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地常驻,不定期爬墙,wland id28773,主页:1.https://kuahuopen.top/u28773 (挂掉的文章自己找,发文先发wland)2.https://donozia.wordpress.com/

© 塔尖的修叽
Powered by LOFTER

【整理/荷耀普耀】奇兵之歌•约定(骑砍设,中世纪架空,剧情)part1-16


设定:

采用原版《骑马与砍杀》的游戏背景设定

情节原创

主角:王耀、霍兰德、普/鲁/士

主cp:荷耀、普耀

副cp:洪奥、立波、米耀、原创cp等

注意事项:

第一次写历史架空向的东西,请考究党放过

此文中会出现原创人物

荷耀的福利比较多,有H

普耀走的是纯爱路线,比较欢脱

关于骑砍的设定:

1.所在大陆:卡拉迪亚大陆

2.存在国家:库吉特、罗多克、斯瓦迪亚、诺德、维吉亚

附上骑砍的设定:

所在大陆:卡拉迪亚大陆

存在国家:维吉亚、库吉特、斯瓦迪亚、罗多克、诺德

各国版图:

 

斯瓦迪亚控制的城市、城堡、村庄:

4个:

苏诺(柯克兰家族曾经封地)、帕拉汶(首都)、乌克斯豪尔、德赫瑞姆(阿尔的目的地)

9个:

凯尔瑞丹堡(亚瑟的领地)、德其欧斯堡、特瓦林堡、雷恩迪堡、瑞泊莱特堡(霍克特·奥兰大人领地)、

圣鲁兹哥达堡、伦迪亚堡、温科德堡(被维吉亚军队占领)、哈伦哥斯堡、

21个:

叶瑞阁、比格伦、阿兹哥德、诺玛、爱米林、

阿密尔、尼美加、瑞泊莱特(霍克特夫人出生地)、托斯德尔、卢伦斯、

艾勒代葛、艾伯伦、巴兰利、柴德、尤希库鲁、

塔尔博力亚、乌鲁达娜、依林达哈、提斯泊丁、艾尔贝尔(法叔出生地)、

亚力卜(荷哥出生地)

 

维吉亚控制的城市、城堡、村庄:

4个:

日瓦丁(首都)、库丹、库劳(罗利纳提斯家族所在地)、日瓦车则、

9个:

布鲁加堡、拉多吉尔堡、提尔堡、杰尔泊堡、依斯摩洛拉堡(老爹商队遇袭地附近)

洛玛堡(老王与荷哥巧遇)、色雷兹克堡、勒拉格堡、德瑞玛格堡(途经地)

19个:

麦肯、桑布加(老王和阿尔相遇不远处)、夏普斯特、马赞、奥穆尔、

哈嫩、阿斯卢姆、巴泽克、舒乐斯、卡伦迪、

泰德撒马希、维赞、瑞巴奇、费斯德那、特班达、

艾伊科、泊胡拉班、依斯摩洛拉、色雷兹克

 

库吉特控制的城市、城堡、村庄:

4个:

图尔加(首都)、哈尔玛、艾车莫尔、拉那

7个:

马勒厄格堡、萨吉彻堡(途经地)、迪斯它堡、乌鲁兹达克堡、阿苏冈堡

图尔布克堡、阿乎恩堡

14个:

达斯图欧、达斯贝法、塔斯库鲁姆、阿达库鲁姆、杜根

德瑞法厄班(荷哥遇袭地)、则加西、帕希米(老王出生地)、巴鲁格、提斯摩(途经地)

阿玛希科、克德尔克、图尔布克、阿乎恩

 

罗多克控制的城市、城堡、村庄:

3个:

维鲁加、杰尔咯拉(首都)、亚伦

8个:

库儿玛堡、加米奇堡、马拉斯堡、阿哥尔隆堡、阿美拉堡

艾伯德勒斯堡、格鲁恩沃德堡、艾特斯科堡

20个:

巴甫伦、伊美尔、伊欧薇雅、鲁迪、培刚德、

格兰梅尔、莱芜伦、塞伦、菲德讷、依帕希、

维达、杜迈、瑟林迪尔、艾泊德勒斯、德瑞格森、

齐扎、塞伦米斯、艾斯提尼那、车勒兹、加米奇

 

诺德控制的城市、城堡、村庄:

3个:

萨哥斯(首都)、提哈、窝车则

7个:

提赫洛格堡、艾尔布克城堡、库林城堡、切尔贝克堡、鲁达堡、

赫鲁斯堡、杰尔博格堡

16个:

库鲁姆、哈茵、布尤恩、卢瓦尔(普爷出生地)、安碧恩

费尔辰、杰耶克、杰尔博格、芬拉德、艾德伦、

克温、瑞兹、瓦叶则吉、欧达桑、哥斯莫

乌迪尼拉德

 

本文设定:

1.贵族阶级(8级):

国王

公爵

侯爵

伯爵

子爵

男爵

勋爵

骑士/士爵/爵士

2.晋升为骑士的四个阶段:骑士侍童-骑士侍从-见习骑士-骑士(已册封)

3.军衔:

1.军队:百夫长→千夫长→队长→元帅

2.内卫:卫队长→尉官→团长

(更多详情查找tag“奇兵之歌”)

Part1雪原往事

萧瑟的风将鲜艳的旗帜刮起,王耀和他的商队驮着从图尔加收购的香料以及周围村庄换来的盐,路经萨吉彻堡和提斯摩的森林,进入维吉亚王国境内。

雪原的广阔看似给予商队行进的便利,实际上正一点点拖慢他们的速度。从诺德人控制的海岸边吹来的风长驱直入,依仗着逐渐抬升的地形,由雨变雪,这也是为何在卡拉迪亚大陆上会出现一片白色领域。而实际上,维吉亚王国的另一半领土却未受到这样的影响,低丘起伏的针阔叶混交林仍然生机勃勃,掩映在这绿丛后的便是王耀此行的目的地——日瓦丁。

好在王耀此行没有带上毛皮、生铁之类较为笨重的货物,否则被境内的强盗或者叛军骚扰就麻烦了。行进两天后,王耀在库劳卖掉了些盐,给商队上点补给,又继续朝着日瓦丁出发。能够把行程控制在预期中,商队所挂的那面旗帜和他们的装束功不可没。经常在库吉特和维吉亚两国之间跑商的王耀,早就从他的老爹那学会了应对这路途上的种种。

王耀和他的老爹在阿苏冈堡下属的帕希米村里生活。由于跑商,老爹和周围几个村的村民混得很熟,库吉特的几个大城内也有熟人,甚至有时候,那些烧杀抢掠的响马也会给他们开道。后来,老爹从图尔加的熟人那里拿到了库吉特商队的旗帜,便开始把生意做大。老爹招募些有志青年,又招安了几个响马,组建了大商队,将库吉特盛产的香料和盐卖到了维吉亚境内。他们这野鸡商队摇身一变,就成了正牌商队。维吉亚雪原上的叛军和强盗不少,却也有巡逻军队,罗利纳提斯家族就是其中的一个。

王耀十岁的时候,跟着他老爹第一次到维吉亚雪原跑商。白茫茫的一片的世界激起了他无限的好奇心。要知道,即使在冬天,库吉特境内也很少见到雪。只不过,他还没来得及从老爹的马背上下来,他们的商队就被不明身份的家伙包围了。那些家伙对老爹大喊大叫,他听不懂的那些家伙说什么,但从他们的语气猜测,应该是些粗鄙下/流的言语。

老爹把他抱给身边的一个镖师——贝吉汗,让贝吉汗带着他绕到后面去。他感觉不妙,想回到老爹身边去,而身后的贝吉汗却紧紧的按着他。

那些家伙见为首的老爹没有回应,立即挥舞着兵器冲向他们,贝吉汗趁着包围的间隙,带着他逃了出去。

身后的砍杀声和惨叫声让他想哭,马背上的颠簸让他的五脏六腑都在翻腾。他想看看老爹,又怕被那些家伙追上。他可以听到自己心跳,像侧身簌簌飞过的箭雨那样快。眼前摇晃的景象变成逐渐变得模糊,在左右两侧渐凝成线。贝吉汗压抑着的闷哼又让他吓出了冷汗,他回头才发现,这个平时木讷的镖师为了让他安心承担了多少痛苦。

竭力的奔跑,草原悍马一跃过栏,闯进了村庄的晒谷场内。村民们惊讶地看着满身是血的异乡人搂着孩子伏在马背上。他们听见了孩子的哭声,又看见不远处奔至踏来的三个家伙,才知道这两个可怜的异乡人被游荡在雪原间的叛军袭击了。

几个村民将马背上的异乡人抬进了屋子里,另外几个操起身旁许久未用的农具围在跟前。一个机灵的村民骑上了马便跑了出去,找到了罗利纳提斯的巡逻军。巡逻军很快赶到,将三人统统拿下。逼问之下,三名叛军招认,他们在依斯摩洛拉堡与舒乐斯之间的雪原伏击了库吉特的商队,并追击两个漏网之鱼至此。

卡拉迪亚大陆各国之间有个不成文的规定,既一国商队若在另一国受到军队攻击或者叛军的袭击,便会被受袭商队的所属国视为开战信号。

事关重大,托拜西·罗利纳提斯队长带队前往,并在距离依斯摩洛拉堡一千米的地方和叛军发生战斗,最终救下了库吉特的商队。

老爹的商队因此次劫难损失大半,托拜西·罗利纳提斯队长为了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便将老爹他们安排到库劳修养,并以维吉亚的特产——毛皮,赔偿商队的损失。老爹由此又发现了一个商机,库吉特人的贵族衣饰所需动物毛皮的较多。

在罗利纳提斯家蹭吃蹭喝蹭睡的三个月,老爹和托拜西队长混熟,经常和托拜西出巡,并与周围村的村民打成一片。而贝吉汗他们也在维吉亚人的照料以及王耀的日夜坚守的期待下而康复。

老爹在外打听情报,考虑如何圈钱,而王耀就在贝吉汗的看护之下,四处闲逛。不久后,他遇到了托拜西叔叔经常念叨的、从日瓦丁回来的儿子——托里斯·罗利纳提斯。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比他大四岁的托里斯还向他行了骑士礼。这个礼让王耀有些摸不着头脑的大礼还没行完,不知从哪跑来的托拜西叔叔就狠狠的踹了托里斯的屁股。他说托里斯现在只是个最低等的侍从,还没晋升为骑士就开始装模作样简直是找打。

托里斯尴尬地捂着屁股解释,伦纳德·卢卡谢维奇侯爵已经将他晋升为见习骑士了。

托拜西听后二话不说,抽出鞘里的剑向托里斯挥去,他说要看看伦纳德有没有给他儿子放水。

那场打斗最后是以托里斯被托拜西的剑柄捅翻在地而结束的。王耀看得意犹未尽,等他回神时,托里斯又向他行礼了。

“呃···请您把手伸出来,女士。”

“啊哈哈···”

王耀干笑几声,这种经历虽然有过很多次,但他还是有些不习惯。他拽起比他高了一个头的托里斯,大声说到:“不好意思,我是王耀先生,托里斯骑士。”

直到斯瓦迪亚和维吉亚开战之前,老爹都会带着王耀到维吉亚来跑商。偶尔在库劳停留时,遇上回家看望父亲的托里斯,他就会从托里斯那学几招。他还和托里斯一起向贝吉汗学习马术。可惜,王耀缺乏像托里斯那样的锻炼基础,贝吉汗的得意门生只有托里斯一个咯。

后来,战火烧到了依斯摩洛拉堡,老爹就不再带他跑商,只让他在图尔加待着了。时间一晃就是三年,他以为终于有机会去见见他的老朋友托里斯,没想到却碰见了被响马团团包围的异国商队。

