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地常驻,不定期爬墙,wland id28773,主页:1.https://kuahuopen.top/u28773 (挂掉的文章自己找,发文先发wland)2.https://donozia.wordpress.com/

© 塔尖的修叽
Powered by LOFTER

【米耀三大坑】叽了个吱吱(已完结)

设定&坑爹提示:

想知道这篇文有多萌蠢···请戳卤煮的头像!

这是卤煮一时脑热挖的大坑,应该会是一个中短篇~

在这篇文中,除了老王之外的aph角色都是以动物的形象出现~

后期老王有“变身”的可能~

在此文中会出现BG但它的主旋律一定是BL~

好吧,其实这是一个关于逃婚悔婚骗婚的故事(喂

卤煮会客串一下、后期有原创角色出现、宠物描述和事实不符(喂

咳咳,主cp目测是米耀(喂

字数:21828

开坑日期:2014.7.1

完结日期:2014.7.11

 

Part1悲了个催的老王

前阵子,老王好不容易等到《来自xx的你》完结,以为可以不用忍受女友犯花痴地在他耳边念叨“x教授好帅咩~”100遍,没想到女友又开始一脸幽怨地说:“x教授走了以后,我整个人都不好了!”

“你要不好就不好吧,干啥还拖我下水呢?到底我是你男友?还是那个刘海都比妹子厚的外星人是你男友?”

这是老王发自内心深处的质问啊可惜···

于是,老王荣幸地成为第n个因这部韩剧完结而拜拜的恋人。他想他可以写一部关于韩剧和失恋的相关关系的著作或者加入“烧啊烧”的FFF团,不过当他看到空荡荡的屋子,便顺手发了一条微博小小的伤感的一会儿,将手机拍在桌子上,一脸愤慨地说道:“我特么的失恋了!”

桌上那把手机很快传来震动,跟帖回复一堆的都是喜大普奔的损友,老王看着他们调侃,越想越窝火,正好又有一条刷屏点赞的评论:老王你肯定是和你家妹子秀恩爱了,死得快你可懂?

“你才死得快呢祝你一辈子光棍!”

那把手机就那么飞了出去,摔成三瓣。老王把它捡起来的时候,它就裂成五瓣了。老王自我安慰着想,旧的不去新的不来,抄着一沓票子,不,是拎着一塑料袋的硬币走出去。折腾完那批店员后,老王揣着他的新手机回家,而在途中,他又遇到了一档子事儿。

一个穿着蓝白相间制服的女孩气喘吁吁地追着一头白毛犬,而她的身后又跟着另一头犬,一人二犬在他面前晃来晃去,让老王觉得更心烦。那女孩看他站在那里不动,便喊他来帮忙。老王硬着头皮帮女孩追回了那头白毛犬,被女孩请去喝一杯,聊着聊着就向对方倒出了苦水。

“嗯,你的眼光就这样啊···”

女孩以一副‘孺子不可教也’的神情面对老王。

“啥,说的你好像不是女的似的···”

老王闷声吐槽。

“嗯,别把大人我和她们相提并论。”

女孩晃了晃食指,

“我和我的机油们不属于地球。”

“什么?”

“嗯,我的意思是,我这有份活儿,你想不想做啊?”

老王他还没点头,就糊里糊涂的来到了一家宠物店。女孩丢给他一大堆册子,诸如《员工手册》、《登记手册》、《交流心得》等等之类的blablabla···老王好不容易把它们放好了,左侧又飞来三本比板砖还厚的《宠物介绍》。

“你这是要干嘛?”

老王看着女孩近乎拆店的行为有些懵。

“嗯,你已经成为我们店的第一位员工!有没有感到很荣幸?还是大人我钦点的,有没有很感动?”

说着,她继续向老王投掷书本。

“我什么时候答应了?”

老王边闪边接。

“嗯,那是在十分钟前的事情,况且你还跟我来了就说明你想成为我们的荣誉员工嘛。”

“明明是我莫名其妙的被你拖过来的!”

“嗯,这种小细节不要在意。你一定会成为有史以来最优秀的员工~”

女孩不知何时已经手拿行李箱踏门而出,箱子上还窝着一只肥溜溜圆滚滚的类鸟生物,发出‘萌萌哒’的叫声。

“你凭什么如此肯定!喂喂喂!你这是要去哪?”

老王把书丢在一边追了出去。

“Because you might chance upon your love here.”

“说——人——话!”

“嗯,我相信你!”

因此,老王就这样成了这家宠物店唯一的一名员工,兼店长···

对付这帮非人类的小祖宗可够让老王吐血三升的了,毕竟理论和实践之间还是有差别的,这会儿老王搞定这一波,那边又会捅出个篓子来,老王深深的体会到了所谓唯一员工的‘荣誉’!比如说那条白毛犬——基尔,它总是喜欢捡一些不明物体回来,每次都把店里搞得一团糟。它的一奶同胞却没有像它那般调皮的路德,还是一头认真负责的小狼犬,见老王要拴着白毛基尔进行1小时的训话,立马就把那乱七八糟的东西都扔出去,可惜没扔对地方,每回都被扫地大妈追打。接着,两兄弟就可以和老王促膝长谈,不,是听老王训话了。当然,店中的奇葩还不止它们兄弟俩,还有一只望着天花板傻笑的猫头鹰、一只爱照镜子的波斯猫、一条以番茄为食的蛇等等。虽然照顾它们劳心费力的,但老王从没有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因为只要他这么做就会有更多的烂摊子等着他去收拾,为此,他的吐槽能力真是呈指数上升!

除此之外还让老王纳闷的是,几乎没有客人来光顾他的店,似乎他的辛勤劳动和营业收入是成反比的。当然,他不会承认那次让白毛基尔把口中叼着的邻居家的猫咪还回去的过程是何其的凶残,以至于吓跑了他经手以来的第一位客人。而那位在外逍遥的前任店长,他至今都没能知道名字的那个女孩,偶尔会打来电话询问他店里的情况。老王不好意思说,对方却宽慰他,没赚钱没关系,只要那些宠物们都安然无恙即可。因而,老王发现了之前他忽略掉的奇事儿:这店里的东西好像永远都用不完!联想着女孩随后又问了一些奇奇怪怪的问题,老王觉得他也可以学学那只傻笑的猫头鹰一样望望天花板,无语问苍天。

老王给那只和镜子做伴的臭美波斯猫顺完了毛,又给窝里打瞌睡的懒蛇丢了一颗番茄。他不明白傻笑的猫头鹰为何对一种叫‘scone’的东西感兴趣,以他吃货帝国之民的标准来评价,吃那种东西简直是在‘死扛’啊···

末了,老王觉得似乎还少了点什么,又在店里转了一圈,发现那木窝棚旁边的水盆子翻到在地,四处淌水···

“不是吧···”

这表明他最不希望发生的事情还是发生了,白毛基尔又拽着路德出去‘捡破烂’了。

Tbc

  

Part2狗拿耗子多管闲事

老王收拾了手里的伙计,准备出去找两兄弟。脚还没踏出去,远处就传来丁零当啷的瓶瓶罐罐倒地声还夹杂着扫地大妈的咒骂。然后,他看到一绰的白毛蹿到他跟前,跟个大爷似的对他炫耀着口中的毛茸茸生物,那是只半死不活的仓鼠。老王正想指着狗鼻子开训呢,随后跑回来的路德用嘴扯了扯他的裤脚。老王仔细瞅了瞅兄弟俩,它们身上都不同程度的挂了彩,细长见红的伤口,看起来就像猫抓的。

“又和野猫打架了?你们俩个能让爷省点心行不?”

