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地常驻,不定期爬墙,wland id28773,主页:1.https://kuahuopen.top/u28773 (挂掉的文章自己找,发文先发wland)2.https://donozia.wordpress.com/

© 塔尖的修叽
Powered by LOFTER

【原创/荷耀普耀主】奇兵之歌•暗流(约定续集)【罗多克线x诺德线】P32

Part32纷争再起(下)【罗多克线x诺德线】

下山的路上,王耀尽量用简练的话语把他和基尔伯特之间的事情概括了一遍,向艾略特示意这个银发赤瞳的诺德人是可以信任的。只是,在讲到他们的关系之时,站在一旁的基尔伯特总要插上一两句话,他生怕这个家伙语不惊人死不休,连踩带掐的终于让对方闭嘴了,而这个动静太大,也让周围人看出了点眉目来。四周投来探究的目光,让他脸颊发烫,只能干笑几声转移了话题。如果他有机会,他一定会在基尔伯特的屁股上踹几脚,要这家伙脸朝地的趴着。

误会解释清楚之后,亚尔他们就被释放了。看着基尔伯特和许久未见的伙伴们聚在一起,吵吵嚷嚷的,王耀感到心中一阵轻松。他并不想用他那半生不熟的诺德语插话,难得相聚的时刻应该留给他们,这样在一旁安静的待着也没什么不好。随即,他便拆开了那封由艾略特转交的信。

他看到那一行行熟悉的库吉特文字,缓缓地吐息。他想起了在图尔加到处乱跑的日子,想起了对他来说甚为重要的家,想起了爱跟他斤斤计较的老爹。一种惆怅的感情刺激着他的神经,舒适的心境转瞬消失。爱丽丝在信中告诉他,为了避免看得一知半解,她特意找了一个可靠的翻译把这封信重新写了一遍。这点细密的心思和哈茵挺像,他不禁摇起头来,好在他和她的关系还算不错。

爱丽丝写了她的游说计划的结果,虽然阿拉美堡为了自保,向她保证只投弃权票,但至少消除了一个不确定因素。她还宽慰他,别因加米奇堡的事情而丧失信心,这对安东尼奥来说也许是个增加战功的机会,加米奇堡最终还是会被夺回来的,她相信安东尼奥,也相信他。

他不由得叹息,不过就几天的时间,两国战况大变。他不仅没能完成爱丽丝交待的任务,还失踪了一阵子。即便他在出发之前就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可当事情朝着这样的轨道前行之时,他又不免感到焦虑和自责。他开始怀疑当初的做法是否是对的了,巴鲁格的救俘行动本意是让加米奇堡的居民认可他,却成了拉那进攻的借口。而现在找到水源地的成果,对整件事来说,已然没有多大用处了。保尔的不合作给他们增加不少阻碍,而他身为一个库吉特人却要参与到这场纷争中,哪怕他对拉那的印象只有富得流油,毕竟拉那还是库吉特的属地之一啊!

他没办法一下子就把自己的位置摆正,他希望这只是拉那的意志,而非库吉特的意志,那么他履行对爱丽丝的承诺也并非代表他就是背叛者。留下给他思考的时间不多,他更不知道,他们的胜算有多少,但他没有逃离的打算。既然有人选择相信他,这份信任,他理当承担起来。他终于有点老爹所说的男子汉气概,不过,要是老爹知道缘由的话,一定会气得罚他关禁闭的。

[想啥呢?这么入神?]

基尔伯特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他摇摇头回答说没什么,顺手将爱丽丝的信收起来,没想到这家伙比他手快,一转眼,信便被对方夺走了。

[啧啧……亲爱的王耀……]基尔伯特蹙眉瞅着纸上的字,一手挡住想要抢回东西的王耀,[这谁写给你的情书?]

[乱说什么啊!这不是情书!混账还给我!这是机密!]伸手几次未果,王耀就改为声东击西,可惜对方根本不吃这套,等着他的下文。他只得妥协,以事实相告,换回那封信,[我的同伴兼上司,爱丽丝交待给我的任务,我还没有完成。现在罗多克和库吉特开战,很多问题都没解决,胜算未知,可我不想让她失望。]

[这么说……你遇到了麻烦,阿耀……]之前在那个叫艾略特的杂鱼和王耀说话的时候,基尔伯特也拉长耳朵听,照王耀现在的表现来看,情况并不乐观。他在那双闪烁不定的黑眸中看到了似曾相识的东西,诺德人的热切和战意涌上心头,他攀上王耀的肩膀,[需要本大爷帮忙吧。]