而那一次偶遇,不仅给他的老爹带来了新的圈钱机会,也带来了一个让他经常吃瘪的家伙。

抬头一望明净的天空,他想那时如果没救那个来自斯瓦迪亚的商队,也许卡拉迪亚大陆上“第一富商”的名号就得易主了。

Tbc

晋升为骑士的四个阶段:骑士侍童-骑士侍从-见习骑士-骑士(已册封)

 

Part2游商霍兰德

马蹄声渐歇,王耀和他的商队来到了维吉亚雪原边境的洛玛堡。他计划在这里出售最后的盐,至于剩下的香料,他打算去日瓦丁出售。据消息说,维吉亚国王——瓦西里·布拉金斯基准备为夺下温科德堡的维吉亚军士们举行庆功宴,王子也在其中。吃喝是一笔大花销,擅于烹饪肉食的维吉亚大厨们少不了产自库吉特的食用香料。

王耀他们来到旅店暂歇,酒馆内比平时热闹许多。这里聚集的不仅仅是来自维吉亚各地准备参加宴会的贵族、跑来凑热闹的异乡人、各国准备捞一把的商队竞争者,更有隐藏在人群中的敌国探子。

王耀的目光在喧闹的人群中游弋,视野最终定格在一个老熟人身上。这位老熟人不是他一直相见却没能见面的托里斯,而是自从见面起就让他吃瘪的霍兰德。

王耀十三岁的时候,遇上了被困在德瑞法厄班村子附近的斯瓦迪亚商队。响马把他们围在中间,卷起阵阵烟尘。不一会儿,便传来了箭矢飞簌和刀剑碰撞之声。王耀躲在一个高地上看着他们的战斗,他发现那些斯瓦迪亚的骑士和他在维吉亚见过的骑士不同,斯瓦迪亚骑士的坐骑被厚厚的锁子甲包裹着,骑士们所穿的锁子甲之外又套上了白色的军服,他们的头盔就像个圆底红漆的小篮子扣在头上,左手持盾,右手挥刃。但很显然,这种重装甲减慢了他们追击敌人的速度。草原上的响马们只比库吉特的正规军慢一点,可重骑仍然追不上。一个让王耀惊奇的现象是,商队的带头人竟然是和他差不多大的少年。

那个少年攒紧了手中的缰绳,对周围的骑士喊了一声“向我聚拢!”

王耀就看见重装骑士们举起手中遁甲护在那少年的周围,宛如一道铜墙铁壁。

可王耀知道,响马们不会轻易放过这只肥羊。他们换了一种不间断骚扰式的冲锋阵,从不同的方向攻向重骑的包围圈,缠斗之后,又迅速离开,企图在这种策略中撕开一道缺口。

然而,重骑们的默契配合并未让响马们如愿。于是,响马们开始放箭,并击中一点攻击。很快,这道严密的守护墙破了个洞,那少年左前方的骑士被放倒了。

王耀以为这次少年是在劫难逃了,没想到那少年抽出昏迷骑士的长矛,驾马向拿着弓弩的响马刺去。那响马也许和他一样意外,因而躲闪不及,腰腹上被戳出个窟窿。

而这还没完,少年命令那些重甲骑兵掩护他,并把那个响马给顶下马,夺走对方手中的弓弩,跃马而上,朝着高地直奔而来。

这样的速度使王耀根本来不及逃离,两条腿的怎么拼得过四条腿的?!

寒光闪闪的箭头就抵在王耀的太阳穴上,他听到那少年简短而有力的话语。

“救我。”

他/妈/的你都这么厉害了还需要我救么?!

“这里有个和响马混得不错的商人。情报上说,他们和库吉特人长得不太一样。”

他妹夫的所以你就断定是我了?!

当时,他差点就爆粗口了。

为此,王耀不得不和那些响马们谈话。好不容易让他们同意了之后,他走到商队里驮着货物的马匹旁,也不管少年同意不同意,就把一袋货物扯下来,让响马头头带着快些离开,算是报了被少年弩顶脑门之仇。

“你知道你刚才给他们的是什么吗?”少年扯了扯脖颈上那条蓝白相间的围巾,那样的装饰再配上古怪的发型,在王耀看来有些可笑。

“货呗。”王耀耸肩,做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你不给的话,我就算再怎么打圆场,他们都不会善罢甘休的。”

“杰尔碦拉出产的天鹅绒,一匹能卖到1200第纳尔。”少年说着下马,走到王耀面前,“你给了他们至少三匹。”

“你这话不对。”王耀摇摇头,后退了一步,站在他跟前的霍兰德给他带来了压迫感,“这是你在破财消灾,和我无关。”

“是你给的,但货···是我的。”少年拢了拢脑门上的头发,那会和响马对战,他的发型已经乱了。

“霍兰德,你的债主。”

“呸!”

之后,由于霍兰德要给他受伤的下属治疗,并给商队安排住处,他以请求的话语,加上命令的语气告知王耀,他要在图尔加暂住。王耀决定要在图尔加痛宰霍兰德一顿,却遇到了从库劳回来的老爹。

虽然王耀不想用一丘之貉这种贬义词来形容老爹和霍兰德相谈甚欢时的状况,但霍兰德这个家伙真有种无孔不入的感觉。

老爹常跟他说:

你看霍兰德啊,十五岁就独自去闯荡了···

你看霍兰德啊,十五岁就知晓这么多了···

你看霍兰德啊,十五岁就能以一敌多了···

你看霍兰德啊,十五岁就会赚钱养家了···

你看霍兰德啊,十五岁就已经很有钱了···

噢,老爹你什么时候注意过你儿子啊?

如果不是你三年都把我扔在图尔加,指不定我会比他更厉害的好吧!?

还有,其实最后一句才是真心话吧!?

后来,王耀问起霍兰德为何会发现躲在高地上的他。霍兰德那张面瘫已久的死人脸终于会动弹了。他瞧见霍兰德挑了挑眉,执起他耳畔的黑丝把玩,说到:

“谁会蠢到在观察敌情的时候因为怕麻烦而不束发,被风泄露了行踪。”

因此,王耀觉得霍兰德更加讨厌了,却也很少披散着头发了。

他的老爹通过霍兰德把库吉特的香料卖到了斯瓦迪亚,甚至更远的罗多克,霍兰德则给通过老爹在库吉特和维吉亚出售斯瓦迪亚、罗多克的特产。双方互惠互利,捞了不少钱。

每次霍兰德到图尔加,喜笑颜开的是老爹,愁眉苦脸的是王耀。

他觉得霍兰德一定还惦记被他放给响马的三匹天鹅绒,即便霍兰德一次也没向他老爹提起过。要不然霍兰德那除了钱或者和钱有关的事物之外,见谁基本一副漠不关心的死人脸和淡漠的性子,居然会在老爹的强烈要求下,答应教他剑术,而且在他老爹面前对他笑得那叫一个荡漾。仿佛灌了维吉亚花间柳巷的魔汤未醒,换了一个人似的,让王耀汗颜。

这没鬼,他才不信呢!

于是,有霍兰德在的日子里,王耀没有一天不是和大地亲密接触的。

由此可以推出,霍兰德这家伙···

是个又记仇又爱钱的奸商!

Tbc

Part3霍兰德的赌约

叹了口气,王耀赶紧把目光移向别处,他可不想和霍兰德四目相接。

被“祸兰德”发现,倒霉吃瘪的只会是他而已。

王耀和旁边的下属换个位置,这样他借着人群的掩映,霍兰德就看不到他了。斗不过还是躲得过的。

而弄巧成拙的他还是被霍兰德发现了。他知道霍兰德是那种能坐着就不站着、能躺着就不坐着的人,所以霍兰德和他打招呼方式也很特别,两指并拢做出个“过来”的手势。

呸!

他就当人太多没看见,继续数着木桌上条纹,间歇瞄一瞄霍兰德下一步的对策。

霍兰德看王耀无视他,也没生气,吹着响亮的口哨,引来众人侧目。还在柜台前和客人卖弄风骚的老板娘,“簌”的一声冲到霍兰德身旁,一脸谄媚的问他要需要什么。

“帮我把王耀先生请到这里,谢谢,女士。”

霍兰德说着,指了指角落的方向,又拿出一个暗红色的绒布袋打开,朝着老板娘袒露的胸口就倒下去了。这种量和力度把握得分毫不差,老板娘胸前的缝隙被塞得满满当当。周围的看客都惊呆了,王耀亦是如此,还好没喝茶要不然真的会喷出来。

红光满面的老板娘正向角落这走来,而王耀却还沉浸在刚才那会儿的惊讶中。

霍兰德什么时候这么慷慨了?

还是仅仅对女人才会慷慨?

完全错了!

只有为了整他才挥金如土啊!

看着老板娘站在他面前搔首弄姿,他硬着头皮说你弄错人了。

“哎哟,霍兰德先生说的怎么会错呢?拥有维吉亚人最喜欢的香料的···王耀先生?”

老爹说为人行事要低调,他想低调可是···

他/妈/的霍兰德和老板娘有一腿!

他妹夫的这是家黑店啊!

维吉亚和斯瓦迪亚之间的三年边境战争结束之后,两国之间的冲突仍然连连不断。虽然奸商霍兰德和这几个国家的关系都不错,但在战争时期,这种关系是很脆弱的。敌国商队变成了本国攻击的目标之一,以此来对敌国宣扬武力。可这样也出现了一些问题,敌国商队提供的货物正好是本国缺乏的,攻击了敌国商队等于切断这种供应。物以稀为贵,这里就有一大笔钱可赚。霍兰德就是通过利用第三方国家在两个开战国之间买卖货品,大发战争财。这也是为何,霍兰德会与老爹合作的原因之一。

而王耀自那次救了霍兰德以后,就成了霍兰德在图尔加的接头人。他老爹以他的名义到维吉亚进货并运到图尔加和霍兰德进行交易。也是因为这样的原因,他很少来维吉亚,最多也是到库劳就折返了。他都不知道霍兰德已经能把触角伸到日瓦丁附近的地区了。

他本来是想隐藏在人群中,到日瓦丁就把香料给卖掉,然后顺道凑热闹、找找托里斯,再运一批货回去。现在他的身份被霍兰德捅出来,这种消息就像诺德海边吹来的风一样,很快就吹进人的耳朵里了!

这样他还怎么到附近的村子低价收购毛皮和生铁啊!更麻烦的是,其他的商队会视他为眼中钉,要么采取向他收购的方式不间断骚扰他,要么就是联合当地的强盗暗中使坏,抢他货物。他带的镖师可不多,如果让商队和那些存了坏心思家伙硬碰硬,他会损失惨重啊!

早知道,在霍兰德教他剑术的时候就不该三心二意,还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要不然现在他也是以一敌多的高手了!真是悔不当初!

“你怎么不在图尔加?”

“那你干嘛来维吉亚?”

“追你来的。”

“呸,追我的香料来的。”王耀挪挪屁股,他要离这个奸商远点,免得在谈判的时候落下风,“肯定是老爹告诉你的。他那也有香料,你何必舍近求远。”

“再回去···麻烦。”霍兰德摆弄着身旁的那只眼睛瞪得圆鼓鼓的游隼,弄得王耀眼皮直跳。

王耀还记得那时,霍兰德和他老爹说要在图尔加附近逛逛,老爹就把他一脚踹去给霍兰德当导游了。如果是像托里斯那样的好友,王耀的介绍必定是满含激情,能扯天挖地的侃。可站在他面前的霍兰德,他就像打焉的蔬菜,干巴巴扯出几句,也得不到对方的半点响应,接下来就是行走的沉默。直到霍兰德发现了个有巢的树,他才听到霍兰德说了那么一句:“等一下。”便见霍兰德以停在一棵树下,指了指树上的鸟窝说:“拿下来,养活了,给你钱。”

于是,王耀就稀里糊涂的养起了小鸟,还不知道是什么鸟。

后来,霍兰德途经图尔加,就把蠢兮兮的雏鸟带走了,还给他一笔钱,那是他从霍兰德身上挖出的第一桶金。

王耀也好奇霍兰德要那只雏鸟作甚,而半年后被一只游隼追着满屋子跑的经历让他后悔当时没狠狠的宰霍兰德一笔。

能把这种猛禽当成送信鸟养,霍兰德的怪癖真是卡拉迪亚第一。

“650第纳尔一娄。”

“你当我傻子?收的时候就已经500左右了。”王耀看着霍兰德把那只游隼放了出去,鼓鼓气,“780以上,否则不干。”

“650,不改。”

“那我不卖。”

“哦。”未等王耀反应过来,霍兰德突然坐到他身边,整只手臂架上他的肩膀,半个身子都压在他身上。

“作甚?!”