老王拿出两管子狂犬疫苗,给它们俩屁股上各戳了一针。路德倒还配合,而基尔看到那针就像见到鬼一样,立马怂了满屋子乱跑。幸好刚出窝又准备吃一顿的安东尼奥做了回路障,把基尔给绊倒了,要不然这货死都不会让老王用针扎它的屁股。老王捡起在地上挺尸的安东尼奥,他想这可怜的小蛇不会是做了基尔爪下的亡魂吧?便拿了一颗番茄放在安东尼奥面前,而安东尼奥一触到那玩意儿,整条蛇就原地满血复活了,尾巴卷着番茄,蛇颠蛇颠地爬走了。不过,几分钟前打了针的基尔还在原地装死,老王很不厚道地那针又把它吓活了。

老王对啮齿类动物没啥好感,这源于他几年前土豪一回的惨痛教训。当时他在海外邮购了一款x360box,却正好中了千亿分之一的几率便是那土豪货居然被一直老鼠啃坏了数据线!虽然仓鼠和家鼠不是一个品种,但是它们都是让他讨厌的——老鼠!

他瞅着手中这只肥硕的金色毛皮的仓鼠,越看越觉得奇怪,他想,这货要么是吃多了三鹿奶粉,要么就是基因突变!比一般仓鼠大太多了!老王仔细检查了它的身体,没发现啥伤口,估计是饿晕了或者被吓晕了,将它丢进笼子里关好,接着收拾兄弟俩的烂摊子去了。

那只获救却被老王判了监禁的仓鼠醒来,第一件事儿是找食。它瞧见笼子外边的一个盘子里装着香喷喷的馅饼渣子,一只爪子使劲往外伸,屡试不爽。如果仓鼠会流汗的话,它的毛绝对会黏在它身上,它会从蓬松松变成油腻腻的蠢样。

“叽了个吱吱!”

它彪出一句脏话,这句话和老王的七字国骂是一个意思。

看得到吃不到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它坐在笼子里歇了歇,贼溜溜的眼珠子一转,撅着肥滚滚的屁股来到笼子的另一侧。接着,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这只仓鼠做了一个720度大翻滚,死死地砸在了前方的笼面上,关着它的笼子也跟着翻滚,倒在了盘子上。这下,它伸爪便拿到了饼渣渣,三下五除二就将渣渣解决,把盘子蹭得油光发亮,末了还用爪子抹抹嘴,一副意犹未尽的样子。可惜那些东西比起之前的待遇根本不够它塞牙缝的,它还是觉得饿,它不知道自己身处何地而且还被限制了自由。

它想起当初到地下王国的时候,被那些守门的卫兵当成了入侵者抓起来,而身手敏捷的它却成功逃脱了,之后误打误撞遇到了王国里最尊贵的老鼠之一—国王的掌上明珠,全王国的骄傲,对的,就是叫吱吱的公主。它被请到王宫里,开始了十分享受的生活。可它没想到,吱吱对国王说,要嫁给它。消息一传出,作为公主的死忠的老鼠们群情激奋,它们决定对它进行驱逐,这也顺了它的意,因为它绝不想娶一只老鼠!它连夜逃离地下王国,恰巧又在翻出窨井盖的刹那,卷入了一群野猫和两只狗的争斗之中。倒地不起的它顺理成章的成为双方争夺的战利品。

“吱——吱——吱吱!”

肥滚滚的小囚犯抓着那细细的铁栅栏,想看看周围的情况,可是它脑袋太大了,挤不出去。而它的叫声引来了饭后散步的安东尼奥的注意。安东小蛇爬到了笼子上,开始了嘶嘶和吱吱的对话。

“哟呵,你个小混蛋,爷还没走几步呢,你就又吃我家粮又勾搭上我家安东啦?”

老王拿走了安东小蛇,把安东放回窝里。

他盯着笼子里的那只肥滚滚的仓鼠看了一会儿,终是受不了它那人畜无害的小眼神而败下阵来,转而选择关注别的事:“居然还是双蓝色的眼睛···果然基因突变了吗?”

老王确认好笼子都关紧以后,对着笼子里的小囚犯奸笑,那表情连来找他喂食的两兄弟都不寒而栗,更何况在笼子里瑟瑟发抖的小仓鼠呢?

“爷会好好招待你的!”

于是,老王给兄弟俩喂食之后提早下班,把小仓鼠带回家。待在笼子里吱吱乱转的小仓鼠可心急了,拼了这条鼠命也要把笼子的门给撞开。老王当然不会让它得逞,他给笼子门那帮上了结实的尼龙绳。

老王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把那只小仓鼠丢进一个迷宫里。那是他在被老鼠坑害之后由一档节目启发的,而那个节目就叫《老鼠的n种死法》,过程真是既萌蠢又血腥,堪比美帝的《欢乐树的朋友们》。

小仓鼠心情忐忑地站在一排排高大的木片片前,它身后一直有一股力量把它往入口推,可它死活不肯往里走,它预感到里面可能有什么可怕的东西。而它的耍赖让老王不悦,抄起一旁的牙签就往它屁股上一戳。小仓鼠立即钻进了迷宫的陷阱里。

“哼哼,我看你怎么出来!”

老王关上了迷宫入口的门。他得意地想,小仓鼠就算再聪明也出不了这个迷宫,因为每一条路上都有机关,即使它躲过了机关,它也找不到食物,最终还是会饿死在里面。

然而,啮齿类动物的一项看家本领就是能把东西啃坏,老王那精心准备的道具已经被那只越狱成功的小仓鼠搞得面目全非,而老王仍未察觉。

“吱!吱吱吱!叽了个吱吱!”

那只肥滚滚的小仓鼠费了很大的劲才爬上老王家的灶台。它看见摆在那香喷喷的食物,晃了晃自己的尾巴,哧溜一声飞扑进盘子里···

 

Part3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

“麻痹的!你给爷下来!”

老王已经和厨房吊灯上的那只小仓鼠对峙了差不多一个小时。

昨晚,当他准备把那热腾腾的饭菜端出来,却出乎意料的看到那只被他关进迷宫里的肥滚滚的仓鼠正在他的菜盘子里大快朵颐,还很惬意地在蛋花汤里洗了个热水澡。他立马冲过去抓它,但那只贪吃的仓鼠很快就跳到了装着筷子和勺子的篮子中,顺便将那些东西从里面刨出来,掉得到处都是。等他抓起篮子,那只仓鼠又迅速地爬上了靠着锅碗瓢盆和酱油盐巴的架子,在那些间隙中来回乱窜,只要他一靠近,上面的东西立即就被它给推下来,它已经砸了他3个碗、5个盘子了!外加一瓶刚买不久的草菇老抽(酱油)!老王忍无可忍,顺手抄起一旁的杀虫剂对它一阵狂喷。

小仓鼠无路可逃,鼠急跳墙,直接朝老王的脸上扑过去,肥硕的身躯扒在老王的脸颊上。老王打手一挥将它抓下,却被它再次逃脱,它又跳回架子上,顺着厨房吊灯的电线攀到了吊灯顶上,和老王面面相觑。老王夹着凳子想把它拽下来,可惜那吊灯摇晃得厉害,而且没人给他搭把手,他一脚踏空还摔了一跤,手掌被地上碎瓷片划了道口子,这让他决定先整理完这一片狼藉再收拾那只在吊灯上偷偷瞄他的小仓鼠,反正他在下面,它也不敢轻易下来。

因此,老王忙碌了一晚上,小仓鼠在吊灯上待了一晚上。

“有种你给爷下来!爷保证不捏死你!”