[阿普,你不应该卷进来……你和这件事……]

[无关,本大爷懂。可咱都这种关系了,你还把本大爷当外人……]他有点生气,顺带在王耀的脑门上敲了一下,力道不小,[这个忙,本大爷帮定了!别想阻止本大爷,阿耀。]

真是拿你没办法啊……

王耀捂着痛处,心里又喜又惊,在战争中取胜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伤亡不可避免。也许他并不害怕它发生在自己身上,却害怕它会发生在关心他和他所关心的人身上。

一阵无言,对视良久,他难得一见的不顾旁人的眼光和基尔伯特相拥在一起,他靠在那结实的肩上,一些话在他心口百转千回,到了嘴边,就是一句简单而真诚的谢谢。

就在两天后,王耀和基尔伯特一行人随艾略特的搜寻队抵达维鲁加附近的驻地,与安东尼奥汇合。他向安东尼奥说明了来意,却意外地碰见了霍兰德的下属,随后跟来的基尔伯特立马和对方起冲突。而安东尼奥似乎没有阻止他们的意愿,让他很着急,刚想上前阻止,安东尼奥便加入了战局,本来就混乱的场面更加危险了,他在一边插不上手。和他一样帮不上忙的亚尔不像他那么焦急,而是给对战中的基尔伯特叫好。这一举动又带动了斧头军的其他人,以及周围的罗多克士兵,纷纷为自己的头目鼓劲,唯独那群黑衣骑士不为所动,俨然一股不屑与他人相仿的架势,真是像极了霍兰德的作风。他摸了摸口袋里的花牌,一阵头疼,围巾的事情他还不知道该怎么办呢。眼看空地上的三人有越打越凶的趋势,他咬了咬牙,还是上前喊话去了。

晓是霍兰德的真话可靠,花牌一亮,那群黑衣骑士们就都向他行注目礼了,就连正在和基尔伯特他们切磋武艺的那位也停了下来,撇下战局不管,朝他走过来。难怪霍兰德总是那么喜欢使唤人,这感觉真不错,基尔伯特他们吃惊的表情令他心里一阵小得意。

“请告诉我,您手中花牌的来历。”

“呃···你们的主人——霍兰德给的,叫我有事找你们帮忙。”还挺谨慎的啊!他撇了撇嘴,将行囊里的围巾扯出一些,“这是你们家主人的围巾,信不信由你。”

“您是···”来者从上到下仔仔细细地打量着他,忖思了一会儿,向他行礼,“王耀先生···恕我无礼。我是霍兰德·奥兰伯爵的下属,黑郁金香骑士团队长,卢森。”

“你好···”这个家伙的眼神和瞳色都让他不舒服,灰色的瞳仁仿佛要把他看透似的,还好另一只眼睛被金色的卷发遮住了,要不然两只眼睛盯着他可受不了,宁愿看地面去呢。这就像霍兰德养的那头游隼一样讨人厌啊,他觉得亚尔和肥啾才是好伙伴,“我希望你们不要在罗多克的驻地里闹事,啊,不是,我的意思是,你们不应该动手打人。”

“王耀先生,您应该不知道,银发赤瞳的诺德人偷走了奥兰大人的货物,半匹的天鹅绒。”卢森说到,指了指还在原处的基尔伯特,这个举动立即激怒了对方,提着斧头向这里跑来,“您看,他还想杀人灭口呢。”

“他/妈/的···”果然是偷的!偷谁不好偷霍兰德的东西!如果他有一天非因伤病而亡,那极有可能是被一个叫基尔伯特·贝什米特的诺德人给气死的!

他摸了一把脸,对着基尔伯特大吼到:[基尔伯特·贝什米特把斧子给老子放下!否则老子跟你散伙!]

王耀霸气一声吼,诺德人也得抖三抖。基尔伯特刹住了脚步,怏怏地收起武器,却仍不忘对这个一只眼丢去几个凌厉的眼刀。他没想到王耀居然和这个家伙认识,还对他凶巴巴的,完全没有之前的可爱劲,心里更郁闷了。

Tbc

被媳妇儿吼了蹲着画圈圈的普爷o/(_) 

接下来构思一下战局,然后让我想想一条围巾引发的血案要怎么写(够你)

一想到要写普爷与荷哥的撕逼,我就得了路德维希胃绞痛


评论 ( 4 )
热度 ( 1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