中的一个。这个冒充者凭借自己的手段,一步步走来,从默默无名的难民变成了贵族之后,再从一个普通的贵族之后变成了他的左右手。他确实佩服霍兰德,但他要变得比之更强更有手段。

他试探着兰弗,想知道对方为何掌握这么多秘辛,而对方都巧妙的避开了。他探取情报的谈话技巧在这个家伙面前,还显得有点稚嫩,尽管这点他不愿意承认。他以一个小村落为封赏,要兰弗给他找到切实的证据,毕竟口说无凭,想把霍兰德的把柄握在自己的手里,就必须费一番功夫才行。可他没料到,兰弗居然向他提出要在帕拉汶当差的要求,无论是多么小的官职。

“英雄我倒是好奇···”他摸着下巴,努了努嘴,问到,“你为什么要在这里当差?”

“噢,我很喜欢这个三山环绕、绿地茵茵的好地方。”与他如出一辙的蓝眼睛眨了眨,回答到。

“哈?”他故意提高了音量,装出一副恼怒的样子,这种敷衍的理由真是糟糕透顶,他以为对方会顺带透露出什么惊人的秘密,“你是在暗讽英雄我刚刚登基不久,却没有收到各国的贺函,会导致斯瓦迪亚可能被陷在三方夹击的局面中吗?!”

“不,陛下您误会了。”兰弗摆摆手,依然是悠游自在的神色,丝毫不为他的愤怒所动,“我知道陛下您并不害怕他们。您有满腔热血,雄心壮志,想要突破重重阻碍,成为斯瓦迪亚真正的雄狮。”

“所以英雄我该感到很幸运,能遇到像你这样的家伙为我效力?”

“不,陛下,不是您遇到了我,而是我遇到了您。您给予我为您效力的机会,我倍感荣幸。”兰弗欠了欠身,对他说到,湛蓝的双眸里光华耀眼,“我必会伴您左右,助您囊括天下。”

“你还真会说话,英雄我喜欢。”他笑了笑,挥挥手让兰弗下去。是的,比起阿瑟那个天天唠叨他的家伙,这个叫兰弗的家伙说话能让他心情好上很多倍,这种感觉就像那时和王耀待在一起差不多。

看着密函上的黑墨迹,他想起那个库吉特人,大概也有大半个月没见了。他忍不住想象,如果某一天,他以斯瓦迪亚国王的盛装站在王耀面前,对方会是一种怎样的表情?惊讶的?疑惑的?愤怒的?或者根本无所谓?

“嗯,耀耀,你还记得这只雄狮吗?”他顺势掏出挂在胸前的红玛瑙雄狮,举在跟前,仿佛对面站着的就是王耀,“嗯···虽然英雄我不能让你当国王,但是我可以让你···”

“陛下,您在那自言自语干什么?”阿瑟的唠叨已经飘过来。

“该死的···”他立马将红玛瑙雄狮收起,却不小心让长袖粘到墨水,在袖口上留下黑色的斑斑点点。这样一点会被阿瑟再唠叨一遍的,他想。便索性将两侧的整个长袖都翻到了肩上,露出里面的素色棉袖。他看见对方正拿着一堆信函和卷轴走过来,就将双手交握放在背后,作出为国事烦忧的神色,来回踱步,“有什么事吗?阿瑟?”

“您这样的衣着太不符合皇族规范了!”阿瑟对他无奈地摇头,说着就把手中的东西摊在桌上,“简直···简直跟那些地痞流氓差不多!!!”

“英雄我是觉得有点热,所以···”听着阿瑟的形容,他并不放在心上,奇怪的是今天阿瑟竟然没有对他唠叨个没完。而“地痞流氓”这个词又让他想起了另一个人,对,就是那个泼了他马粪害他颜面无存的该死的诺德佬,总有一天他会找到机会加倍奉还。

“不说这个了。这里有两个重要的消息。”阿瑟将其中一封信函放到他中,让他查看。

莎草纸上写着密密麻麻的文字,第一个消息是杰尔泊堡前线传来的汇报,说哈茵以保护安娜公主的名义,让驻守在日瓦车则的军队攻打库丹,那些软禁公主的贵族失败后逃离库丹,实际上库丹已经被诺德人收入囊中。并且,哈茵和安娜之间已经开始商谈联姻的事宜。要知道维吉亚第一继承人是露西亚,第二继承人就是安娜。一旦露西亚去世,二者联姻,大半个维吉亚就会被诺德吞并了。