老王在给小仓鼠做思想工作。

“吱——叽!”

躲在吊灯上的小仓鼠,看到底下对它喊话的人类感到畏惧,那个人类眼窝子发青,好像要吃了它的样子。它拼命摇晃那圆滚滚的脑袋,死也不下去。

“快下来!”

“吱——叽!”

“下来!”

“吱——叽!”

“妈/的···小可爱~快下来啊~”

老王决定用怀柔政策对付它,他拿出了一块香喷喷的奶酪,据说这是老鼠的最爱!

“吱吱!!···吱···”

小仓鼠对那个人类手上的东西可感兴趣了,只不过它看到那个人类的笑容有种无法形容的怪异,它可不想像那些贪吃的老鼠那样被老鼠夹夹到啊!那个人类在它看来就是一个很大很大的会动的老鼠夹!

“妈/的···你这混蛋!敬酒不吃吃罚酒!”

老王将那块香喷喷的奶酪砸了过去,正中那只小仓鼠圆滚滚的脑袋,而这时,手机铃声响起,他必须按时上班去了,否则另一边会有更大的麻烦等着他,这群家伙没一个让他省心的!他恶狠狠的瞪了一眼小仓鼠,离开了家。

“等爷回来收拾你!”

“吱···”

小仓鼠叹了口气,刚才那个人类突然变脸的情形吓了它一跳,幸好它够机灵,否则又会被那个恐怖的人类给抓住了。揉揉自己被吓坏的小心脏,嗅嗅爪边香喷喷的奶酪,它觉得那个人类还是不错的,昨晚的那些东西比地下王国好吃多了,今天早上又给它送了奶酪当早餐,虽然这种方式粗暴了点,但看在对方是一个人类的份上就不计较了,它还是很宽容的。

吃饱了以后,小仓鼠决定要去健个身。它从吊灯上爬下来,来到水槽边上,把塞子扔进去,一扔一个准。它再跳到水龙头开关上,利用整个身体的重量压下了水龙头的开关,站在开关上等着水漫上来。当水面离它越来越近的时候,它平举肥墩墩的双臂,稳稳地走到开关的最前端,像电视机里那些跳水的人类运动员一样,噗咚一声跳进水槽里,开始了为时15分钟的鼠刨式自由泳。晶莹的水花在它肥滚滚的身后溅起,它游得畅快,虽然这里比地下王国的泳池小多了,可就属于它一个!当然,如果能有地下王国那专卖的护目镜就好了,它可以尝试一下潜泳。

水位越来越高,溢出了水槽,它游到了喷涌的水注下冲了冲脑袋,借着浮力爬了出来。浑身湿漉漉的让它不爽,而灶台上只有油腻腻的抹布。它原路返回,爬下灶台,在客厅的茶几上找到了抽纸。抽出好几张铺满茶几,它在纸垫上将身体滚干。它发现一旁有个圆圆的按钮,一脚踩下去,一旁传来了嗡嗡声,风吹到身上让它感到凉爽。它展开双臂作飞翔状,脚下一滑,踩到了另一个按钮,风变得更大,将它的嘴皮子都掀起来,差点将它吹飞,幸好它反应快,关掉了。它觉得有点累,瞧见一旁有个被打开的长盒子,里面装着两个透明的东西连起来的奇怪玩意儿,它能在那两片透明的东西看到自己的倒影,虽然看不清楚,但是它肯定还是很帅的。随后,它就将那个东西搬出来,要钻进去睡觉,然而它太肥硕了,没能将身体塞进去。于是,它想了个办法,它把那个盒子面向下翻过来,又把之前铺在茶几上已经干掉的纸巾一片片铺到盒子上,把盒子间的空隙填满。接着,它抽出盒子里那块软绵绵的布裹在身上,噗叽噗叽滚上它搭的床,睡觉去了。

而风风火火赶到店里的老王在给那帮不省心的家伙们喂完早餐之后,迎来了有史以来的第二位客人。那是位衣着奇特的客人,是位身形娇小的女性,穿着缎带蕾丝镶嵌的公主裙,手里还拿着一把精致的小扇子遮着半张脸。

“请问这位姑娘,你需要什么吗?”

老王精神抖擞地出来迎客啦!

“叫公主殿下!或者殿下!或者吱吱殿下!吱!”

这位叫做吱吱的姑娘是来找人的,不,正确的说,是来找她那个逃跑了的未婚夫的。由于那个混蛋的逃跑,她成为了地下王国宫廷中的笑谈,这让她大为光火,好不容易征得她父亲的同意,化身为人跑出来找那个混蛋,就算绑也要把他给绑回去!而她在这家店里嗅到了那个混蛋的气息,她敢肯定,他来过这里。

“你见过阿米吗?”

她面露不耐地问到。

“阿米?那是什么?”

老王一脸疑惑。

“本公主的未婚夫!全名叫阿尔弗雷德·F·琼斯的混蛋!小名叫阿米!喜欢乱跑的大傻瓜!吱···!”

吱吱一口气把话给说完,满腔怨念化为掩面抹泪。

“呃···”

老王还是第一次遇到失恋跑到宠物店的人啊!虽然没有多少安慰女孩子的经验,但是他们是如此的同病相怜有没有!老王叹了口气,拍拍这个叫吱吱的女孩的肩膀,对她讲起了之前的恋爱血泪史···

 

Part4大水冲了老王家

“哈哈哈哈哈哈哈···吱吱···!!”

吱吱笑得花枝乱颤,就差没在地上打滚了。

而一旁讲故事的老王呢···他万万没想到会是个这样的情况啊!

那一脸“终于有人比我惨”的笑容是怎么回事?

还能不能好好玩耍了啊!

老王脆崩崩的石化了。

“哎呀!吱~你们人类真好玩吱!”

吱吱抚了抚笑疼的肚子,也不忘遮着半张脸,她推了推一旁没动静的老王,又说了一句惊人的话,

“本公主要是成为女皇吱,就把你们都娶了吱!”

“···”

老王终于回了神,一脸纠结地看着吱吱姑娘,按捺着那句“你有病吧!”没说,转而默默吐槽,哪儿来的女神···经!

“你看什么看吱!难道是本公主的魅力太大了吱?算啦,给你这个可怜的人类多看几眼吧,吱吱。”

噢···

老王对着跑到镜子前臭美的吱吱姑娘汗颜,不停地祈祷这位女神经赶快“移驾”,他都不明百对方突如其来的同情感是怎么回事?他什么时候很可怜了啊?就算可怜也用不着这自恋的女神经可怜吧?哦,还有那扇子,这里一直开空调的好吧!几个意思?莫不是要效仿犹抱琵琶半遮面?可有闭月羞花之容?还是“沉鱼落雁”之貌啊?

想到这里,老王突然起了坏心思。

“这里好像有其他动物吱?”

吱吱又在镜子前转了一圈转过脸询问老王。

你这不废话吗?外面那么大三个字——宠物店,没看到?

老王吐槽,却笑着回答:“是的,这里是宠物店,有很多很可爱的小动物,请问是否选一只回家养呢?”