“你现在被人盯上了。”霍兰德压低声音在他耳畔说,“你的香料···我会让他们直接运到日瓦丁。”

“那我的钱呢?!”

“打个赌。”霍兰德按着王耀因激动而摇晃的肩膀,金绿色的虹膜里倒影着两只炸毛的王耀,他想王耀可能在后悔怎么没让响马把他扎成个刺猬,“我们比赛,骑行到日瓦丁。”

“你赢了,你开多少,我给,各走各的。”

“你输了,650卖,和我待日瓦丁几天。”

“看来我要大赚一笔了,哈哈哈。”王耀还以为霍兰德会出什么苛刻的条件为难他,结果没有啊!

草原马的速度很快,日瓦丁和洛玛堡之间就隔着一座桥和一个德瑞玛格堡,全程不间歇奔跑,按老爹的情报来看,一天就到了,还能赶在霍兰德把香料送到那日瓦丁之前。

和镖师嘱咐几声,王耀跨上马匹,绝尘而去。霍兰德那匹纯黑的悍马则紧随其后。

Tbc

 

Part4意外的遭遇

王耀仿佛看到一袋袋小钱钱在眼前晃啊晃,越堆越多。但是他忘记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那就是维吉亚的地形。离开洛玛堡以后,开始出现低丘起伏的针阔叶混交林,草原马在平原上的速度优势便消失了。过桥之后,这种地形趋势越来越明显,草原马的劣势也凸显出来。耐力不足的草原马不能越过较高的天然路障,只能绕过去,而这种绕路的方式又把王耀的行进速度拖慢了。

“嗬!”

马鞭挥舞,脚镫一踢,黑马从王耀的身后杀出,一跃至他身前,留给他一个围巾飘飘的背影。那两条围巾尾巴像是跟他告别,令他愤愤不已。如果他手上有长枪,非把霍兰德从马上砸下去不可!

而幸运女神似乎有心包庇他的死对头,跟前又是个不小的障碍。等他绕过去,一晃眼,霍兰德那混蛋就消失在他的视线中了。

“妈/的!”

王耀拽了拽手中的缰绳,他决定抄近道。他记得老爹说,德瑞玛格堡前面那片森林有个分岔口,往左走就可以绕开德瑞玛格堡直接到日瓦丁。

只是,上天注定要王耀倒霉到底了,他在那路上居然遇到了绿林强盗啊!

本来这群强盗的目标并不是他,而是一位衣着邋遢的少年,像是受了不少迫害的难民。而他的闯入使这个状况被改变了!对势单力薄的少年来说,这是雪中送炭的好事;可对王耀来说就是火上浇油的坏事。

哎,他已经不指望能干倒霍兰德了···而这群强盗是必须放倒的!

强盗头头对他大喊大叫,示意他下马。少年处于他的右前方,强盗们在他的正前方。王耀一踩马镫,向少年奔驰而去。

“上来!”

他拽紧了少年的胳膊,借力将对方给提上来,这得感谢他多年来的取货经验和霍兰德的逼迫。当然,少年的配合也是必不可少的。

强盗们被王耀突如其来的举动给震到了,方想举起手中铁剑断矛围堵王耀,王耀却已冲至他们跟前,简直不要命,只得纷纷闪开,让了条道去。

王耀忐忑的心和马上的颠簸一样,直到身后的叫嚣声彻底消失,腰上那股紧紧的束缚力才让他想起,刚才他救了个人。看来这一拼还是值得的,没想到那群强盗那么胆小。如果跟前站着的是霍兰德,没准被摔下马的就是他了。

骑行一段距离后,王耀把马给停下,就在这里分道扬镳,他可不打算把这少年带进日瓦丁供吃给喝。说他自私也好,骂他虚伪也罢,好人做起来很麻烦的。

“顺这路一直往前的话,好像有个叫桑布加的村子。”

“你确定?”

“应该是···吧···”

“那你必须带英雄我去。”

“哈?”

“反对意见不接受!”

这一头金色长杂毛的小屁孩居然命令起他来了!

“呵呵呵···”王耀一肘子将邋遢少年掀下马去,他学着霍兰德那贱贱的调调对愤愤不平的少年说,“要我送你啊···给钱了吗?”

“英雄我以后会很有钱!”

“那就是现在没钱咯!”

“只要你肯送我去德赫瑞姆,你要什么,英雄我都赏你!”

德赫瑞姆···好像在哪里听过···应该挺远的···王耀托腮一想,对着拦在他跟前不肯走的少年露出个奸诈的笑容:“哦···那如果我要当国王,你也给咯?”

“你!!!”少年指着王耀气得说不出话,他现在不能和这家伙硬拼,好不容易逃出来呢!只能···

“英雄我饿了,你有吃的没?”

“有,吃完你就走。”

“好。”

王耀掏出挂在马侧身袋子里的干粮,丢给少年,那是一块干饼子。

少年拿起那饼子就开始啃,吃得渣渣乱飞,让看着的王耀汗颜。没想到救下的还是个饿死鬼啊!他就想起老爹说的那个懒婆娘的故事。说懒婆娘的丈夫要外出打猎,怕懒婆娘饿着,就给她做了块大饼挂在脖子上。懒婆娘饿了就啃挂在脖子上的大饼,越啃越香,最后给噎死了!少年狼吞虎咽的样子就和那懒婆娘差不多啊!

“没人跟你抢喂···”要是被噎死了···这死法还真是可笑啊···“拿着水。”

少年接着王耀丢过来的水囊,打开软木塞,就一头倒下去了。

“喂!给我省点啊!”他/妈/的早知道你这么豪放我就让你噎死算了!!!

“嗝嗝···谢谢···”少年满意的打了个饱嗝,把水囊还给王耀。

手里捏着软趴趴的水囊,王耀真想下去揍那少年一顿。他还要赶去日瓦丁就这么点水?是要让他望梅止渴么?而且维吉亚还不产梅子!而他还没对少年说“快滚”,少年又让他头疼起来了。

少年正弓着身子在地上打滚!乱糟糟的头发绞在一起,脸色煞白,嘴唇发青,就像中毒了一样。

“你···下毒···”

下你/妹啊!老子自己都舍不得喝呢下个妹夫的毒!

“呸!别想讹我!”

“嗷···英雄我···要···要···死···了···”

“嗷···英雄我···我的胃···”

“嗷···英雄我···我的头···”

他/妈/的!王耀暗咒一声,便下马将少年扛上肩。别看少年矮了王耀一些,但身子骨也是挺沉的,搬起来特费劲儿!

所以说好人不好当嘛!就让那群强盗把少年剥皮抽筋得了!真是多管闲事!

王耀好不容易把少年扶上马,还没等他上去,少年突然直起身来,攒起缰绳甩开了他。

“混蛋啊!”

他立马追上去,可少年却骑着他的马在他身旁兜圈。而他则像那捕蝶之人,只见蝶飞,不可触蝶。

飞扬的发丝下露出一张略显稚气的脸庞,蔚蓝色的眼睛透露出快意。少年掏出他挂在胸口的纹饰,那是只红玛瑙的雄狮。

“你会后悔的!”少年说出狂傲的话语,不待王耀回应,便扬蹄而去。

果然不能做好人!

王耀真的连肠子都悔青了!

没有马怎么去日瓦丁?

走去啊?!

Tbc

 

Part5流浪的诺德人

王耀从未如此羡慕四条腿的生物,尤其是耗在这走也走不完的路途中。他走走停停一天了,脚像灌了铅一样挪不开步子,双腿不由自主的打颤,口里咽着唾沫,胃里滚着酸水。从口袋里掏出的那个小沙漏已经不知道被他倒转了多少次。每倒转一次,他就失望一分。山丘还是那个山丘,树还是那树,就是没有人!

就算来个难民也好啊···没准还能问个路呢···一想到这个“难民”,王耀突然来了劲儿,捏了捏手中的小沙漏,便扔了出去,耗尽他所有的力气。

“滚你丫的难民!”

“卧艹!谁他/娘/的砸的本大爷!”摸了摸头上那个肿起来的大包,全身黑衣的男子从树上滑下来。他看到五米开外的小土丘上趴着个人。他瞅瞅手中的小沙漏,做工十分精致,便将它挂在腰后的布袋里。他拾起几个小石子,一边靠近那人,一边用石子砸。每一个石子都准准的落在那人的头上。

“醒没!”

“醒没!”

“醒没!”

“醒没!”

“嘿!没醒!”

等石头砸完了,他也来到了那人的身边。他蹲下身子,把趴着的人给翻过来,视野里出现一张漂亮的脸,以及那额头上被他砸出的一块淤青。

他需要向这位被砸伤的女人郑重声明一下,他可不是故意的!谁叫这个女人先用那沙漏砸了他,扰他美梦!这种安逸闲散的小日子不知道有多难得!他向工会的老大讨价还价半天才争取到这短短的假期。不曾想,这征战疆场怀拥美人的情节还未到,就被砸回了现实。好歹让他多待一会儿,便能做到了艹···

不过转念一想,上帝对他不错!眼前不就是一个么?比梦里真实多了!虽然捏起来没什么肉!

“嘿!美女!”他轻拍一下对方的脸颊,没醒。

“美~女!”他改为捏了,没醒。

“呃···美女!”他又改成摇肩膀,还是没醒。

本大爷没耐心了艹!

“你他/娘/的!美!女!”他拽着对方的衣领大喊,依然没反应。

难道是他下手太重?把人给砸坏了?漂亮的女人果然很娇弱啊!只是被他砸出个淤青来就不省人事了,那要是跟他结婚后怎么办?

说到结婚,传统的那三个条件他还没开始做呢!

要求分别是诺德人的飞斧、维吉亚的雪豹皮、罗多克的天鹅绒。

在诺德人眼里,他们的飞斧代表武力,维吉亚的雪豹皮彰显荣耀,罗多克的天鹅绒则是财富的象征。据说,这是从海上漂泊来这片大陆的祖先约定下的规矩,是对每一个诺德人成为一个真正战士的试炼与考验。可惜的是,随着时间的流逝,这种传统慢慢被一些诺德人遗忘。有钱的诺德人可以通过金钱得到这些,或者让他人代做。而像他这样两手空空的家伙就只能靠自己了。

本来在老家卢瓦尔的那几年,他是可以得到飞斧的。但军队来村里招募的那天,他忘记看招募军种,签给了远程的弓箭部队。等他想起来是这么回事,招募的军官就不让他转了,说步兵队的人已经满了!他没有像他邻居那样贿赂那军官,而是跳到写着他花名册的桌子上,揪着军官的衣领大喊:“你/他/娘/的给不给本大爷换!不给换弄死你!”