现在去向安娜公主献殷勤已经太迟了,更何况他并不想这么做。想要在维吉亚被诺德吞并之前多挣得一些土地,势必要发动入侵维吉亚的战争。但介于他目前刚刚登基的情况,以及他、阿瑟、霍兰德都不在他的北方总部——德赫瑞姆,无法做到亲自督战,这个办法行不通。不过还有另一个稍微缺憾的方式,那就是扶植维吉亚境内的反对联姻的贵族,以及拉拢库劳的罗利纳提斯家族。虽和这个家族之前因战争有过节,可如今维吉亚大势已去,聪明人总会适时选择站边。

第二个消息则是从特瓦林堡传来的战报,说库吉特和罗多克之间因水源地的问题矛盾激化,大城拉那的领主出兵攻打罗多克的边境要塞——加米奇堡,并一举拿下。几日后又偷袭被困于维鲁加城外的罗多克军队,使对方伤亡惨重。更奇怪的是,面对这一次发生在城门口的偷袭,作为维鲁加的领主的保尔并没有对罗多克军队伸出援助之手。率领罗多克军队与拉那入侵者顽抗的大将安东尼奥受了重伤,他们撤到了格鲁恩沃德堡附近,也就是罗多克首都杰尔咯拉的前线。为此,拉那集结在附近城堡的军队直接向北线入侵,准备进攻杰尔咯拉。与此同时,维鲁加也受到了拉那的第二波进攻。作为库吉特四大城之一的哈尔玛也开始蠢蠢欲动了。罗多克情况显得不太乐观。

“陛下,我们已经错过一次机会了,绝不能错过第二次。”

“你是说?”他学着霍兰德的样子,挑起眉毛,“让我们和库吉特人结盟吗?”

“如果陛下想要短期收益,确实可以联合库吉特解决罗多克。但这样容易导致罗多克分裂,而且到时候瓜分城池又是个棘手问题。要是因此和库吉特闹得不愉快,很难说不会被哈茵在背后捅刀。”阿瑟说着,对他铺开了桌面上的地图,继续说到,“我个人倒是支持和罗多克联盟,或者说交易。通过这次援助加深彼此间的关联,我们就可以···”

“啊哈!英雄我知道了!”他打断了对方的发言,地图上画着的帕拉汶距离杰尔咯拉很近,“我们可以用加入库吉特人来威胁罗多克和我们结盟,不论我们选择走哪一条路,主动权都在斯瓦迪亚的手上。”

“您说的对,但光光这一点还不够,陛下。”阿瑟点点头赞许他到,“我们要给协助罗多克附加上另一个条件,为了使罗多克和斯瓦迪亚之间的联系更加密切,两国之间必须联姻。这样陛下就可以在罗多克国王死去之后,吞并它了。到时候,我们的力量会与诺德相当,甚至更大。”

“可是这样会牺牲掉英雄我的···”快乐吗?幸福吗?不情愿,他很不情愿,可最后他还是没有说出口,“一定还有其他方法···”

“阿尔···”每当谈到这一点,气氛就变得异常尴尬,阿瑟像是叹息地对他说,“你这是在逃避,你知道你早晚要做到这一步的。”

“但现在还不到,不是吗?阿瑟···”他微微侧过头,捏了捏心口的雄狮,“英雄我派你回德赫瑞姆,你要监视维吉亚的动向,还要想办法拉拢库劳以及帮助那些受到哈茵迫害的反对联姻的维吉亚贵族们。至于罗多克,英雄我已经想到了合适的人选,阿瑟你就不要担心了。”

他看到阿瑟微微蹙眉,必定是知晓他说的合适人选是谁,不过他并不会改变心意,而阿瑟也没有要反驳他的意思,只是对方又想起了什么,问他到:“陛下,刚才从这里出去的那个人是谁?”

“嗯?”他装作不在意的样子,转身远离这个地方,并回答到,“一个无关紧要的人。”

他快步走到门口,回头对阿瑟指了指桌旁另一个堆积如山的卷轴:“好吧,阿瑟你要是没事的话,帮我看看那堆文件吧,谢谢啦。”

“陛下,您又要干什么去?”

“看看风景···”他吹了吹王冠侧沿露出来的那根金色呆毛,摩挲着那块红玛瑙,“顺便睹物思人。”

Tbc

爆字数YEAH!!