正当吱吱要回话,镜子后边蹿出一只白毛波斯猫,它看到一个家伙居然站在它的镜子前臭美!这简直是不可原谅!它立马亮出尖锐的喵爪,噌的一声扑向了在镜子前晃悠的家伙。

“救命吱吱!吱吱!死猫咪快走开吱!救命吱!”

老王看着他家弗兰西斯在吱吱身上上窜下跳的,有种“此仇已报”的喜悦。

“救命——吱吱!!”

好吧,有点过了···

老王见吱吱姑娘叫的那么凄惨也不好意思整她了,顺手一拉就把吱吱给拽离了镜子边上,把她身上的弗兰西斯给抓下来,拎到镜子旁。

弗兰西斯瞥了一眼和那个照它镜子的家伙站在一起的老王,默默竖起了中指,虽然不明显,但是若是它同类的都知道它在骂老王:“有异性没人性,这么久了都不给哥哥我顺毛!”然后自己蹲在镜子前舔毛去了。

而吱吱受到刚才的惊吓又看到那该死的猫咪朝这瞟,顺势就扑进老王怀中蹭把鼻涕蹭把泪。

这搞得老王很无奈,他的衣服还没穿一天呢!他说也不是,不说也不是,只能拍拍肩膀安慰她,所以说,想要温柔乡,没点代价是不行滴!

“吱!这个味道没闻过!吱!这个味道不错!吱!这个味道真稀奇!···”

趴在老王怀中的吱吱开始嗅他身上的气味。

“等等等!你干什么啊!”

老王觉得这姑娘简直太开放了!

“等等吱!让本公主闻闻!”

吱吱使劲嗅啊嗅的,生怕漏掉一点信息。

“喂!男女授受不亲你没听过吗?”

老王觉得这姑娘简直是一块粘胶,推也推不开。

“吱!本公主闻到了一股熟悉的味道!”

吱吱一把推开了老王,啪的一声收起扇子,用扇子头指着老王,

“阿米肯定在你家!”

老王看到了吱吱的真面目,就被这个叫吱吱的女神经缠了一早上,耳边都围绕着“本公主要去你家啊啊啊啊吱!”的声音,女神经就像是他身后的一条小尾巴。而店里的宠物们都若有所思地看着老王,让他有种莫名其妙的“负罪感”。

“行啦!我带你去!”

老王最终在女神经的精神摧残和宠物们的无声控诉下决定带着女神经去他家,这是一个多么艰难的决定!

带着女神经站在家门口,老王正准备掏钥匙,便感受到脚边的一阵凉意。瞥一眼地面,那涓涓细流正从门缝里淌出来!

“卧槽!这是发生了什么事!”

老王立马开门冲进去,他看到家中的地板全湿了,那水波儿欢腾着,简直就是发大水的节奏!老王没有水上漂的功夫,因此,在冲向水源地——厨房的途中差点滑倒,他一边咒骂着一边关掉了那的水龙头,拿起扫把将水扫开。

“吱···你们人类这么喜欢湿漉漉的地方么吱?”

吱吱跟进来,这里的气息变得很淡了。

“哎,你能到楼下等等吗?我要打扫卫生。”

老王可不想别人看到他家一团糟呢!他看到吱吱姑娘正在东张西望,立即走向她,把这位女神经给拖到了楼下一家冰淇淋店内。

“你在这吃,等我下来付钱!”

说罢,老王火速赶上楼。

吱吱可没听说过什么冰淇淋,不过看起来挺好吃的样子。她尝了一口,就再也放不下来了。她一旁的冰淇淋空杯子正呈现几何增长的态势。

而在楼上辛辛苦苦干活的老王,又看到了一件让他想暴走的事情!他的眼镜被弄出了眼镜盒,眼镜盒上睡着那只小仓鼠!

“看你往哪跑!”

老王一把抓住了熟睡中的小仓鼠,一直捏它,

“你还睡?!你特么的还睡?!”

“吱~”

小仓鼠缓缓睁开眼睛,它眼前呈现着那个人类的脸庞,眼睛瞪得圆圆的真好玩啊!还给它按摩来着,它觉得自己应该表示表示,便舔了舔握着它的手。

“麻痹!卖萌也没用!”

其实很有用!老王都不自觉的松了松手。

“说!我家发水灾是不是你干的?”

“吱~”

小仓鼠继续舔,还抽出两爪子抚摸(揩油)。

“操蛋的家伙!回来再收拾你!”

老王把小仓鼠丢回笼子里,给打扫工作收尾一会儿,就下了楼。只是,他忘记将笼子的门给关上,那只肥滚滚的小仓鼠正翻到笼子面上坐着跟他招爪呢!看起来就像跟他说“再见”似的。

Part5被鼠比特戳中的心(上)

“先生,这是那位女士的账单,一共是二百五十点二毛五。四舍五入,一共是二百五十点三毛。”

告诉我这不是真的!

我一定是在做梦吧?一定是一定是一定是一定是······

老王颤抖着双手接过这长长的账单感到无比的肉疼,他怎么也想不到一个身材娇小的姑娘能吃这么多的东西居然还没撑死!如果不是他竭力阻止的话,他的小钱包真的要去见上帝了啊!

老王满脸黑线的付完钱,将那个还眼巴巴望着货柜的女神经拽走。

“吃这么多小心拉死你!”

老王恶狠狠地说道,账单上那明晃晃的二百五让他心烦。

“吱?谁?本公主才不会死呢!吱吱!”

吱吱心满意足地走到了前头,回头望望那个一脸不高兴的人类,露出能爆掉24K纯钛护目镜亮瞎眼的笑容,

“要死也是拉着你一起死吱吱!”

卧槽···好大的一对龅牙···

老王的注意力完全被那口卟呤卟呤闪着光的牙给吸引了。

两人回到了老王家,吱吱对这个人类的居所兴趣浓浓,还没等老王开口,就自顾自的研究起来。老王可没空管这女神经,他肚子还饿着,便到厨房倒腾去了。

而笼子里的小仓鼠知道家里来了个陌生人,立即翻下茶几躲到沙发下的缝缝里去了。它发觉那个陌生人身上有股熟悉的气息,好像是地下王国来的,不会是来追杀它的吧?小仓鼠从那狭窄的缝隙中窥视那个陌生的身影,它看到那家伙正四处翻来找去的,说着奇怪的话语,它只能听懂一半,似乎是来找什么···难道是···

“吱!”

小仓鼠抚了抚自己砰砰乱跳的小心脏,它突然记起那个气息是属于谁的了!是喊着要嫁给它的吱吱公主!被它甩了的未婚妻!它急得原地乱转,它不明白吱吱是怎么认识那个人类的,又是怎么找到这来的,而且还披着一副人类的皮囊!

难道说吱吱获得了地下王国最珍贵的变形药水了么?不行,一定要躲起来!

小仓鼠抓了抓脑袋上那根金鸡独立的呆毛,那呆毛随爪而动,晃了一会便给它指了个方向——老王家的厕所。它趁吱吱背对着沙发的时候,钻了出去,来到垃圾桶旁边,使劲撞了一下,垃圾桶最外侧的一个方形纸盒子就掉下来,将它全身盖住。它举着这个纸盔甲往厕所跑,但它忘记观察后方的情况,就被好奇心正浓的吱吱注意到了。

“吱!这个盒子居然会动!吱!里面肯定有东西吱吱!”

吱吱将地上的盒子抓起来,而盒子被拿开后的地板上什么也没有,让吱吱感到疑惑,

“好奇怪啊吱吱!”

“卧槽!我不出来看看你是准备把我家都给掀了啊!”