他一鸣惊人的举动把营房外的百夫长给引来了。百夫长一声令下,那些进军营还没几天的新兵就来包抄他了。他立刻跳下桌子,掐着军官的脖子,拿军官当挡箭牌。等他拖着战战兢兢的军官来到外面,确认好逃生路线之后,便一脚踹向军官的屁股,举起一旁的炭火堆砸过去,点着了营房,逃之夭夭了。

因为这事儿,他的臭名传遍了整个窝车则,好在他没写真名。但他也没敢回去,而是在诺德和维吉亚的边境游荡。那段时间他就和那些海寇和强盗混在一起,打劫一些货物,俘虏几个商人,不过没和他们去掠夺村庄。后来,他在瑞巴奇遇到了个很强的商队镖师,抢货不成反被捆,结束了他的流浪生涯。那个镖师把他卖给了黑盾佣兵工会。于是,他有了薪水微薄的工作。这事情已经过去了五年,想想时间过得真快。

他把捡来的美女扛上肩,这么一直在外面待着是不行的。得先找牧师给美女治伤,然后赶快跑去工会新迁的聚集地报道,要不然抠门的老大要扣钱的。

扛着美女跑了好一阵,就快到目的地的时候,前方传来阵阵马蹄声。他抬头一看,一个打扮的像商人的家伙正停在他面前,身后还跟着两骑手。为首的这商人装扮的家伙,发型可真像工会里那把倒立的扫帚。

“他/娘/的!”现在肩上背着个人不好开战!“嘿!兄弟行个方便嘿!”

“人给我。”

这个长了张欠揍脸的家伙对他说话,让他火气直蹭蹭往上蹿。

“嘿!兄弟莫开玩笑···”卧艹!要不是背上的准媳妇儿早就让你见上帝了!

“没开玩笑。”

他还没反应过来,这家伙居然抽出了身旁的十字弩。

“兄弟,抢女人可不好嘿!”他手中已攥着腰间的飞刀了,只要这家伙一瞄准,他扔过去!还没见谁的手速比他快的!

“他有喉结。”

“啥?”他好像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

欠揍脸举起了手中的十字弩朝他射过来,飞刀脱手而出飞至跟前抵挡。可没想到的是,欠揍脸这一发是三支弩箭,飞刀只打飞了两支,好在这最后一支被他狼狈的躲过了。因而他更相信刚才那会儿,欠揍脸是在分散他的注意力。

“要本大爷给你?”他迅速瞄了一眼四周的地形,脑中计划着,便对欠揍脸喊到,“嘿嘿嘿···你/他/娘/的来抢啊!”

他把肩上的准媳妇儿想象成一个大谷袋,噌的一声就跑进了一旁的树林,往聚集地的方向前进。过了一会,就穿出了树林来到了日瓦丁城外。而他还没高兴一会儿,麻烦就来了!那个欠揍脸的家伙居然骑着马带上同伙绕着追他,待他出来便冲到他跟前,直接把他准媳妇儿给拽走了!

更要命的是,在拉扯的过程中,他才知道他准媳妇儿竟然是个带把的···

还没来得及质问上帝怎么又耍着他玩,欠揍脸又朝他射了几箭。他左躲右闪避开锋利的箭头,朝城墙那跑去,一头扎进护城河里了。

Tbc

艾玛的···觉得自己好作死···居然让荷哥和普爷打架呢(你简直丧心病狂

如果老王是一根筋,那么普爷就是少根筋,荷哥就是多根筋

哎你们三平均一下不就好了嘛···(喂

关于那个诺德人结婚的三个习俗是卤煮瞎扯的233333原版里没有这种东西

 

Part6日瓦丁城

醒来的时候,王耀首先想到的不是“我为什么在这里?”而是“奇怪了为什么下面有点疼?!”……

从记忆里搜寻,他没做过什么伤身劳体的事情,除了步行一天、扔了那小沙漏以外。想起这小沙漏,还真有点可惜。金雕的花纹,银镶的边角,还有罗多克的宝石,就这么被他拿去撒气了。

冲动是魔鬼啊!即使“难民”再怎么讨厌,也比不上他的小钱钱啊!

“啊……”喉咙里吐出个长长的单音节表示懊悔与无奈,他一转眼就看见坐在床边折腾十字弩的霍兰德。

这把十字弩可不怎么讨喜,和那只游隼是并列的“霍兰德整人用具”。当然,霍兰德本身就是个整他的凶器。还记得他和霍兰德第一次相遇时的场景,他差点被响马的弓弩爆头。而霍兰德手中的玩意儿便是从那把弓弩改过来的。霍兰德嫌那把弓弩一发射数太少,精准度也不够,便自行研究改进。当时他还问霍兰德为何不买一个,反正钱多。霍兰德回答他,是自己的才有价值。

现在想想,他们彼此间的脑回路确实有点不太一样啊。

“醒了?”

“啊……”麻烦那个东西离我远点行不?!

王耀倒是想抗议呢,可惜除了“啊”,就不能说别的了。他改用眼神示意。但他不知晓到底是他的表达方式欠佳呢,霍兰德没明白他的意思,还是霍兰德就是在故意捉弄他。他和霍兰德眼对眼好一会儿,直到他眼皮抽筋了,才瞧见霍兰德把十字弩放到一遍去。接着,霍兰德就将他扶起来,让他靠在软垫上。

“你…迷路了?”

“啊……”

“哦,一根筋。”

他/妈/的……我不是这个意思啊!

他/妈/的……问话之前就不能让我先喝口水么?!

王耀正想发作,霍兰德转身就给他倒了水来。

“要我喂?”

他赶紧摇头,这回再“啊”回去就不好了。谁知道霍兰德又想到什么法子整他。

王耀费力地将手伸向霍兰德握着的水杯,扣在下面,往他这扯。

“啊……”他/妈/的你放手啊!?

“哦……”霍兰德突然松开了手,“那你自己来。”

这下好了,不仅解渴了还顺便洗了下脸……

“还有件事……”

他/妈/的还有什么事!?王耀默默的伸脚,只要霍兰德说出什么来,他鼓足劲,就一脚将对方踹下去。

“你输了。”

“啊……”他/妈/的你个贱/人啊!

“你同意了。”霍兰德捏着王耀的脚脖子,将它推进被窝里。

“钱已经给你的镖师,好好休息。”说罢,霍兰德拿上十字弩就从王耀的视线里消失了。

经过霍兰德的捉弄,王耀了无睡意。他在屋里修整一会儿后,终于能正常说话了,便去找他的镖师。镖师将货款的事情告诉他,装着第纳尔的钱袋子就到了他的手中。

“他拿走香料了?”掂掂手中的钱袋子,比他想象中的要重点。

“还没,先生。”

“给他吧。”

镖师点点头,按照王耀的吩咐去给霍兰德送香料了。而王耀自己则决定在日瓦丁城里转转,虽然他对日瓦丁的实际情况不大了解,但是老爹告诉他的重点,作为闲逛的话,应当还是够用的。

从下榻的日瓦丁旅馆出来,王耀看到街上的人越聚越多。接着,城内的警卫队将人群朝街道两侧驱赶,让路中央空出来。

“露西亚殿下要进城!”警卫队长的扯着罗锅嗓子向四周的人群大喊到,“行礼!行礼!快行礼!”

本来就狭窄的地方,被警卫队长这么一吆喝,耸动的人群使得这里更加拥挤了。王耀觉得自己快被贴到墙上去了。还好他们只是双手交叉在胸前,加上鞠躬,若是像库吉特那种双膝跪下、额头点地的大礼,他得被塞进墙缝里了。等他找到个空隙的地方待着,警卫队长口中的露西亚殿下也进城了。

处于最前端的是一匹与众不同的马,毛皮就和维吉亚雪原上的雪一样洁白。在卡拉迪亚,大部分的马匹是红黑两大色系,所以这种浅色马较为稀有。白马之主全身包裹着银灰色的链甲,青色的披风上绣着华丽的白兽纹,尾部是雪豹皮的镶边。但人们看不到这位殿下的面容,银质的面具把它给藏了起来。不过,最让王耀移不开眼的,还是锥顶头盔上那颗红宝石。他伸出手在眼前比划了几下,目测那颗宝石有多大。这时候,他真希望自己能长得高一点就好了。

“比沙漏上的那颗大。”

“必须的啊···啊?”

真是低头不见抬头见,霍兰德就站在他身边。

“天鹅绒制的绣袍···不错。”

“得了吧,霍兰德。”他鄙视地说到,“你的收藏品没有会比这差的。”

“这话我爱听。”

“呸!”他白了霍兰德一眼,“好话不说第二遍。”

游行很快就结束了,露西亚带领的大军进入主城,大街又恢复往日的喧闹。王耀没能在这群骑兵中看到熟悉的身影,托里斯不在归城的队伍中。据霍兰德所说,露西亚是维吉亚的顺位第二继承人,这次从斯瓦迪亚人手中夺走温科德堡,便是这位殿下的杰作。

“你知道的真!多!”

“是你了解的太少。”霍兰德擒住了王耀踢向他的脚,“庆功宴明天才开始。今晚,和我去看节目?”

“先松手,好说话。”见霍兰德对他的话无动于衷,他又想法子转移对方的注意力,“对了,你说他是顺位第二继承人,那就是除了他之外还有别人能继承王位咯?”

“理论上是。”

“怎么?”

“除非你觉得那群男人愿意听一个女人差遣,即使她地位尊贵。”

“也是。”王耀点点头,想起他的脚还在霍兰德手里,不禁气结。几次反击在霍兰德的压制下显得徒劳无功。

“你还没回答我。”

回答个屁!王耀暗骂到,可想想和霍兰德硬碰硬,他会吃亏。

“考虑考虑···嗯···你过来点,站着远,我说话累···”他瞥一眼两边有装着干货的篓筐,悄悄靠近,猛的抄起来扔向霍兰德,“妹/的!老子的答案就是不!!!”

看着王耀一溜烟的蹿进人群,霍兰德有种眼泪夺眶而出的感觉。这并不是因为王耀的离去让他伤心,而是···

王耀朝他脸上砸的是两筐子切开的干辣椒。

Tbc

啊哈哈哈···

结尾很丧病有没有···

荷哥你太不小心了哈哈哈哈

好吧,昨天因为有事没有更···以卤煮这个尿性···估计又要花掉整个10月了啊

突然想起甘道夫对比尔博说的一句话:好的故事需要艺术加工···

所以我会努力扯的(喂你够了

 

Part7最后一次的任务(洪奥

“普——鲁——士!!!”

“啊啊啊!!!是!在!干啥!男人婆!”

“快给老娘滚下来!!!”

“卧艹!”

被宏亮的大嗓子点名是这位名字叫做普/鲁/士的青年最不愿意见到的状况。他连忙将桌面上的那樽精美的小沙漏塞进腰后的布袋子里,两步并作一步跑,冲下楼去。但在接近目的地的时候,他忘记了男人婆的狠招,因此未能刹住脚步。眼睁睁的看着闪耀着夕阳余辉的大铁锅就朝他脑门上挥来,赶紧低头侧闪,躲过一劫,却栽在男人婆的上勾踢之下。他觉得他的胃快穿过他的后背,飞到后面那根木柱子上去了。

“卧···艹···你他/娘/的能不···”

“哼哼···说了多少次!要喊海德薇莉老大!”

“伊丽莎白泼妇···”

“你说什么?!”

“是是是···老大···”

真是服了···这么暴/力的女人居然有人喜欢···普/鲁/士看着伊丽莎白手中挥舞的大铁锅,咽了咽唾沫,装出认真听训的样子。

“对了!你还没解释你今天迟到的原因!还有!你湿掉的那件工服也要扣工钱!”

“卧艹!男人婆你咋这抠?!”

“嗯哼哼···”伊丽莎白笑得奸诈,对着普/鲁/士挥了挥铁锅,“普/鲁/士,放了半天假就皮痒了,你是不是想死啊?快把原因给老娘吐出来!”

原因又不是吃的怎么吐···普/鲁/士张了张嘴,咳嗽几声,将他跳入护城河并且迟到的原因告诉了伊丽莎白。他说的很简单,将被扫把头逼得惨兮兮的经过给省略了,也隐藏了他把一个好看的男人当成女人而大摆乌龙的事实。

“这么说,你就是和一个商人样的家伙起冲突,为了赶时间抄近道,不小心掉进护城河?”