这章信息比较多,不过意图都很明显了

阿尔小朋友好久没上来了,我心情一激动就暗暗刷起了金钱(你个没节操的!荷哥呢)

不过,可悲的是,照普耀的走向,阿尔小朋友注定单箭头(人艰不拆)

前面那么狡诈,中间又突然蠢了起来,接着心机x表现,最后默默的来了点思春期症状···

阿尔小朋友你实在太能演了(你就装吧)

阿尔话中指的三方夹击的三方是罗多克、诺德、库吉特,正好从地图上看,这三个国家都跟斯瓦迪亚隔了一座山···所以阿尔说兰弗是在讽刺他

至于为什么没有维吉亚,是因为维吉亚在本作前端部分已经被瓜分了,只言片语也有提及它的力量大不如前,所以真正有战力还完整的国家就四个

卧槽这不普荷还没撕x,我就让荷哥后院起火了(你简直丧心病狂)

荷米的师徒关系已经变了

不知道兰弗是谁的,把这个名字倒过来念一下?我已经提示得很明显了

想知道为什么会这样的去翻翻荷哥的《重名者》、回忆一下《约定》part12里的那首曲子以及《约定》后记里的透露、本文阿尔在圣鲁兹哥达堡逃脱的细节,这是一年前挖下的暗线,现在要填了(你简直坑爹)

啊···就让我用斯瓦迪亚线磨叽进三线合一吧···倍感蛋疼

Part35会面【斯瓦迪亚线】

霍兰德站在首都帕拉汶高高的城墙上眺望,远处矗立着一座名为雷恩迪的城堡,那是他在阿尔弗登基之前被软禁的地方。城堡背后的那片森林还有一个属于罗多克王国的小村落——塞伦米斯,他曾在那停留,差一点就抓住了王耀和阿尔弗。若把路线再向前推进,那便是罗多克的首都——杰尔咯拉。

罗多克和斯瓦迪亚,两个首都如此相近的国家,自他出生以来却一次也没有联盟过,反而次次爆发边境战争,为的只是抢夺那些并不富裕的小村落的主导权。如今罗多克正深陷与库吉特的鏖战之中,前线阵地加米奇堡失守,大城维鲁加则坐视不理,派去作战的大将安东尼奥又受了重伤,全军阵线向首都附近撤离,这是何其讽刺。

当时与斯瓦迪亚联盟的诺德人现已在维吉亚占得先机,目前能让斯瓦迪亚占便宜的,就只有罗多克与库吉特的这场战斗了。他能想到,亚瑟和阿尔弗一定也想到了,否则他们不会进行会谈。而他未料到的是,他这么快就会被排除在外,不复当初德赫瑞姆的密切,虽然他们表面上仍然保持和睦,但他知道其实他们之间早已暗流涌动。

阿尔弗正逐渐脱离他的掌控,而开始学习如何掌控别人,包括他。他想起霍克特曾经说过的话:对于宫廷里的女人来说,最可怕的便是失去国王的宠爱,而对于臣子来说,最可怕的莫过于失去陛下的信任。阿尔弗和他之间的信任变得脆弱,他猜阿尔弗会着手调查他想隐藏的身世,或许对方已经知道真相了,可是口说无凭,又有何办法?

回顾他一步步走到今天的历程,他的白袍已是一片血红。一边是卡拉迪亚大陆上“第一富商”,一边是斯瓦迪亚的瑞泊莱特伯爵,他见过的人不计其数,会与他有利益纠葛的人也是如此。他知道阿尔弗定会找与他政见相对又有私人恩怨的亚瑟,借机报复他,兴许是为了那时在杰尔咯拉湖畔受训诫的耻辱和他的利用。如果时光倒流,他还是会说出那句话,不仅仅是因为他觉得阿尔弗没有那个资格,还因为自私又诡诈的他已然不能将王耀轻易的放下。

倘若是日瓦丁之袭时的霍兰德站在他面前,必然会嘲笑他,计划外的情感居然能在他的心里占据举足轻重的位置,可那个他早就随着卢瓦尔的河水冲刷殆尽。在他眼里,钱曾经是第一位的。而现在,王耀可以排在它前面。

他把玩着无名指上的多米尼克伯爵之戒,指腹划过上面雕刻着的菱形花纹,这是哈茵为了挽回劣势所付出的代价。诺德能将自己的版图囊括卡拉迪亚大陆的整条海岸线也有他的一份功劳,即便这样说阿尔弗的脸色不会好到哪里去,他也应该为自己留一条后路了。在此之前,他需要将王耀从战争泥沼中拖出来,如果他没有记错,王耀的目的地就在加米奇堡。他不知道王耀目前的境况如何,眉宇间频添几处沟壑,这是自那个诺德痞子把王耀从卢瓦尔劫走后,第二次产生焦虑了。他想立刻离开帕拉汶去往前线,但他必须事出有因,而他根本希望阿尔弗知道王耀就在前线。即便阿尔弗亲自出战的可能性不高,但对方节外生枝的能力是他不得不提防的。让他疑惑的是,面对这个渔翁得利的机会,会谈之后的阿尔弗为何还没有计划?是想绕开他自己行动吗?还是亚瑟在从中挑拨?或者是继续作壁上观?