老王一出来就看到他不久前才整理好的客厅又被弄乱了,而这个罪魁祸首的女神经还把他扔进垃圾桶里的垃圾翻出来把玩!

“吱吱!这是什么?好香!吱吱!”

吱吱对老王的质问充耳不闻,仿佛他们的思维根本不在一个次元。她看到老王放下那冒着轻烟的两盘东西向她走来,那股味道让她兴奋!她立马就将手中的盒子丢到一旁,缠着老王满足她的好奇心了。

用四肢撑在盒子底的小仓鼠差点因这天旋地转的情形甩出盒子外,好在它的爪子够坚硬,卡住了盒子的纸壁,否则和地板来个亲密接触的话,它就要去见鼠鼠们的上帝——耶鼠了!小仓鼠从盒子里翻出来,看见那个人类正被它的未婚妻缠着,它默默地为那个人类祈祷了一会儿,毫不犹豫地冲进了老王家的厕所。

而老王却在某个女神经吭哧吭哧声之下,重新整理了一遍屋子。后背流出的汗液渗透了老王所穿的衬衣,形成一个长长的心形,让坐在一旁狂吃狂吃老王家的菜的女神经看到发呆。

“嗝···吱吱···”

吱吱打了个饱嗝,满满的幸福感,看着那个人类,她身边出现了粉红色的花花,

“吱~原来这就是人类表达爱意的方式啊吱吱!”

“···”

老王突然觉得有种不明意味的目光朝他这里扫过来。

午饭后,老王回到宠物店里上班,而他身后的那个小尾巴是甩也甩不掉,还一直吵着要吃冰淇淋。如果问老王现在最讨厌什么,答案肯定是冰淇淋!为了不让这聒噪的女神经影响到宠物们的休息,老王决定又一次出血,他默默地对他的小钱包说,亲爱的,我会记得你今天为我所做的一切牺牲···安心的去吧···然后给女神经带回一大桶冰淇淋。等到回家的时候,女神经还是一直跟着老王,这时,他终于选择爆发了!

“卧槽!你能不能别跟着我!”

一言既出引来侧目无数,最终老王只能顶着被路人盯穿的压力把他身后的女神经拉走了。

回到家的老王,把客房整理给女神经,而女神经对电视可入了迷,难得消停会儿。老王舒了口气,披着浴巾拎着换洗的衣服去洗澡了。

水龙头流出微热的水,水雾开始在浴室里弥漫开来。今天折腾得够呛,老王决定还是舒舒服服地泡个澡。扒了衣服,跨进浴缸里坐着,等待水满,老王将毛巾搭在额头上闭目养神。

躲在洗脸池旁的小仓鼠瞧见了一切,忍不住擦了擦自己的眼睛,它还是第一次看到那个人类没穿衣服的样子啊!它看见那个人类脸颊上的微红和湿漉漉的头发,有种奇怪的感觉。

“吱吱?”

小仓鼠爬到浴缸的侧沿戳了戳那个人类的手指,没有反应,又戳了戳,还是没有反应。

“叽了个吱吱!”

小仓鼠作插腰生气状瞅着那个人类,又转过身对人类扭了扭肥滚滚的屁股,接着像上次跳水一样跳进浴缸中。

“吱吱吱~”

小仓鼠感受到热乎乎的水温,它觉得自己的心跳好像加快了很多。它看了看四周,除了水雾,就是自己和那个人类了,并没有什么鼠比特。可它的长辈说过,只有鼠比特才会让鼠鼠们的心跳加快啊!鼠比特是只长着小翅膀飞来飞去还带把弓箭的鼠鼠!

可是那个人类啥都没有啊!不过它觉得看着不错!

小仓鼠游到了老王的脚边,学着他一样闭目养神,趴在了他的脚背上。

 

Part6被鼠比特戳中的心(下)

老王被这热腾腾的雾气给蒸醒了。他把毛巾扯了下来擦了擦脸,准备将水龙头给关上,谁知一件令他惊悚万分的事情发生了!

他的浴缸里什么时候坐着个金毛果男啊!泥煤还把他的脚当枕头啊!

“卧槽!你谁啊!”

老王踹了一脚熟睡中的金毛果男,立马缩回双腿采取防守的蹲姿。

“吱~”

金毛果男缓缓地睁开了他的蓝眼睛,和他共处一室的老王打招呼。

“卧槽——!”

老王现在知道那些在浴室里遇到变态的妹子们是抱着何种心情!那个金发蓝眼的果男正向他这里扑过来!老王立即一招鲤鱼翻身将对方打进水里,可那家伙却抓着他的胳膊不放,他又被对方拽进水里。

“咳咳咳···妈/的···”

老王咳出呛到的水,巡视一圈却发现这里根本没什么金发蓝眼的果男!他额头上的毛巾还歪歪的搭着。这什么情况?简直太灵异了啊!就算是要做春/梦,那也应该是金发碧眼的大波波妹子才对啊!

老王擦擦头发定定神,跨出了浴缸准备刷牙。而他在那个洗脸池的镜子里又看到了奇怪的幻影!就是刚才他梦里的那个金发蓝眼果男啊!

“见鬼了啊!”

老王使劲地瞪着那面镜子,那个幻影就消失了。按理来说,做梦的话,应该是会忘记掉大部分的内容才对,可他怎么记得怎么清楚呢?他想起刚才那个镜子中的幻影,对方的匀称的身材一直在他脑袋里晃悠。老王瞥了一眼自己平坦的小腹,用酸得不能再酸的语气说道:“那腹肌···绝对是用铁丝网勒出来的!”

而之前躺在老王脚上的小仓鼠早就不在浴室里了!它正捂着自己砰砰乱跳的小心脏,拖着湿漉漉的金毛,迈着小碎步往沙发那走呢!

“吱···”

小仓鼠觉得自己太不正常了!怎么会想和那个人类扯上关系呢?还有它的突然变身,虽说它在逃出地下王国之前也偷了点变形药水,可是喝了之后并没有变身,否则它哪里会被卷入猫猫狗狗的战争之中啊!好在它把那个人类拽进水里之后又变回了自己,否则被它的未婚妻发现的话,可就惨了!

小仓鼠晃了晃脑袋,把头上湿漉漉的毛发甩干,而等它弄完这一切之后,一个巨大的脸庞出现在了它的面前。

【啊哈!本公主终于找到你了!混蛋!】

可怜的小仓鼠被跑到客厅拿零食的吱吱给逮了个正着。吱吱将它拎在面前甩啊甩,并用只有动物才能听懂的语音和它说话。

【噢···你个暴/力的家伙!快把hero我放下!】

小仓鼠不停挣扎,可惜它的未婚妻揪得紧紧的,扯得它皮肉疼。

【不行!你这个混蛋跑了这么久!让本公主成了笑话,本公主要找你算账!】

吱吱继续将它甩来甩去的玩弄了一会儿,想起了什么又问它,

【你是怎么到这里来的?对了,你认识那个人类吗?】

【被他捡到的。干什么?你想对他做啥?】

小仓鼠看着它未婚妻笑得一脸幸福有种不详的预感。

【你管不着!】

吱吱鄙视地看了一样她那圆滚滚的未婚夫,想起它在地下王国除了吃就是玩的德行,就觉得这混蛋比那个人类差远啦。

【hero还是你未婚夫喂!】

小仓鼠抗议道。

【呵呵···之后就不!是!了!】

吱吱见老王从卫生间里洗完澡出来,立即将她的未婚夫塞进了茶几上的那个笼子里,把门给扣得死死的。无论小仓鼠怎么使劲,它都出不来。

“诶,你怎么在这?”