“对。”

“嗯哼哼···这么狼狈···那个家伙一定很厉害。”伊丽莎白打量着心不在焉的普/鲁/士,推测到。

“去/他/娘!要不是肩上扛着个二椅子,本大爷早把那的瑟干翻了嘿!”普/鲁/士终是忍不住说了出来。

“嗯哼哼···你果然没说实话!算了,不跟你说这个了。”伊丽莎白顿了顿,又说到,“上次,凯尔瑞丹大公的任务,你完成得不够好。虽说,凯尔瑞丹大公没有明确要求将目标送出维吉亚,只是帮助目标逃出日瓦丁。但如果那个目标在离开维吉亚的途中出了什么意外,也会影响我们的声誉。”

“这不能怪本大爷···那臭小子溜太快了!”普/鲁/士摊摊手,“本大爷还跟他说了是帮他的,他不信嘿···趁本大爷不注意就没影儿了。”

“去去去···反正你都有理由···”伊丽莎白摆摆手,无视了普/鲁/士的抗议,“老娘接下来说的事情很重要。你要仔细听。庆功宴会在明天举行。这次的委托人是个匿名者,不过从这次的任务推测,大概能知道对方的身份。这次的任务风险比以往的要大,所以我们干完这一票就从维吉亚销声匿迹。”

“啥?那咱们佣兵团又得挪窝?”

“你别打断老娘说话!”伊丽莎白扬了扬手中的铁锅,示意普/鲁/士闭嘴,“不是挪窝!是销声匿迹!以后你想去哪去哪!老娘可管不着!老娘要和罗德私奔!哎呀!被你打断了老娘又不知道从哪说起!”

“明天的任务···”

“对!都怪你迟到了还打断,老娘又得说一遍!”伊丽莎白把思绪转回来,“明天,埃尔德他们会扮成宫廷侍者混入内城,熟悉情况。那些进驻军队里有与我们接应的人。夜六时,我们的接应者会进入城堡,你跟着他们进去。夜八时,守护内城的卫队长会换防。你要在这段限定的时间里,找到名单上的人,偷取他们的军符,交给来换防的团长。做完这些之后,你什么都不要管了,离开日瓦丁。六日后,我们在乌迪尼拉德把最后一次任务的钱分了,就各走各的。”

“那咱就散伙啦?”

“对。你到乌迪尼拉德,我把那份卖身契给你,你以后就自由了。不过,在你自由之前,老娘还是你的上司!”伊丽莎白从口袋里掏出口袋里的信封,交给普/鲁/士,“火速把这封信送到罗德那里不得延误,还有,名单在罗德手里。”

普/鲁/士从工会的新迁驻地溜出来,四周是略显杂乱的小巷。臂力和体力尚佳的他,自然是不走寻常路。他瞧见一名居民正在修葺自家的屋顶,旁边放着个结实的木梯,便小跑过去,攀梯而上,走上人家的屋顶。不顾下头的屋主人谩骂,迅速跑过屋脊,跳到另一片屋顶上。这得益于小巷居民屋之间的距离较短,且屋顶也够坚实。几次顶上飞转后,普/鲁/士找到了罗德所住的这座两层小屋。一般居民都只有一层,有钱的家伙才会盖两层,王公贵族、达官贵人就更不用说了,住的可是内城的城堡咧。

他翻身从开着的窗户那跳进去,小心翼翼的避开桌上的文案,稳稳落地。若是把罗德的文案给弄乱了,男人婆可是会狠狠的扣工钱的。

“人咧?”

往常他来的时候,罗德基本上是在二楼这间屋子里书写东西。据说是给帕士托里亚表演团谱曲或者编剧。虽然在男人婆的逼迫下给罗德排练过剧集来找灵感,但对这文绉绉的东西,他可没多大兴趣。在这里转了转,他顺着楼梯的扶手滑下去。果不其然,他看到罗德正在整理东西。看来,男人婆说的是真的了。没想到时间过得这么快,不久后,他又得自谋生路了。

普/鲁/士将男人婆的信封交给罗德,并向对方要了那张名单,不痛不痒的寒暄几句,就离开了这里。心情有些复杂的他,没有回驻地养足精神备战,而是在街上漫无目的地游走。恍然间,他在人群中瞥见个熟悉的身影,那家伙正停在一张画报前。

“他/娘/的上帝嘿!”

他知道那是帕士托里亚的演出的介绍单子。他想起之前那段狼狈的经历,多半是那二椅子的缘故,所以他决定好好整整那家伙。

Tbc

二椅子是不男不女的意思

这里的时间采取昼12夜12时制

 

Part8帕士托里亚表演团

干辣椒事件的罪魁祸首——王耀,正在街边溜达。从霍兰德那跑开后,他怕回去,霍兰德还在那,逮着机会报复他,便越走越远。他在居民的谈话中了解到,日瓦丁有个叫“帕士托里亚”的表演团,这几年在维吉亚声名鹊起,每到表演日都座无虚席。原来在库吉特的时候,每年春天的特别日子,各地会举行骑射与摔跤大赛。而上一届大赛的骑射冠军和摔跤冠军则作为本届的开幕表演者。反正现在他不打算回去,心下决定去瞧瞧这个帕士托里亚的表演有多精彩,尝试一下异国风情。

王耀在公告栏上看到了帕士托里亚的画报。除了一些特殊的方言外,普通的维吉亚语和斯瓦迪亚语是一样的。他老爹在到维吉亚经商之前,特地向维吉亚来的商队学了一个月的语言,能听会说,就只认识几个简单的维吉亚文字。不过,商队的交易基本上是一手交钱、一手交货,这对他老爹的生意没什么影响。王耀从他老爹那继承了这点,所以上面写着的东西,他只能看出个大概来,比如说表演几场和表演时间,但演的是什么、在哪里演就不是很清楚了。他正为此发愁,准备找人问,身边就来了个人。

“哟,兄弟是想去看帕士托里亚的表演吧?”

“是啊。”王耀点点头,“你知道它在哪演吗?还有,会演什么?”

“嘿嘿,兄弟看不懂上面写的···你是异乡人吧?”

“是的。”

“那兄弟可幸运了,本大爷和这表演团熟着咧。你可以叫本大爷‘阿普’。”普/鲁/士笑得可得意了,但为了计划,他又不能太明显。听到二椅子对他自报家门,便把话又接下去,“上面写的是‘月神与橡树’,应该是女神和一棵橡树谈情的嘿···地点是在塔布罗广场。”

“这样啊···”王耀突然没了兴致。

库吉特也有类似的剧目,不过是叫“栅栏那边的赶羊女”。那会儿,他在台下看的时候特想笑,却不敢笑出来,只能憋着。因为台上的表演实在太粗犷了,他找不到词儿来形容,但周围的观众却很严肃。而越往后就越无聊了,观众们反而更兴奋。他就想知道他们的兴奋点在哪儿,打起精神看下去,最后什么也找到,就看着赶羊女和宰了她家羊、吃她家又喝她家的男人走了啊···

“嘿,别难过啊···虽然看一次帕士托里亚的表演很贵,要160第纳尔,相当于本大爷八天的工钱。”普/鲁/士拍拍王耀的肩膀安慰到,“可本大爷知道怎么不要钱的带你看,而且保证精彩!”

“真的?”

“本大爷骗你干啥!”

对于不久前从霍兰德那挖了金的王耀来说,钱倒不是个问题。关键是,他听到了“不要钱”这三个字!

不要钱啊!不看白不看啊!

况且从那些居民的谈话来推断,应该不会出现库吉特那样的状况。

再说,跟托里斯混的那段时期,也没见维吉亚人会有多粗犷啊!

综合以上,这表演应该是值得一看的。

他在公告栏前一个劲地说服自己,殊不知旁边的好心人快笑得满脸是牙。

王耀跟着普/鲁/士来到了塔布罗广场。一路上,普/鲁/士对他说了很多关于日瓦丁的风土人情,这比他老爹告诉他的多得多。

一部分雇佣工们正在搭建表演台,另一部分则在表演台的附近的空地上围圈。据普/鲁/士所说,帕士托里亚表演团在日瓦丁城内有三个驻地,而依据表演剧本上的主题与内容,又会换不同的驻地进行演出,给人一种戳摸不透的神秘感。塔布罗广场附近的驻地则是帕士托里亚表演团最大的驻地,由此可见,今晚观看的人数有多可观。普/鲁/士告诉王耀,只有在观众入场的时候混进去才不会被发现。王耀便花几第纳尔买了些吃的,和普/鲁/士在一旁等。

入夜时分,一切工作都准备妥当了,表演台最终在雇佣工们的忙活下变成了表演棚。红艳的遮布将整个表演区域包围起来,那些前来买票的人在棚外围了一大圈。普/鲁/士示意他跟上,他们在人群中挤着,慢慢往表演棚的侧边移动。不一会儿,他们几就站在了栅栏前。普/鲁/士两三下就爬上了栅栏,而站在底下的王耀还需要他拽几把才上得来。

“不是吧···你居然···”

他们现在是站在了表演棚的顶边上,只要再往前走几步,就可以到达表演台附近的位置了。可王耀对这种有点摇摇晃晃的地方没有好感,但回头一望,跳下去的话绝对得伤脚。毕竟这个栅栏比图尔加城主园子那的可高多了。他又想起了霍兰德。如果霍兰德在的话,应该会想出个安全下去的方法。

“嘿嘿···兄弟你真胆小啊···”普/鲁/士笑着,绕到了另一边继续前进,速度不快不慢,像是在散步一样。可苦了跟在他身后的王耀,颤颤巍巍,生怕这一摔下去就不省人事了。

在顶边上走了好一会儿,普/鲁/士停下,转身告诉王耀说,要往上爬了。伴随着表演棚里传来的声音,王耀心里咯噔了一下。他看着面前越来越倾斜的棚顶,不禁有些手心出汗。

“嘿,兄弟,这棚顶是有木头搭的,可结实咧···你看···”普/鲁/士在上面踹了几脚,把旁边的王耀震得一颤一颤的。

“行行行···”王耀立马按住了对方的腿,他有点后悔了,“怎么上去···”

普/鲁/士大笑几声,重重地拍了拍王耀的肩膀,便一脚踏在顶边和棚顶连接的木板上,随即发出一声轻微的吱呀声让王耀心惊。他从腰边抽出三爪钩(这玩意儿还是他在老铁匠的店里发现的,是个做失败了的农叉,在他的要求下给敲煅成了奇怪的形状,老铁匠以为他疯了。)一把甩上去拴住了棚顶突出来的一部分。他拽了拽钩子后捆着的绳子,攒住它,另一只手抓住了不肯过来的王耀。他们就这么一点点的往上挪。

“就在这!”普/鲁/士突然松开手,差点把王耀吓得心脏停跳。他挪到王耀身边的一条木板上,捣腾几下,将拴在上面的三爪钩收回,并用它在遮幕上划开了一道大口子。

他们透过这个缝往下看,而表演已经开始了不久。表演台顶上还夹着一些悬挂的道具和绳子。普/鲁/士瞅瞅一旁专注的王耀,心下一记。

《月神与橡树》这个故事,他可熟悉着呢···

罗德操刀、男人婆逼他演的那一小段,他怎么会忘记?