真可笑啊,他什么头绪都还没有,便已经开始自乱阵脚了。

远处传来一阵脚步声,附近的守卫正向脚步的主人行礼。他一回头就见到了国王,对方正得意洋洋地向他走来,朝他身上投来探究的目光,他瞬即将疑惑和焦虑掩盖在平静的面孔下。

“嗯?师父这么有闲心看风景?”

“我以为你不会再这样称呼我,阿尔弗。”他瞥了瞥站在他身旁的国王,原来的矮个子长高了不少。

“怎么会?师父这样说可真让英雄我伤心,毕竟几年的师徒情不是逢场作戏···”阿尔弗话锋一转,反问到,“嗯···还是说师父在我面前就是逢场作戏呢?”

“如果你要这样说,要这样想,我也没有办法···”他仿佛看到记忆中的一个孤独悲伤的身影在河畔啜泣,和他一样的金发却显得十分杂乱且黯淡无光,唯有一根迎风而立的呆毛,暗示残存的希冀。然后他抓住了这个机遇,他将落魄的小王子培养成了野心勃勃的国王,“嘴和心都长在你身上,我只是问心无愧而已。”

“问心无愧?哈哈哈···”阿尔捂着自己的肚子,像是听到了最好笑的笑话,他快笑出了眼泪。好一个问心无愧,连他的怨恨都能被这四个字抹杀。那他这么执着于追赶跟前的身影,以愧疚感和懊悔折磨对方,到底还有没有意义?这种无所谓的态度让他恼怒,他或许永远都不可能获得对方的认同了。指尖掐着腹部的肌肉,他这一身华服之下还留有圣鲁兹哥达堡囚禁时的鞭痕。一想到这里,他心中的那根刺就会开始生长。他收敛住自己的负面情绪,露出一脸淡然的神情,正如他面前的霍兰德,他问到:“英雄我真好奇,除了地位、权力、名声、金钱之外,还有什么是你在意的?”

“这点与你无关。”霍兰德回答到,少见的直白拒绝了他的探询。

“就算师父你不说···英雄我也猜得到啊···”他轻笑出声,瞧见霍兰德微皱的眉头,暗自得意起来,“第二次见到耀耀的时候,是在塞伦米斯吧。师父你慢了半拍没赶到真是可惜。虽然当时不知道耀耀是什么职位的军人,但是在目前罗多克战况吃紧的情况下,耀耀很可能就在前线呢···师父你一定很想去那里吧?”

“别拐弯抹角,阿尔弗。”

“啊哈哈哈···”看着霍兰德脸上隐约的愠怒,他感到无比欣喜。是的,他太高兴了,能把一个漫不经心的家伙给激怒。想起之前每每与霍兰德谈话时被打压的情势,他的愤怒只能咽回肚里,但现在主动权在他手上,“那么为了见到王耀,师父你愿意付出多少呢?”

“你觉得我会付出多少?”

“也是啊,师父一定会竭尽全力的,对吧?”他了然地点了点头,霍兰德变得阴郁的表情让他更加亢奋了。果然王耀是对方的软肋,而他也喜欢这个软肋,一箭双雕的办法,何乐不为?

脑中灵光一闪,他又想出了一个点子,接着到:“英雄我会让师父你去罗多克进行盟约交涉,不过师父现在瑞泊莱特伯爵的身份确实有点低微呢···嗯···英雄我想到了解决之法,将你变为雷恩迪堡大公,这样就和阿瑟一样尊贵了,罗多克也不会嫌我们毫无诚意。”

“呵,你只是想将我调离瑞泊莱特堡而已,阿尔弗,你是在调查我。”

“嗯···如果师父要这样说,要这样想,英雄我也没有办法···”他学着霍兰德的语气说到,“嘴和心都长在师父身上,英雄我只是公事公办咯。”