老王看到女神经正压着他关着小仓鼠的笼子,坐在沙发上。

“本公主想找找有没有吃的吱···结果发现了这个吱!”

吱吱像是献宝似的把笼子举到老王面前。

“哦,那是我捡到的小仓鼠。”

老王见女神经对笼子里的那只小仓鼠很感兴趣,又说道,

“你想要的话就送给你吧。”

“谢谢吱!”

吱吱咧着嘴对笼子里的未婚夫笑着,可把对方急得团团转。

【你叫也没用啦···他又听不懂你说什么,你就等着参加本公主的婚礼,被本公主甩了吧哈哈哈】

【你别高兴得太早!hero不会让你拐带好人!】

小仓鼠瞪着它那嚣张的未婚妻。

【呵呵,走着瞧!】

吱吱把她的未婚夫丢在一边,当着它的面缠着老王扯东扯西。

而笼子里的小仓鼠第一次体会到什么叫心急如焚,它真的很担心吱吱会把那个人类给骗走啊!如果现在有一支笔和一大摞纸,它绝对能把那可恶母老鼠的十大罪状写得满满当当,然后交给国王!

老王和吱吱聊到很晚才睡,小仓鼠则在笼子里一直盯着他们的一举一动直到可恶的母老鼠把它给带进房间。它看到那睡得跟蠢猪一样的未婚妻,顿时火冒三丈,它真想跑过去踹她两脚解气!谁叫她把它悬在个半空中惩罚它!小仓鼠使劲晃了晃身体,荡到了床头灯顶上。接着,使劲扯了扯绑着双爪的绳子,让它们松脱。它跳到了母老鼠的枕边,抬起脚爪正要踹下去,可它想想这样有可能把对方弄醒,便又把脚爪收回去。

【母老鼠,hero不跟你一般见识!找那个人类去!】

说罢,小仓鼠就顺着床单往下溜,来到了地面上。它顺着空气中那个人类的气息,很快就找到了对方的卧室。

【唔···还好hero今天没吃多少东西···要不然就钻不进来了···】

小仓鼠拍拍胸前沾了灰尘的金毛,甩了甩尾巴,冲向了老王的床铺。

爬到床铺上的它,又瞧见床头柜上放着的牛奶杯,更开心了。它摸到那儿,将老王杯子里剩下的沫沫都舔得干干净净,抽出一旁的纸巾蹭了蹭嘴,又爬回老王的床铺。

【虽然都不够hero塞牙缝的,但还是谢谢你啦。】

小仓鼠对着熟睡中的老王说道。它瞅瞅人类披散在枕头上的长发,好奇地抓起一撮摸了摸,触感不错。于是,它便躺在枕头上,将老王的头发裹了一身。

【晚安!】

 

Part7阴谋与混战

老王醒来的时候,被枕头边的小仓鼠吓了一跳。好在那只蠢蠢的家伙睡得熟,他不费吹灰之力就把它给逮住了。小仓鼠又被关进了它未婚妻的笼子里。

老王像往常一样去宠物店工作,而之前死缠着他的吱吱却没有当他的小尾巴。她正在桌子前研究她从地下王国带来的变形药水呢!

【怎么样才能让阿耀把这个喝下去呢?】

她支着脑袋苦思冥想,如果太明显的话,就容易失败呢!

【靠!你想把那个人类变成老鼠?!】

小仓鼠抓着笼子瞪大了眼睛。

【哼哼,当然!】

吱吱用手指弹了弹装着她未婚夫的笼子,不,在她看来这只肥滚滚的混蛋已经不是她未婚夫了!

【对了!你也得跟本公主一起回去!本公主还要和你解除婚约!】

还没等小仓鼠回话,吱吱就想到了能够让老王把变形药水喝下去的方法。

【这药水无色无味放在冰淇淋里哈哈哈···】

临近中午,吱吱拎着小仓鼠去找老王,顺路还买了两个冰淇淋。老王看到女神经大老远的给他送来冰淇淋解暑,虽然之前对她和冰淇淋的厌恶还没消散,但看在对方累得汗津津又一脸诚恳的情况下,他还是勉为其难的收下了。

“你吃啊吱吱···快吃啊吱吱!要不然就化掉了吱吱!”

哪有这么催促别人吃东西的,明明吃的人又不是她···

老王看着一脸焦急的女神经,默默叹了口气,一点一点的尝起手中的冰淇淋来。而笼子里的那只小仓鼠可不安分了,边叫边撞笼子。

“吱!吱!吱!!!”

“它这是怎么了?”

老王一脸疑惑地看着女神经,问道。

“它贪吃吱吱!别管它,吃你的吱吱!”

吱吱一把将笼子塞进了桌子的柜台里,这种粗暴的行为让老王感到更加疑惑了。

老王还未将手中的冰淇淋吃完,急不可耐的吱吱就突然将他拽到了外面,一路上说着他听不懂的奇奇怪怪的话语,之后就猛然转身亲了他的脸颊。他就感到一阵天旋地转,面前的景物都在无限放大,眼前又一黑,什么都不知道了。而在笼子里待着的小仓鼠见很久都没动静,心想大事不妙,立马叫喊起之前刚认识的那位蛇友的名字。

【安东尼奥!安东尼奥!听得见hero说话吗?】

【谁叫俺呢嘶嘶···】

安东小蛇从窝里爬出来,往声源地爬去。

【是hero!阿尔弗雷德!】

【哦哦,是你啊!来了来了!】

安东小蛇可高兴了,终于有伙伴来找他说话了。它很快就爬到了关着小仓鼠的笼子上。

【安东尼奥,你有办法开锁吗?】

【呃···没有···俺不会···不过,基尔会!】

安东小蛇把关着阿尔仓鼠的笼子给拽到了桌子上,有向四周大喊道,

【基尔!快用你的狗牙帮帮这位鼠兄!】

说着,就把笼子一尾巴给扫下去···伴随着阿尔仓鼠的惨叫。

【喵了个咪的!你这个蠢货番茄!你砸到哥哥我了!噢!哥哥我漂亮的毛皮!】

弗朗西斯喵正为它那被笼子砸中的毛发痛惜呢!

【这谁啊?肥滚滚的···】

弗朗西斯喵盯着在笼子里滚来滚去的家伙看。

【你好,我是hero,阿尔弗雷德!】

【弗朗西斯~】

弗朗西斯喵介绍道。

【叫本大爷干啥!?】

帮手终于风风火火地赶来了,后面还跟着一只路德小狼犬。

【俺的鼠兄被关住了,你快把那笼子弄开。】

基尔跑到笼子旁边,俯下头啃着锁头,一会儿就将锁给弄坏了。阿尔仓鼠从笼子里钻出来,向大家致谢,便要跑出去,却被一旁的弗朗西斯喵拦住了。

【你这么跑出去会被人类的机车碾死的!】

【可是···吱吱要把那个人类变成老鼠!】

阿尔仓鼠很焦急。

【吱吱?是刚才那个缠着老王的人类女性吗?】

弗朗西斯喵看到阿尔仓鼠点头,更觉得火上眉梢,

【哥哥我也很讨厌她!】

【那个叫吱吱的家伙应该不是人类咕!】

亚瑟猫头鹰终于离开了它的位置,飞到了它们身边,

【她应该和我们一样。】

【所以呢?】

基尔等着下文。

【这么久都不见老王回来,可能就是出事了。】

亚瑟猫头鹰推断道。

在大家的商议下,决定先让亚瑟载着阿尔寻找吱吱和老王。阿尔坐在亚瑟的背上,它们顺着阿尔嗅出的气息路线探寻,在街角内发现了吱吱的行踪,而此时吱吱正在和街角流浪的一群野猫争夺着一个小生物,阿尔从气息来判定,那就是被变小了的老王。