这么想着,普/鲁/士又把钩子朝王耀那挪了一点。

Tbc

 

Part9月神与橡树

传说在遥远的时代,太阳和月亮是一对双生兄妹。

太阳名为比斯,好动;月亮名为卢娜,喜静。

比斯除了在天上溜达之外,就是追着地上长得漂亮的女子跑。

卢娜害怕自己被哥哥丢下,只得追在比斯身后。

但比斯身上的光芒太灿烂太炙热了,卢娜无法接近她,只能待在他身后。

比斯觉得这样更好,毕竟懦弱胆小又烦人的妹妹没有凡间的女子那般伶俐可爱。

卢娜追累了,看着远处的哥哥直叹息,而停下来歇息。

因此,凡间便有了白天和黑夜。

这样追逐的日子过了很久,卢娜不再对哥哥紧追不舍,他们总保持着一段距离。

心情好的时候,她会散步,欣赏凡间美丽的景色。

每天的夜晚越来越漫长,凡间就进入冬季。

心情差的时候,她会小跑,确保哥哥不会丢下她。

每天的夜晚愈来愈短暂,凡间就进入夏季。

心情一般时,她走走停停,寻找让她开心的事物。

每天的昼夜便会平分,凡间就进入春季或秋季。

 

有一天,卢娜在一座孤崖上发现了一棵新生的橡树。

它在狂风中摇曳,却未被连根拔起。

她像哥哥那样幻化出人形,站在橡树跟前。

【你孤独吗?】

【你害怕吗?】

她问它,而回答她的只是风的呼啸。

此后的每一天,卢娜都会问橡树这两个问题。

橡树越长越高,从小橡树变成了大橡树。

当卢娜再问它的时候,橡树就会掉下橡子砸她。

【因为我在啊。】

卢娜笑了,她靠在橡树下,边休息,边和橡树说话。

她没有再问那两个问题,而是对橡树倾诉她的故事。

有时候,她甚至不想待在天上,不想再追逐她的哥哥。

但是,大地会吸走她的灵气,缺少哥哥的光芒又会让她消亡。

于是,她又问了橡树一个问题:

【你什么时候能和我一样呢?】

 

比斯发现了妹妹的异常,他担心妹妹会消失。

他们是双生子,彼此共生,缺一不可。

卢娜不能接近他,却需要他的光和热。

如果卢娜消失,那么他所处的世界也会崩塌。

 

孤崖上的那棵橡树继续生长着,狂风不能侵害它,天空也无法阻挡它。

它像一只渴望的手,伸向那遥不可及的梦。

 

游弋于天际的王者发现了,这棵野心勃勃的树,妄想通向天际的异端。

【你再怎么努力,也不过是一棵橡树。】

比斯对它说道。

 

“然后呢?”

王耀不由自主的问道,因为幕布再一次被拉上了。他迫不及待的想知道比斯想要怎么处置这棵追卢娜的橡树,以及卢娜的反应。如果他有个像卢娜那样的丫头跟在身后,他自然是乐意的。他可不会像比斯那般不惜娇玉啊。要是比斯对卢娜展现那么一点点温情,都不会让卢娜被橡树拐跑了。当然,他并不是那么不通人情,只是跟了老爹经商多年,有那点“肥水不流外人田”的思想作怪罢了。

“哎···本大爷可不知道···”普/鲁/士摇摇头,看着王耀在一旁嘟囔,他又在想要怎么整整这个二椅子了,前头的想的法子因剧情的改变用不上了!这是他没料到的。

他记得当时在给罗德帮忙的时候,太阳神比斯的戏份是到后头才出来的,前面并没有这么多,所以才叫《月神与橡树》。

而现在看来,罗德是把比斯的戏份又加重了,而且有那么点超越橡树的意味在里面啊!

嘿,那还不如叫《比斯与卢娜》咧!

这场重头戏似乎是要精心的准备,王耀等了半天也不见幕布被拉开,有些无聊,转而去看看那些观众。他的目光在观众群里游走,这里的排位和他想的差不多,基本上是有钱有权的家伙最靠前,然后再往外排开。他在那群靠前的家伙里扫到了个略有映象的人,那是霍兰德的商队助手,和霍兰德打扮得十分像。他突然想起霍兰德对他说的那句话:“今晚,和我去看节目?”

“不是吧···”

难道说,霍兰德所说的看节目指的是这个?!

他妹的简直太后悔了!

可是,霍兰德自己没来,又派个助手过来是怎么回事?!

难道是为了干辣椒那件事生气?!

不可能的,霍兰德那种死人脸不会为这种小事斤斤计较···

所以这是什么意思?!

“嘿!兄——弟!演出开始了!”普/鲁/士又瞅见王耀在一旁一惊一乍的,觉得奇怪。他顺着对方的目光看过去,他在人群中发现了他的死对头,一个激动差点没把一旁的王耀给打下去。

“喂喂喂!你别乱动啊!”王耀连忙按住普/鲁/士乱动的胳膊,这家伙的力气真是不容小觑。

普/鲁/士定了定神,发现那个令他激动的家伙实际上并不是他的死对头,松了口气。刚才差点就冲下去约架了,好在二椅子一按把他给按回来。不过,他还是要报复二椅子的,谁叫他扰了他的美梦,骗他又让他狼狈过呢?

幕布在观众的期待下,缓缓拉开。饰演比斯的男子站在搭好的高台上,而他的正下方则是饰演橡树的演员。他们就这么对峙着,而比斯突然大手一挥,表演台顶上挂着的那些道具就被放下去了,是一个个燃烧着的火团!

“唉唉唉!!!他们真的用这东西烧??”

“兄弟你看清楚了,那不是火。”

“是火啊!没错!阿普你不要骗人了!”

“本大爷没骗你,不信你仔细看看!”

王耀为了证明自己没有看错,特意低着头,盯着那几个道具。这种证明的欲/望甚至超过了他对身处高处的恐惧。只是,当他得到答案的时候,他也像那几个道具一样降落了。

“噢!天哪!”

观众们惊叫起来,现场变得一片混乱。在周围巡逻的队长发现了状况便带着卫兵冲了进来,直奔表演台。王耀摸摸疼痛的部位,幸好被那些吊绳挂了一下,没让他摔得那么惨,顺带砸了两个垫背的。他对阿普的咒骂还未出口,就被那群气势汹汹的卫兵给拽了起来。

一个衣着华丽的老秃头颤颤巍巍地来到他们跟前,指着王耀说,王耀是从顶棚上掉下来的逃票者,伤了他的演员还闹了他的场子。王耀挣扎着,而个子较维吉亚人矮小的他,竟被两个卫兵架离地面!

“他/妈/的!我有钱!我有钱!”这个架势让王耀感觉很不妙,他万万没想到这种情况会发生在他身上,早知道就和霍兰德来了啊!

在王耀的叫喊下,老秃头示意队长,卫队长便叫卫兵把王耀放下了。王耀在身上搜索着他的钱袋子,却这么也找不到。老秃头立马不耐烦了,让卫队长把王耀抓起来,说一切交由队长处置。王耀看着队长那猥琐的神情,心都提到嗓子眼了!他才被人陷害,又丢了钱,不想再蹲监狱受刑啊!

这一场突然的变故,让还未离场的观众都变成等着看好戏的了。可惜,这好戏最终还是被一个人给终结了。

“抱歉,布伦特老板,这是赔偿金。请原谅我朋友的无礼。”王耀第一次觉得霍兰德以及与他有关的事物都如此的友爱,虽然眼前解救他的不是霍兰德,但是他依然感谢他。那个刚刚要把他推入火坑的老秃头——布伦特,则把霍兰德的助手当成了霍兰德本人,一个劲的讨好献媚,也许是瞅准了助手身上那标志性的白花图案。而霍兰德的助手也没有闲着,一边和老秃头攀谈,一边套取情报。想想霍兰德身边待着的茬绝非普通人,真庆幸霍兰德没把他当成敌人。

王耀没跟着正在谈话的两人,而是站在一边等着谈话结束。表演台上已经有人开始善后了,那些看好戏的观众拿了些赔偿金,在队长的劝解下各自散去。看来这个老秃头的也不简单。他抬头看见棚顶那大大的裂口,对那个叫阿普的家伙恨得牙痒痒,要是让他再碰见,说什么也不会让那家伙好过的。正在他恼怒时,肩膀传来触感,回头一瞧,正是那个饰演卢娜的演员。

“这是您掉的吧?先生?”

“诶···”王耀还未从惊讶中回过神来,不得不说,这个卢娜是个大美人,波浪卷的金色长发和海蓝色的双眸像月一样柔美,轻抿的红唇又无时不刻的挑动着暗藏于深处的火焰。

难怪来看表演的人那么多!

“女女女···士···”卢娜在他的结结巴巴的呼声中回头,那种笑真是让人为之倾倒,而卢娜却也如橡树心中的梦,美丽而虚无。

王耀终于体会到,那些对他一见倾心的同/性在知道他的真实性别后的心情了。

Tbc

哎呀哈哈哈···爆了字数···快三千了

本来那个故事不准备拿出来写的,但是为了约定的完整性

老王你也有今天啊哈哈哈

完整的故事我会特别开个番外的

 

Part10庆功宴会(上)

王耀跟着霍兰德的助手回到了下榻的旅馆,而霍兰德却不在旅馆里。他想霍兰德也许是去跟城内的商人洽谈宴会的事情,仍是忍不住向助手问霍兰德的去处。对方告知,霍兰德本来今晚是要去看节目的,但老主顾临时有事找霍兰德,便让他代去了。

他也好奇,到底是什么样的老主顾才会让霍兰德放弃这么好的节目而亲自去会见呢?而未等他开口,这有些闷沉沉的助手就离开了。说起来,这个助手好像是叫“夏多”,是挺奇怪的名字啊!

梳洗一下,王耀回屋里歇息去。本可一晚睡到大天亮的他,在次日恼人的敲门声中醒来,无奈之下去开门。对于扰他清梦,霍兰德真是不依不饶。

霍兰德一进来就问他昨晚怎么回事,起床气未过的他,没好气地对霍兰德大喊到:“去你的还能有什么事?!被人给推下棚子摔了!钱也没了!”

“被骗了。”

这么笃定的语气是这么回事?!

还嫌他不够心堵么?!

霍兰德示意他说下去,他也很给对方面子地说了,死人脸难得会舍得花时间听人发牢骚啊!

王耀把事情经过添油加醋的说了一通后,霍兰德只说了一句让他摸不着头脑的话:“原来是他。”

“什么?!你认识那个叫阿普的混蛋?!”他一个激动,拍了桌子手疼。

“你来日瓦丁之前,他把你当女人拐了。你睡得太死,所以不知道。”霍兰德脸上浮现出若有似无的笑意,这是王耀最不想看到的表情,“哦···对了,救你的钱还没算啊···”

“不谈钱吧,兰德。”王耀憋出个讨好的笑,他/妈/的他才刚刚损失一大笔呢!“谈钱多伤感情!啊!你可以教我维吉亚的文字,这样也就不会受骗么。”

“以前教过你斯瓦迪亚的文字,但你不肯学,现在得给钱。”

“呸!”看来这个转移话题的手段也不成功,转来转去又转回钱上了。

“我要学的是维吉亚的文字,跟斯瓦迪亚有什么关系?!”

“哦···要我告诉你还是要给钱。”

“那算了!”

“半价吧···”霍兰德用手比划比划,不顾王耀的劝阻,便说下去了,“你知道卡拉迪亚大陆上第一个王国就是斯瓦迪亚。它以强大的军事手段控制整个大陆。但是,好景不长,海上来的诺德人入侵了卡拉迪亚,建立起诺德王国。斯瓦迪亚和诺德交战,第一次遇到了强劲的对手。长年征战让斯瓦迪亚内部分化,斯瓦迪亚无法再控制辽阔的版图。你居住的游牧民区域分/离了出去,成为库吉特王国。被征服来的维吉亚人在战争中趁机独/立。厌倦战争的瓦尔加斯家族叛变,领导罗多克人独/立。这样出现了5个国家。”

“卡拉迪亚大陆上的语言和文字也是如此。维吉亚人和斯瓦迪亚人的语言相差无几,但独/立之后的维吉亚人选择创造自己的文字。而维吉亚文字实际上是斯瓦迪亚文字的变体。罗多克的情况也一样,这三个王国的语言被称为内陆语。只有你的库吉特以及入侵的诺德和他们不是一个体系的。”

“啊!这个我知道!老爹说库吉特人的祖先是从大雪山的另一边来的。”为了显示自己不比霍兰德知道的少,王耀赶紧插一句。

“所以你得给我钱了。”

“呸!”