Tbc

荷米默默撕逼,荷哥前期打压,蠢米反将一军

最后那个反杀简直2333

蠢米泥垢了哦

其实这章荷哥表白了,虽然老王听不到,真不想泼闷骚的冷水啊(殴打)

关于“多米尼克伯爵之戒”其实在约定的30章出现过,那时路德内忧外患,要找荷哥帮忙,荷哥狮子大开口让路德把诺德的北部商道使用权给他,之后就是诺斯联盟去打维吉亚,虽然最后半路撕x,但是联盟的事实摆在那里,所以说诺德能控制住海岸线有一部分功劳来自于荷哥促成的联盟(总觉得这样说荷哥好像在卖国一样···喂喂喂)

暗流当中会不断将第一部留下的线索重提,所以忘记剧情的筒子们就需要经常去翻了

没错因为它就是如此的蛋疼

好吧,距离三线合一还有大概一两章

而且悲催的消息是下下周可能考试,所以本叽看看这下周能不能抽出时间再放一章

不知道45章以内能不能把暗流结束了···有史以来最长的···die

 

Part36盟约【斯瓦迪亚线】

近乎是日夜兼程,霍兰德花了整整一天的时间赶到罗多克的首都杰尔咯拉。没来得及换上华贵的礼服,他穿着白底黑花的骑士装直接面见罗多克的国王。这身若有似无的威压让坐在王位上的罗维诺表现出不悦的神情,使得他与国王之间的谈判更为艰难。他自是一个不擅于花言巧语的人,或者说,能让他这么做的人很少。他擅于将大局的利弊分析给对方听,然后循循善诱,但显然已对他有所意见的罗维诺并不吃这套,倒是坐在一旁的公主爱丽丝表示出了兴趣,却碍于罗维诺的颜面而未言语。只是,他拉拢爱丽丝的意图被罗维诺识破,结盟的事项暂时被搁置了起来,但他明白罗多克耗不起时间,这件事迟早得做出决断。

他对国王和公主之间的传言有所耳闻,是真是假他不感兴趣,而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对身为兄长的罗维诺来说,妹妹爱丽丝是其最重视的人。这不禁令他回想起四年前的艾尔贝尔比武大会,年少天真的一对情侣私定终身最终惨淡收场。因此,他并没有像往常一样耐心等待,而是选择主动出击,他私下找到机会和爱丽丝会面,并告诉对方哈茵与安娜公主之间箭在弦上的婚约。他看到那双明媚的褐色眼瞳骤然一缩,连同脸上的微笑亦随之冻结,立于胸前的双手紧紧相扣,手背和指节泛白,眼底泛起的水光让他以为爱丽丝会大哭一场。但很快,对方就学着敛住情绪。这样的情景似曾相识,可他并没有多余的同情心。

有时候对在位者来说,纯粹而真挚的感情显得很奢侈。他自嘲的笑了笑,对爱丽丝说到:“爱丽丝殿下应该比我更清楚罗多克的现状吧?时间是贵国最耗不起的东西,您和您的国王每迟疑分秒,库吉特和斯瓦迪亚结盟的可能性就越大,但秉承友好的目的,斯瓦迪亚还是更倾向于和贵国结盟。如果您不相信我所言,也可以让罗多克的探子去诺德打探情报,不过等到了情报回来之时···”

“不必了。”爱丽丝打断了他,眼神变得凌厉起来,“你们斯瓦迪亚不会做亏本买卖,想要和我们罗多克结盟一定有条件,是割/地还是缴纳税供或者开辟贸易路线?”

“最大可能是联姻。”他说到,瞥见对方欲将否决的神情,又补充到,“不过我的国王对这点并不抱太多期待和兴趣,他更有可能倾向主张地权。”

“啊···霍兰德阁下真是少有的积极···”爱丽丝摇了摇头,说到,“我记得你和我的下属王耀关系似乎不一般,他目前在前线的情况还不明了,而你又极力推动结盟,更印证了这点呢。你不能给我一个明确的答复,我也就不能给你一个坚实的联盟。”

“那您想如何?”

“这次我会将亚伦的伦尼·伯德也派往前线,我要你让他彻底消失···”爱丽丝说着,语气忽而轻快,脸上露出略显俏皮的笑容,“哎呀,换个说法吧,让他战死。”

“您想用盟约作为筹码还不够,毕竟斯瓦迪亚还可以选择与库吉特结盟,而且战场上没有领地权一说,我可以来去自由。我需要您用一样东西交换。”

“是什么?”