【亚瑟,有办法飞低一点吗?】

【我试试。】

亚瑟从天空中俯冲下去,阿尔侧着身子伸爪准备抓住一只野猫背上趴着的老王。可惜,它们的行动被机敏的野猫发现了,野猫伸爪一拍,将它们给扇到了地上。它们立即被几只野猫给围困了起来。

【不自量力的杂碎,竟敢来你猫大爷家捣乱?小的们,给劳资撕碎他们!】

阿尔身手敏捷,野猫们好几次利爪攻击都被它化解了。可习惯了空中攻击的亚瑟在地上就吃亏了,它好几次闪避都受了伤。阿尔见野猫们都转而攻击猫头鹰,便开始和敌人对着干,什么扯耳朵、拔胡须、戳眼睛、啃尾巴之类的事情,它一个不落!

【亚瑟!快回去搬救兵!】

阿尔帮猫头鹰拖住了野猫们的袭击,亚瑟缓缓劲,启程飞回宠物店。而另一边的吱吱夺回了野猫爪中的老王,却被它们拦住了通往下水道的路,也就是阿尔当初来到这的那口窨井。

【喂!母老鼠!把那玩意借hero一点!】

阿尔一边抵挡着野猫的进攻,一边向吱吱那儿靠过去,

【我们合作!要不然你就会一直被困在这里!】

吱吱见窨井盖附近的野猫越聚越多,如果在这个时候变身绝对是十分危险的。不过···

【好吧···接着本公主的变!形!水!】

阿尔看着吱吱对它扔来的那基本上属于0的变形水瓶子感到无比气愤!它本想借着这东西变形之后抢回老王,结果却被对方给阴了一招!

那些野猫听到了它们之间的对话,很快就明白了那瓶子里的东西是有多重要,矛头立刻转向了阿尔!

【哈哈哈!跟本公主斗!你还太嫩了,阿米!拜拜~】

吱吱看到阿尔的身影被那群野猫们淹没,有些小小的遗憾,不过,只要阿米不在了,它们之间的婚约就无效了,不是吗?

【可恶!】

吱吱和老王的身影已经消失在阿尔的视线中。

 

Part8混乱的婚礼(上)

老王感觉自己睡了很久很久,而醒来以后,眼前的场景于他而言是一片陌生。噌的一声从软塌塌的大床上翻下去,用力过猛的他一头栽进了一旁的水池子里。

【我靠谁这么坑爹啊居然在卧室里挖水坑?!】

老王定了定神,从池子里起身。好在这水并不深,要不然,他得呛不少水进去。当水面趋于平静的时候,他看清楚了水中的倒影,那毛茸茸的身形可吓了他一跳。

【这怎么回事?!】

他才注意到他的手已经变成了某种啮齿动物的爪子。老王又跑到镜子前,镜子里出现了一只黑白相间的老鼠,看起来就像反色的微型般的臭鼬幼崽!

老王抚了抚额头,正盘算着要怎么逃出去,他想这一切肯定和女神经有关。这时,陌生的老鼠便恭恭敬敬地站在房门口,告诉他,吱吱公主请他到皇宫共进晚餐。这一路,老王走得又忐忑又惊奇,在他看来,带路老鼠口中的地下王国的皇族跟人类社会中的那些王公贵族的生活差不多。等他到了,一只淡粉色的老鼠就向他跑来,他还没弄清情况就被那只粉老鼠给拽到了另一只黑老鼠面前,那是它们口中的国王。

【怎么了?换了一身皮囊你就不认识本公主了吗?】

粉老鼠在向黑老鼠介绍完老王后,笑着将老王给推到了座位上。

【是你···把我变成这样的?】

老王不敢相信真有这种事情,女神经居然是只老鼠。

【当然啦,要不然怎么结婚啊!】

吱吱催促老王尝尝它们大厨的手艺,但老王才闻到味道就抑制不住想吐了。

【你们就吃这个?】

【是啊。】

【这简直是···】

垃圾吧?···酸唧唧的味道···老王心想,他告诉女神经,他要亲自下厨。

于是,当老王叫那些侍从老鼠们把他的成品从厨房里端出来的时候,吱吱和国王简直更认准了这个婚定之人。吱吱告诉国王,阿尔在逃亡的过程中,死在了野猫的手中,因此,她和阿尔之间的婚约自动解除了。王国为此感到放心,便许诺吱吱,明日就举行婚礼。而厨房里的老王正在寻思着该怎么逃出这里呢。只不过,吱吱为了防止逃婚的事情再度发生,就将老王给软禁在了卧室里。

【本公主知道你们人类喜欢湿漉漉的地方,所以给你造的新房子里有大水池哦!你好好待在着等着和本公主完婚吧~】

说完,吱吱就去为她的婚礼准备了。

而另一边,宠物店的援军终于赶到了野猫们的聚集地,将受伤的阿尔救出。阿尔把老王被吱吱带往地下王国的消息告诉了它们,众宠物们决定进行一场“老王营救计划”。

【咳咳咳···这个是我发现的可以直接进入地下王国的魔法阵。】

亚瑟用翅膀指指天花板,但那里空空如也。

【啥?本大爷什么也没看到!】

基尔鄙视地看着亚瑟。

【死蠢的麻瓜当然看不到!】

亚瑟清了清嗓子又继续说,

【这是个空间转换阵,可以连接到任意地方。不过需要目的地相关的‘标志物’。我猜我们之所以会待在这里应该和这个东西有关。再者,据阿尔所说,地下王国是老鼠们的地盘,我们除了安东尼奥和阿尔之外的体形太大,因此在传送之前,你们需要给我点毛发来制作些缩小水。】

弗兰西斯、路德维希、基尔伯特分别拔了一撮毛给亚瑟,亚瑟便给它们捣鼓药剂。那种深绿色的药剂就像诡异的毒汁,而它的气味确实不太好闻。

【这是什么东西?太不符合哥哥我的审美了!】

【真臭!亚瑟死乌鸦你确定不是在整本大爷?】

【你们都给我闭嘴!像路德维希那样把它给我喝下去!还有,我是猫头鹰!不是乌鸦!】

亚瑟翅膀一扇,药剂就被打到它们抗议的嘴巴里。接着,它们三个就像预期中的那样被缩小到了只有两个阿尔那么大的程度。

【好了,阿尔,你给我你的毛发。】

亚瑟拿着那撮细长的金毛,对着天花板念了一段咒语,又叫余下五只站成一个圈,

【出发!】

五只被传送到了地下王国最偏远的地方。从这要走到皇宫那可得大半天呢!阿尔从一只老鼠那听来了消息,说是明天,公主就要大婚了。

【怎么办?】

阿尔急得团团转。

【啊~别急···你看!】

弗兰西斯拍了拍阿尔的肩膀,它们看到不远处正有一个行进中的马戏团呢!