“你不给钱也可以,教我库吉特的文字。作为交换,我教你斯瓦迪亚文字,免了这次的钱。”

听后,王耀刚想彪出“你这么聪明你怎么不自己学啊!”,话到嘴边又憋了回去。想想这买卖其实不会亏,虽然他不想教。

“那我还有个问题问你,要是你答出来,就答应。”

“成交。问。”

“一个王国有象征自己的旗帜和象征,像我库吉特是红底双黑杠、三点旗帜,象征是狼。那时候你说你是斯瓦迪亚人,你升的黑底白花旗,象征么···不会是那个游隼吧?”

“看来你知道的很少。能用王室的旗帜和象征的只有四种人。皇室族人、皇家军队、正规商队和宣誓效忠者。斯瓦迪亚境内其他有身份的氏族则拥有自己的旗帜和象征。当氏族宣誓对国王效忠时,他可以选择拥有王室的标志而放弃自己的,或者依旧保存自己的。这两种选择的结果也不同。你应该明白。”霍兰德瞥了一眼正在思虑的王耀,又说到,“斯瓦迪亚的旗帜是红底黑狮,象征就是一头雄狮。王族男性喜欢用雄狮的形象作装饰。”

“什么?!”

“怎么?”霍兰德看到王耀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觉得奇怪。

“没···就是···有点···心塞咯。”

王耀怎么能不心塞呢?!

抢马少年的话又回响在耳边,他无意间放跑了个金主啊!

就算没有金山银山,弄个小城当当城主也是不错的啊!

不过,想想那少年的状况,必定是被什么人追杀的,王室这滩浑水还是不要趟的好!

“如果是为了丢了的钱,我可以给你。”

“当真?”霍兰德的话让他立马回神。

“当真,要还的。”

“呸!老子不干!”王耀一怒之下又拍了桌子,震得手心疼。

“哦,我突然想起来···”霍兰德拖长语调,“想要进内城参加宴会,须先缴纳3000第纳尔。”

“呵呵呵···老子自己想办法!”他要找那个阿普算账去!

“一根筋···”想要触碰那屡黑丝的手终究还是收回了腰侧,宣告理智的胜利,“我们的契约就到此为止吧。”

“啊?什么契约?”

“嗯···骑行比赛吧。”

王耀在霍兰德温和的笑容中没能回过神,死人脸很少有这样的表情。即便是笑,那也是商人市侩的精明。回忆起和这个笑容相似的表情,那还是很久以前破坏了图尔加城主院子之后发生的。他对那个笑容印象很深,以至于把那件事故造成的后果忘得一干二净。

“我说要你在日瓦丁和我待几天。现在你可以走了。”

“什么?!”

刚刚那会儿的感动立马烟消云散了!

什么情谊那都是狗屁!

霍兰德这话简直就像过河拆桥!

说得具体点就是他/妈/的用过了就丢!嫌烦了就甩!

“呵呵呵···你以为就你能去参加啊?还真是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呢!呸!老子偏不给你这个机会!”

王耀用他平生最快的速度跑了出去,也没听霍兰德说的那句话:“不怕闷就在这里待着不要出去,等我。”

Tbc

荷哥好久没出来了···一出来就是这么呵呵哒(高贵冷艳与萌的结合···泥垢了

哎~老王啊···不要这么拙计么···荷哥其实···

 

Part11庆功宴会(中)

王耀并不清楚为何对霍兰德的那句话火大。如果是整他的话,他也会生气,但不是这种程度,他只是回想怎么以眼还眼以牙还牙而已。老爹说霍兰德强,拿他和霍兰德比,他不爽过。可霍兰德确实很强,不仅折服了老爹,也折服了他,仅是他心服口不服而已。

比如说,通过倒卖货品,他们获得了一样多的钱,那么问他们准备怎么用这笔钱。如果是他,自然是把钱给存起来。而霍兰德绝对不会这样做,为什么?因为有钱可以赚更多的钱!霍兰德会把这笔钱花在购买情报上,而不是待在金库里。所以,他只能是个小奸商。

他想起那时候,他和霍兰德一前一后的走着,有距离却不远。有时候,一个讲一个听;有时候,一个问一个答;有时候,皆保持沉默。若是遇到了危险,霍兰德的反应也比他快,化险为夷,而他只有给打下手的份儿。所以,他就像活在霍兰德的阴影下的一株小苗,习惯了,还以为阳光是有害的。

等他弄明白阳光无害这一点,他就自己从图尔加跑了,来接受毒辣的洗礼来了。

“我并不比你弱···我只想证明这一点。”

“所以,我不会就这么走的!”

“说什么也要蹭上一次国宴!”

“哪怕没有钱!”

才打起的精神又被钱事给惹恼了,那个叫阿普的家伙趁他不注意的时候偷走了他的钱,还把他给推下去,陷害之。

他不知不觉就来到了塔布罗广场附近,看着原来搭建的表演棚子被拆得一干二净。他还记得昨晚在那看到“卢娜”时的情形,那位“美女”在回头的时候,把脖子上的装饰结子给解开了,然后伸出食指抵在唇边,要他保密。

现在想想,怎么想就怎么怪。也就在他思考的时候,一阵细微的响声入耳。他可喜欢听这种声音了!就是第纳尔砸在一起的声音。闻声一看,房顶上鬼鬼祟祟的家伙不就是他一直在找的混账么?!

“他/妈/的给老子下来!”

“你他/娘/的给本大爷上来!”

“呸!你个偷钱的还有理了?!给老子滚下来!”

“哟!二椅子,你窃走本大爷的名单还得瑟嘿!”

王耀二话不说,抄起一旁装干货的筐筐就往上头丢,可惜力道不济,没打着,反而让阿普摆了几个鬼脸嘲弄。他急得在地上转,就想找着什么东西把阿普给砸下来,可那东西少得可怜呢。没办法,他只好把屋主人摆在一旁的插干稻草农叉子给抛上去,却被屋檐给挡了一下,掉下来砸着了一边的窗户,把屋主人给惊扰了。

“糟了!”来不及多想,趁屋主人过来之前脚底抹油。而王耀他就是那种平时不烧香急来抱佛脚的人,遇到紧急情况也只凑合得一会儿,屋主人正喊着他彪悍的女主人在后面追着他跑呢!

好不容易甩掉那气势汹汹的肥婆,王耀气喘吁吁地站在旅店门口前。他想着那混账说的什么名单,应该就是他昨晚拿到的卷轴,便跌跌撞撞地跑上楼。看到那卷轴还完完整整的待在桌上,他顿时舒了一口气。

“嘿!二椅子,你还说你没窃走本大爷的名单!快拿来!”

他真没想到阿普这混账居然追到了他的住所,而且就趴在他房间的窗户上。

“是我拿的怎样?!你不也偷了我的钱!一手交钱一手交货!”

他把卷轴紧紧地攥着,只要阿普来抢,就撕烂它!

“嘿···你他/娘/的来拿吧你!”

而阿普突然双手一撑,一脚跨在他的桌子上,伸手就和他抢起名单来。

两人拉扯着,只听那卷轴嘶啦一声,裂开一道狭长的口子,生生断成两截。

阿普还想抢另一张,而王耀就用了最最最卑鄙的手段,他的两腿之间被一拳击中,震得他生疼。他还是硬忍着,没让王耀把他抢到的那张抢去,却让它掉到了下面去。而王耀又瞄上了他腰间的钱袋子,伸手去抢,被他逮个正着!他扣住王耀的手,猛的撞了一下对方的额头,一下就来到了屋内。

王耀被撞得晕晕乎乎,想拿一旁的水杯砸阿普,却为时已晚。阿普一手扣住他的胳膊肘,将他反身压在墙上,冰凉凉的钩子在他脖子旁游荡。

“啧···本大爷的东西也敢抢。”

“他/妈/的你不是拿了一半了么?!”

“本大爷要全部的!”

“他/妈/的那东西在地上!给老子放手!”

“啧···整天老子老子的···”阿普用钩子轻轻敲了一下王耀的脑袋,“小二椅要懂礼貌!”

“他/妈/的你还打不够啊!再打我要被你打傻了!还有什么小二椅?你以为你很大啊!!!”

“本大爷好像有21了。”

“呸!”

阿普放开了王耀,随即捡起地上的一半名单,跃窗而出。王耀摸着头上的大包赶紧跑下楼,却见一辆装酒桶的马车穿街而过,差点撞到他。而马车后面正趴着偷了他钱的混账。那混账正一左一右拿着两段卷轴朝他大笑呢!

“他/妈/的!”王耀觉得他的小钱钱正在离他而去,这种感觉非常非常非常的糟糕!糟糕到可以让他不顾旅店老板的劝阻和城内只有运货马车和王公贵族的坐骑才可以通行的规定,把其他刚来歇脚的客人的马给骑走了!

“主啊!”马车夫被后头赶来的骑马人给吓到了,而他还没质问对方要干什么,他就被骑马人狠狠的挥了一拳。恍惚的视线里,他看到了此生最精彩的骑术表演,之后,他就滚到了地上。

“吁!”王耀勒住了马首,马车骤停。他方想回头给阿普那混账些厉害看看,熟悉的触感又回到了颈边。

“给本大爷去内城,快点。”

“呸!他/妈/的我又不知道怎么走!”没想到还是被阴了!

“本大爷教你走!”

“等等···你说你要去内城···是不是参加庆功宴的那个?”

“啧,废话。”

此话一出,王耀的火气蹭蹭往上冒,他对后头那混账大喊:“他/妈/的要老子干活语气好点!”

“嘿···小二椅说话文明点!”

脑袋上又是一记钩子,他/妈/的他都不明白小二椅又是哪门子外号了!

Tbc

2333你们两个真欢脱

 

Part12庆功宴会(下)

下车以后,王耀满脑子都是左左右右、第几个第几个街口,晕晕乎乎的脑袋还被敲了好几下。还在路上的时候,混账的阿普就在他后面急急吼吼的嫌弃他——“啧,你咋这笨咧!”

他又不清楚这里的情况,所以怪他咯!

接着,阿普就一跃到马上控制缰绳,那一跃差点把他的肺给打出去,两个人就挤在不怎么宽裕的地方颠簸过来。他突然觉得霍兰德虽然死人脸但是脾气还是挺好的,不会动手动脚,他的脑袋现在还疼。

王耀本想借机报复一下阿普,可没想这混账一到内城就开溜了,只得迅速跟上。他在阿普的后头兜兜转转几圈,就来到了类似于厨房的地方,人员进进出出,一副繁忙景象。他瞧见阿普跟一个侍者装扮的人耳语几句,就拿到了一件衣服,进去了。寻思了一会儿,他也乘乱溜进去,只是很不巧的被人给发现了,果然是长得太显眼了!他还想解释什么,却出乎意料的被误认为是表演团的成员。他就将错就错,跟随带路的侍者去了表演团的所在地。

王耀站在外头瞎转,屋内传出一阵雌雄莫辨的声音,大意是让屋外的他去拿件表演服。他不知道表演服放在哪,多问一句。一来二去的对话,让他觉得里头那声音怎么听怎么熟悉。等他按照指示把表演服给拿进去时,他被镜子前的人给震惊到了。

是“卢娜”!而且是赤条条的那种!

他一脸纠结的将表演服递给了对他微笑的“卢娜”,不知该怎么形容这种感觉。

“没想到又见面了,漂亮先生。”穿好表演服的“卢娜”对他行了贵族礼,让他笑得尴尬。如果他是漂亮先生,那“卢娜”是什么?美丽的女士?月亮女神?

