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地常驻,不定期爬墙,wland id28773,主页:1.https://kuahuopen.top/u28773 (挂掉的文章自己找,发文先发wland)2.https://donozia.wordpress.com/

© 塔尖的修叽
Powered by LOFTER

【原创】入界者·最终测试P8

Part8 请吃饭

“我受不了了!”

王耀抓着自己的头发发出悲愤的怒吼,经受一个多星期的不眠折磨,深重的黑眼圈和毛糙的头发,下巴与唇边若隐若现的胡茬子,配上精神萎靡的脸和缓慢的步伐,好似某些神怪小说里被榨干的男主角,一股早衰的虚弱感蔓延全身。

为求安宁,他曾花了一笔小钱向霍兰德购买了有助眠效果的棉花塞,然而这并没有什么卵用,他依然能听见阿尔依旧在床底下边摇边叫。接着,他又向霍兰德提出,更换上铺的意见。对方要求他每日给定租床费才能享受上面的空位,他批评这是没有舍友情的压榨,对方则反驳这是正常的买卖交易,买还是不买全看他。辩论了一会后,他选择了花钱,然而这还是没有什么卵用,阿尔的魔音仿佛跟他结缘了,不论他躲到哪里,他都能听见。再接着,他询问霍兰德的睡眠心得,那家伙便伸手对着他做了个“请掏钱”的动作,着实把他给气活过来了。于是,他只能一边忍受阿尔夜晚鬼叫摇床的摧残,一边跟上高级灵媒班的脚步,做好恢复训练。这一方面是为了让阿尔和霍兰德与他达成契约,另一方面就是验证阿尔体内是否还藏着一个灵体。

幸运的是,经过十天的针对训练,他的灵视与探灵能力恢复得差不多了,这意味着他可以与他人缔结契约。可要用什么样的借口才能让那两个家伙入套并且不被发现真正的目的呢?这是个需要他仔细研究的攻克难点。黑褐色的眼珠子顺着他的思绪转了几个圈,随即被迷得细长的眼皮盖住,唇边勾起一丝诡诈的笑容。这可怪不得他,阿尔一直消耗他的生命财富,而霍兰德一直敲诈他的物质财富。反正都是坑,何不坑上坑?再退一步说,坑里有三人,早晚爬出坑。这样一寻思,他倒是心安理得起来了。不过,良心仍在劝告着他,万一要真死人了怎么办?

“那我就想尽办法办法,让他们活得久一点咯。”说着,他拍拍自己的胸口,他翻身下地。

他一直在想这两师徒的事情。阿尔毫无疑问是一位猎灵者,在他看来,这种进攻型职业的人最喜欢简单实用、破坏力强的武器。阿尔的圣十字双枪——巴斯特和伽尔德像是为之量身打造的一样,秘银制的金属外壳上雕刻着简单的符文,既美观又不影响实用性。它的精妙之处在于,子弹会自动回收,因而一般情况下不需要填弹,只需等待短暂的冷却时间,以便下一次攻击。他觉得阿尔一定很喜欢这两武器伙伴,他经常看到对方坐在桌子前,细致专注地为两把枪擦拭和保养的情景。这要是也能用在整理宿舍上该多好啊!这么一想,他认为阿尔的个人整洁度简直就是一大黑点。

而与之相比,霍兰德就有些神秘主义的色彩了,这家伙刚亮相的时候,他以为对方是召唤者,毕竟能和死灵术士一样能够使用召唤,却不带有死亡属性的,也只有这个职业的人了。可后来他从闲聊中得知,那家伙并非召唤者,而那招救他与阿尔于危难的凤凰,是从一个叫菲利克斯的召唤者那里学来的,这即是人们常说的偷师。霍兰德没有告诉他多余的信息,有目的的谈话又容易被对方识破。因而他转向询问阿尔,但阿尔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只是说他们上课的地方相距不远。不过,这可以让他断定霍兰德也是进攻型职业,可至于是哪一种,那他便不得而知了。

他瞄了一眼墙上挂钟所指的数字,傍晚五点半,这差不多是阿尔和霍兰德下课的时间,这会能赶上一起吃饭。他给两人发个短讯,稍作休整,便出宿舍去食堂附近的小店里等他们。因为高级学徒和中级学徒都忙着考试,他“死而复生”的事情早已被人所熟知,大家很快就不再关注他,仿佛昙花一现的明星,最后抓不住人们的眼球而过气了一样。这个状况并没有影响他,反而使他干坏事的时候方便了许多。被他带在身上的那三根带着符咒的法阵蜡烛,是他从召唤者那边偷的。因为他担心一般的符咒蜡烛会因为缔结契约时,三者力量爆发碰撞的前一刻散架,这会使他的契约失去效力。只有召唤者那种用来压制强大力量的法阵蜡烛才具有强效的束缚力。

“啊哈!王耀你在这!”

远远地就看到阿尔迈着箭步冲过来,在狭小的店面里没撞到人就是个奇迹。霍兰德跟在阿尔身后,也朝这里过来。这一快一慢,一前一后的架势真让王耀怀疑,要是在最终测试时跟这两家伙组队的话,通过率能有几成。待两人坐齐以后,他叫服务员上菜了。这回他出点血,请他们吃好的。

“无缘无故献殷勤,你的目的是什么?”霍兰德瞥了一眼神情放松的王耀,问到。

“别那么紧张啊霍兰德,我又不会宰了你···”难得对方会主动一次,王耀当然好好地呛回去了,“虽然你借着阿尔的事情坑了我那么多钱,但是古人云大人不计小人过,宰相肚里能撑船嘛···”

“哦,是吗?”经典的霍兰德式反问句,双手交叠于下巴,如同揣摩对手心理活动的赌徒,衡量着对方和自己的筹码,“这场鸿门宴可花了心思罢。”

“非也非也。”王耀摇头到,一脸委屈的样子,“虽我与你有些过节,但你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实乃令友人心伤啊。”

“君子之交淡若水,小人之交甘若醴。君子淡以亲,小人甘以绝。”霍兰德说着,金绿色的眸子在王耀脸上巡弋,这以假乱真的神情若非与对方住过一段时间,第一眼绝对被骗过。可惜演技还尚待修炼,那双黑褐色的眼睛里掩饰不住狡黠与恶意,被他识破。既然要耗,那就陪着这只装狐狸的兔子玩下去,“真小人?还是···伪君子?”

而坐在中间被忽略的阿尔可不乐意了,左右两人一阵你来我往之乎者也的样子,显然把他排除。他最讨厌这样插不上嘴并且晾在一边,还不能愉快开饭的感受了。为此想要显示存在感外加填饱肚子他,抽出一把刀叉敲着盘子,不耐烦地说到:

“闭嘴!你们的口水都喷到hero的饭里了!”

Tbc

荷哥的话出自《庄子·山木》,意思是志同道合、情投意合的人要成为朋友,他们之间的利益关系很清淡,物质化的好处可以省略;萍水相逢、互不了解的人要成为朋友,他们之间的利益关系很重要,使对方欢欣满意的“表示”是必不可少的。和前一种人虽然平时相处淡然,但关键时刻会伸出援手,后一种人虽然平时联系十分紧密,可一旦利益关系没有了,他们便立刻断绝关系。

Ps

阿尔简直干得漂亮


评论
热度 ( 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