“王耀的自由,他的解聘书。”他看着爱丽丝光华闪动的眼眸,他知道对方一定想到了什么,但这已经不再重要了,“战争结束后,他恢复自由身,不再是您的属下了,同意吗?”

“同意,就这样吧,你可别让本殿下失望呢。”

和爱丽丝会面过后的三天,罗维诺一脸不情愿地宣布罗多克会与斯瓦迪亚结盟。他派人将盟约书送回帕拉汶,让阿尔弗增派到杰尔咯拉的援军,便和从亚伦来的伦尼组成的联盟军向处于被进攻的维鲁加进发。

行进途中,他们与入侵北部前线的其中一群库吉特军队的交手。由于伦尼对他的不信任,他们之间的作战产生分歧,让敌人钻了空子。山丘起伏的地带不适合他的重骑士团对库吉特的长矛骑兵进行击杀,对方的机动性总能让他们在追上的一刹那又被甩开,加之对方的骑射手时不时的骚扰,久而久之他们的骑兵阵型就被冲散了。库吉特人的步兵立即包围了落单的骑兵,对他们展开猛攻。骑兵一旦失去速度优势就会陷入被动,下马与多人对战是不明智的。他命令还在行进状态的骑兵停止追击并重新集结成一路纵队,骑行至山坡上待库吉特步兵追上来之时调头冲阵,罗多克步兵随后支援。

剑尖朝前、剑身放平的骑士长剑举于身前,和他的胳膊形成一条直线,俯冲而去。挥剑而起的瞬间削下敌人的头颅,迸溅出的鲜血染红白袍,在黑花上晕出一道暗渍。他看到伦尼正和挥舞长矛的敌首苦战,马上战斗逊色的伦尼很快被长矛掀下了马背,库吉特的步兵就像疯狗一般围了上去。爱丽丝的交易在他脑中一闪而过,可他若要成功进入维鲁加,伦尼现在还不能死,毕竟伦尼和维鲁加的城主还是血亲。

他操纵着缰绳撞开那些挡道者,铁蹄之下尽是被碾压的尸身。背上的十字弩被他取下,右手端住木质弩身,左手扣住下方的悬刀,三支短箭随即飞向库吉特的步兵。他的举动招来敌首的注意,举着长枪的库吉特骑兵朝他冲过来。正准备挥剑迎战的他,出乎意料的被一支长钉解了围。头戴铁盔的一名罗多克步兵正举着重型弩向他打招呼,泛着金属光泽的盔沿下,是一双墨绿的眼睛,冷静而沉着。这个叫瓦修·茨温利的罗多克士兵给他带来一群后援,所以这场本会落入不利境地的战斗得以结束。他们在敌方援军到达之前离开,抵达维鲁加附近的小村落——齐扎。

与平静怡人的景色截然不同的是齐扎的垂败景象,他们杀掉了驻守在这里的库吉特人,并将此暂时作为营地。逃亡的难民告诉他们,齐扎在一天前就被库吉特人烧光,死伤无数,而作为保护人的维鲁加城主却对此不问不闻,任由难民在外面任敌宰割。

“看来不让伦尼死亡是正确的,他会成为一张通行证,顺便做了一回人情。”霍兰德忖思着,转向身旁的骑士,问到,“现在有卢森的消息吗?”

“我们在枯井边找到他。他受了重伤,奥兰大人。”

这个消息在他心里溅起一片涟漪,可惜他不能马上从对方口中得到可能有关于王耀的消息。他离开升起篝火的营地,来到卢森倒下的枯井边,渐暗的天色使周围的战斗痕迹逐渐隐匿。

忽而飞来一只身形圆润的小鸟站在井口边缘,朝井内鸣叫。不一会儿,横杠上挂着的麻绳传来一阵响动,伴随着井下传出的声音,深幽的洞口骤然伸出一只手。他上前一拽,将对方拉上来半个身子。可当对方与他抬头相对的刹那,他瞬即拔/出腰间的骑士剑将绳子砍断,并把对方踢了下去。

“卧艹你/他/娘/的破扫把!”

枯井里回荡着令他熟悉又讨厌的那个诺德痞子的叫骂声。

Tbc

妈个叽写得我好累啊···终于进入三线合一了

好不容易考完了回来然而···荷哥你耍帅简直太费神了

这个tbc我仿佛看见了卡拉迪亚大陆的世界末日(并不)

各种作死了die

然后现在一个矛盾是先撕x还是先打仗?


评论
热度 ( 1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