“你可以称呼姐姐我为索瓦丝。”

“冒昧的问一下···呃···您是男性吧?为何···”

“在帕士托里亚,我就是索瓦丝。”

好吧,既然你这么坚持。

不久之后,王耀跟随索瓦丝进入主宴厅等待。在索瓦丝的默许下,他成为了对方的随行杂务员,简称小跟班。令他惊奇的是,那个秃老头再见他时,居然已经不记得他了!看来人还是比较认钱的。

这个宴会与他之前所参与的普通聚会不同之处,不仅仅是规模和排场,还有流程。如果等着这场宴会的东道主发言完毕,他早就饿死了,好在索瓦丝让他悄悄拿了一块干面包充饥,虽然这个带着银面具的殿下声音软绵绵的。

露西亚话音一落,长桌上的将士与贵族们举杯向他致敬。王耀舒了一口气,这意味着宴会真正的开始,表演团的人可以走动并准备表演了。眼尖的他,在觥筹交错的长桌间,发现了熟悉的身影,阿普那个混账正在宾客之间穿梭自如呢。一转头,他还发现了背对着他的霍兰德,不知道为何他觉得那家伙有点缩水的样子。

王耀想悄悄溜过去拿回他的钱袋,整整混账,顺便再和霍兰德打个招呼。然而老天偏偏不给他这个机会,露西亚殿下一旁站着跟他一样带着面具的尉官,那尉官向表演团打了个手势。于是,他就被索瓦丝身边的后勤人员喊去打杂了。他给两位演奏者递上了哨笛和竖琴,便站到一边。

轻快欢乐的乐声一响起,索瓦丝的舞伴牵着他走到会场中央。特质的木鞋在地板上清脆的响声,索瓦丝和他的舞伴交换着位置,手法和舞步极其的复杂,像两簇舞动的火焰。这段热场结束之后,更多的舞者加入了进来。他们围绕着方形的会场绕着环绕着旋转,翻飞的舞裙在烛光的映照下熠熠生辉,嫩白的肢体在不停的扭动着,引来将士们热情的吹哨。

索瓦丝和他的舞伴仍然是整场表演的焦点,他们的每一个下脚点触地发出的响声与乐曲的曲调相和,以及索瓦丝那柔媚的表情,在这样的气氛下也不再显得那么奇怪了。

之后,曲调又变得抒情,如泉水般清泠的竖琴声成为了主旋律。王耀在指示下,给第三位演奏者递上了琉特琴。

琉特琴手站在哨笛手身边,比竖琴更浑厚的器乐声回荡在四周,伴随着细微的弦丝刮擦声。环绕在周围的伴舞者们取下腰间的小手铃伴奏,并缓缓的退到一旁,营造出渐行渐远的效果。

索瓦丝和他的舞伴对视,含情脉脉,与对方合掌于胸前,又忽然转圈离开,来到演奏者们身边,他用他那雌雄莫辨的声调唱到:

“有些人赞美爱情,”

“但我必须比任何人都更加诅咒它。”

“因为没有一天,我发现过忠贞。”

“起初我以为···”

“只要我自己忠贞,”

“就已足矣。”

“但我却不得不等待下去,”

“直到永远。”

一手抚着胸口,一手伸向他的舞伴,又唱到:

“因为我越是忠贞不二。”

“我就必须忍受更多的痛苦。”

“而我所爱的她,”

“永远也不投给我···”

“安慰性的一瞥,或者给我任何得到怜悯的希望。”

“她不见我会使她承担巨大的痛苦,而且在我能够忘掉她以前,”

“我也看清楚了,”

“一个忠于爱情的人已经被忘掉。”

他的舞伴向他飞奔而来,与他合唱到:

“我把爱情委托给上帝!”

“因为我就要离去。”

“为甜蜜的事物而痛苦,远离艾尔贝尔这个地方。”

“它现在已是如此寂静和苦恼,”

“因为它的居民遭受如此的折磨。”

“他们不再有朝廷、权利和法律。”

“盛大的比武大会,已经被取消多次。”

“下令的是大公和国王们。”

“许多优秀的人,他们都离开自己的朋友、房子、财产。”

“两两三三地逃出去···”

“在异国的土地上叹息。”

曲终了,但仅有少数人为索瓦丝的表演所打动。大部分与会者已经喝得酊泥大醉,早就不关注这种情长意深的抒情曲了。直到露西亚清亮的掌声响起,与会者们方才跟着附和。而王耀可喜欢那句“我把爱情委托给上帝,因为我就要离去”,虽然他并不能准确地感知爱情是什么。

表演团的成员们为此谢幕,开始离场。索瓦丝询问王耀是否要同他一起出去,但王耀拒绝了。他还想着他的钱呢!

Tbc

啊哈哈哈···法叔粗线了23333

成功抢戏有没有

法叔跳的不是踢踏舞,而是一种叫斯坦蒂皮斯的双人舞,脚法复杂,是一种中世纪舞蹈。因为书上对这种舞蹈的描述不详细,所以只能想象了。

法叔唱的那个歌改编自亚当·德·拉·阿勒的《我把爱情委托给上帝》和《有些人赞美爱情》,以上资料来自《欧/洲中世纪音乐》。

 

Part13惊变之夜

王耀悄悄接近正在给一位看起来军衔比较高的军官添食的阿普,他装作添酒水的侍者挤到阿普身后,扯住对方腰间的钱袋。只是,阿普本就是个会偷的家伙,这点伎俩怎么会瞒过他呢?阿普一手端着食盘子,一手摁住王耀的指关节,使劲捏。见对方痛叫几声缩回手,他贼笑着把王耀给推到已经喝得醉醺醺的军官身上。

“混账!”

王耀真想吐阿普一脸的唾沫,他身后被酒灌得神志不清的军官正把他当女人掐屁股呢!而且还抱得死紧死紧的,简直就像见到肉包子八百里狂奔、涎水乱飞的大黄啊!他都怀疑这军官到底是多久没见过女人了,搬动结实的肉肘子几次未成功。阿普这个混账就在一旁看他笑话。他咬咬牙,决定使出这招,把金主给掀下马去的后肘击。可身后的大黄比金主强壮多了,他肘了三次才脱困,大黄便啪嗒一声,下巴砸在桌板上,嘴里还哼哼唧唧地喊着“美人美人”。

王耀厌恶地拍了拍衣服,全是一股让人不怎么舒服的味道。这一拍还拍出了个银牌牌,上面刻着字,维吉亚的字,一堆堆的,像个人名。而他还没仔细研究这个牌子有什么作用,阿普这混蛋就跑过来抢了!他当然不会让这混账得逞了!

“要它?一手交钱一手交货!”

“嘿···小二椅还跟本大爷谈条件,不想活咧?”

“干什么?这里人多!”

“嘿嘿···看你让本大爷乐了这久,就告诉你,凭本大爷的直觉···这些人···”阿普把食指放在脖子前一划,“咔嚓···懂了没?小二椅。”

“呸···你瞎说吧!”

“嘿嘿···”阿普突然伸过手一扯王耀脑袋后的马尾辫,王耀的脸一抽,他就得手了,“本大爷得交差,祝你好运小二椅!”

王耀还想追上去,可惜已经来不及了。

主宴厅突然进来了一批人,穿着侍者的衣服,像是来换班的,看起来却不那么和善,总觉得哪里怪。他又想起阿普那混账跟他说的话,摇摇头,他要去找霍兰德。不是最好,如果是,就和霍兰德一起逃,那么他又救了死人脸一次,这个人情可是很大的啊!

王耀立即向霍兰德所在的方向走过去,而事情却比他想象中发展得更快。

那些侍者褪下了伪装,寒光闪闪的剑刃脱鞘而出,向宴会桌上的人挥去。女人的高声尖叫和男人哀嚎充斥着主宴厅。杀戮者和被杀戮者之间的刀剑对抗,被掀翻的宴桌和踢倒的长凳成为拦截这些负隅顽抗者的路障,主宴厅唯一的入口已被封死,等待他们的只有绝望和死亡。

王耀脸色泛白,嘴唇发抖,即便他极力躲闪,大量的血液还是溅在他身上,这种场面如同八年前的雪原之战,让他又重归梦魇。他不仅仅看到了身无寸铁的人泣涕连声地跪在杀戮者面前求饶,还听到了血管爆裂、剑削首级之声。求饶者的脑袋就滚落在他面前,断口处可见脊骨,血流不止,而求饶者死不瞑目。

他就在那逝去的双瞳中看到了闪过的亮光,狼狈地趴在地上。他躲过了那狠厉的一剑,也让求饶者的脑袋受到了重创。

“原谅我原谅我···”他抓起那颗脑袋就往杀戮者的脸上丢去,趁机跑开。他跑到了奋力拼杀的霍兰德身后,这耗尽力气,可得来的却不是希望,而是困惑和惊慌。

“夏多?!”

“不,王耀先生,我是霍兰德。”

“什么?”

“王耀先生,不要惊慌。我会带您出去。”

“霍兰德···霍兰德在哪?”

“王耀先生,不要再问了。”

是的,王耀无法再说上一句话,因为他这个累赘的家伙已经使夏多深陷重围。

活的人越来越少,死的人越来越多,他们四周不断堆积着尸体。不仅有那些不知噩运降临的贵族和将士,还有卑微劳碌的侍者。他捡起了死去将士的利剑,跟在夏多的身后。他知道他帮不上什么大忙,杀戮者们训练有素,是决心要杀死他们了。可这样他能安心点,如果他什么也不做,只是寻求庇护,死神会比他预想得更快的接近,取走他们的灵魂。

夏多痛苦的喘息让他的心沉到了底,他想起了雪原上的贝吉汗。贝吉汗是活着过来的了,可夏多呢?他望着身后处于高高的王座上俯瞰死亡之地的王子,虽然他已知身陷囫囵,却不得不向布下陷阱的王子求救,像那个求饶者一样,而他希望不是那样的结果。

他和夏多被杀戮者们绑到了王子面前,露西亚踱步,审视着他们。

“你的想法真特别,居然向我求救。”露西亚看着脸色煞白的王耀说到,软绵绵的话语却是暗藏杀机,“我可以给予特赦,以显示我的仁慈。你们当中只有一个人可以出去。”

束缚在身上的麻绳被解开,他们被杀戮者包围着。露西亚将一把剑在地上,让他们决斗,胜者可生,败者即死。

王耀看着夏多颤颤巍巍地向剑的方向走去,心脏就像被一只猎狼撕咬着。

生还是死。

夏多还是自己。

夏多帮了他一次,他没有还,夏多要救他,他却让事情发展成这样。

夏多应该活着,可他也不想死。

他听到了熟悉的声音,他的心窃喜着愧疚着,他还活生生地站在这,死者又多了一个。

“噢···霍兰德,霍兰德···哈哈哈哈···鼎鼎大名的霍兰德···”露西亚既惊讶又兴奋,“我以为你不会放弃,没想到···”

“看来你很不一般啊···”他盯着王耀说到,“我说过你和他之间只有一个人可以出去,不过我没说是活人。”

“成为国王的第一点就是信守承诺,你没有做到,露西亚。”

“叛徒!你!”他的尉官居然背叛了他!他被那尉官挟持着,利刃刮蹭着他的银质面具,只要轻轻一抬,就能将他那美丽与丑陋共存的面容公布于众,那些流传于乡间的传言将会被证实,他所做的一切努力都将白费!他太得意忘形了,只能向这个狡猾的家伙低头,以一种懦弱的方式。他令他的部下放走了这个异乡人,然而优势还在他的手中···

当王耀感受到寒风之时,他又听到了那种声音,和他在雪原的记忆重叠在一起。

金绿色的眼睛一闪而过,他希望是他,又希望不是。

Tbc

=A=明明前面那么欢脱···

哎···

军衔:

1.军队:百夫长→千夫长→队长→元帅

2.内卫:卫队长→尉官→团长


评论 ( 2 )
热度 ( 126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