【啊哈哈···弗兰西斯这注意不错!本大爷喜欢!】

遂,这个可怜的马戏团被五个不知名的强盗给打劫了。它们乘着小电车火速前往皇宫。

待在卧室里的老王还在为明天的婚事而苦恼,他可不想娶老鼠为妻子啊!可是,那些老鼠侍从们除了给他递来女神经为他挑选的礼服就是和他大眼瞪小眼的,让他更加焦虑了!他尝试装病把侍从们支开,而侍从们只用一只摇铃通告,就把女神经和她带来的医生给招来了,这下他更走不了了。女神经的关心简直让他挪到窗户那逃跑的机会都没有啊!

【公主公主!新的一套礼服又做出来了!正等着您去看呢!】

一只身材矮小的老鼠侍从站在门口说道。

【叫他们给本公主送过来!】

吱吱看着在床上熟睡的老王不愿意离开。

【可是···他们说这些礼服被下人碰坏了就不好了,一定要您亲自验收。】

【真麻烦···】

老王在女神经走后舒了一口气,他默默地在心中为那只小老鼠点赞。他走到窗户前向下一望,他所在的地方真是高的可怕,如果他就这么掉下去,估计摔得尸身不全了!再加上下方没有立足点,就这么下去很危险!老王只得望地兴叹,在卧室的池子旁,踩水泄愤了。而当他准备回到床铺上窝着的时候,手边冰凉的触感又让他受到了惊吓。

【我滴娘亲啊!大蛇!】

【诶诶···老王老王,是俺啦!安东尼奥!】

老王看着这条大蛇把自己给卷在半空中晃来晃去别提有多恶寒了,仔细看看这条大蛇的样貌,红黄相间的条纹还真是安东尼奥。

【行了行了!别晃了!你是来救我的吧?】

【是啊,因为他们都不会爬墙,只有俺会!】

安东尼奥根本没把老王的话当一回事,继续晃着说道,

【老王,俺可是很厉害的!】

【卧槽,你要再跟我废话!公主可就要回来了!】

【哦哦···对,老王你抓紧了啊!走着!】

老王还想吐槽,你一身滑溜溜的鳞片让我怎么抓?他就被急急忙忙的安东尼奥给卷着拖下去了,那垂直摇晃的程度就连跳楼机都得甘拜下风。可惜,安东尼奥的动作实在是太大了,空中巡逻的卫兵们立马就发现了一条大蛇正在拐带公主的未婚夫!安东尼奥在落地时遇到了卫兵们的拦截,另外四只待命小分队加入战斗,而在打斗中,呕吐不止的老王又被抢了回去。弗兰西斯只好决定让大家先撤退了。

 

Part9混乱的婚礼(下)

营救老王小分队好不容易甩掉了追赶它们的卫兵,而此时,已是深夜十分。

【明天就要举行婚礼了,阿尔,你对这里最熟悉了,可有什么计划吗?】

弗兰西斯看着来回踱步的阿尔,问到。

【hero记得之前那只母老鼠结婚的时候,好像提到过什么‘虚妄之泉’,说是皇室举行婚礼的时候,必须要到那去取些泉水来祝福新人。】

阿尔忖思着,

【如果能找到这个虚妄之泉,那么,我们就能成功的混进婚礼现场救下王耀。】

【可是你知道在哪吗?】

【不知道···】

阿尔犯了难,而一旁的弗兰西斯看着他又想到了新点子。弗兰西斯让安东尼奥拿来了小电车里的一堆戏服,其中一件是给阿尔的。弗兰西斯示意阿尔穿上它,可阿尔死活都不肯,弗兰西斯只好示意狼犬兄弟俩帮忙,最终让阿尔穿上了极其可爱的蓬蓬裙。

【嗯?见到索菲娅殿下还不快快行礼?】

弗兰西斯尖着嗓子对那群侍卫们说到,它身边的阿尔正僵硬地扇着扇子挡住脸,身后还跟着三个体形庞大的侍从。

【呃···索菲娅殿下?】

侍卫们明显不知道什么时候出了一位这样的殿下?莫不是国王又跟哪个王妃生的公主?

【是啊!殿下正在寻找去往‘虚妄之泉’的路,吱吱公主需要我们的殿下帮忙取些‘虚妄之泉’的泉水庆婚,如果迟了呵呵···】

弗兰西斯露出不明意味的冷笑,那阴森森的表情看得侍卫们渗得慌。

【好好好好的···】

侍卫们颤抖着给它们带路,而当侍卫们发现情况不对时,它们的目的地也到了。因此,那两只侍卫鼠就成了弗兰西斯的夜宵了。让一旁见证实况的其余四只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尤其是阿尔。

它们进入了虚妄之泉,这里并不像之前想象中的那么华丽。只是一口小小的泉潭,边沿竖立着一块石碑而已。

【这上面写着啥?怎么这么丑的字?】

基尔伯特研究起那块石碑来了。

【那是老鼠的文字···】

阿尔一脸黑线地解释到,

【写着···呃···虚妄的上帝给我们虚妄的梦,我们选择虚妄的人生,最终将它变为现实?】

【什么意思?】

弗兰西斯问到,但谁也没给出答案。

【应该是这泉水有神奇的效用?】

路德维希终于打破沉默。

【让本大爷试试!】

【哎哎!还没说能不能喝你就喝啊?】

弗兰西斯拦住正准备一头栽进泉水里的基尔伯特,而此时,不远处传来了脚步声。五只立马躲到了泉水后的密林中。它们瞧见三个宫仆装扮的老鼠正拿着精致的瓶子取泉水,便用眼神交流了一会,联合偷袭了这三个宫仆。它们将宫仆打晕后拖进密林里扒衣服换上,阿尔和安东尼奥则继续穿着那件蓬蓬裙伪装成参加婚礼的宾客。弗兰西斯和狼犬兄弟三只混进了宫中,摸清婚礼安排的流程,而阿尔和安东则混进宾客中打探消息,争取获得最佳作战位置。

于是,在各方的期待下,吱吱公主的婚礼如期举行。

老王被一群老鼠们团团围住,弄着弄那的,因为吱吱挑选礼服的时候挑花了眼,便给他的礼服上装饰了各种各样的东西,把他弄得根棵圣诞树似的。而为了防止上次的拐跑事件发生,吱吱公主果断把自己坐的小车让给了老王,并在马车周围布下重装盔甲的皇家士兵。小车行进途中,地下王国的子民们在吱吱公主的号召下为她欢呼,气氛实为热烈。小车停在了广场中央的仪式台前,吱吱公主将爪捆红绳的老王从小车里拽了出来。面对着仪式台上黑白成群的老鼠们,老王差点一个趄趔摔倒在地,他是极不情愿的,他都不明白这到底是谁娶谁啊!

【虽然上一位婚约者阿尔很不幸的在保护本公主的过程中死在了野猫的爪下,但是作为你们的公主,本公主今天终于要正式结婚了!】

吱吱点头示意拿着祝福水的三个宫仆将水泼洒在红毯上,然而它们就像没听到似的突然跑向仪式台,和四周的皇家士兵打起来。

【谁说本hero死了啊!】

阿尔站在安东的身上,从骚乱的老鼠群中挤出来。

【是哪一个?】

礼仪台上的鼠群乱成一团,阿尔根本不知道哪一个是老王。

【俺记得好像是黑色的?】

阿尔立即跳下蛇身,跑向穿着精致礼服的黑色老鼠,并一把将它抱起。

【救到你了!】

阿尔不明白叫做王耀的人类这么重,明明他看起来并不健壮啊!

【谁?!你在干什么?我可是国王!】

【嗯?!】

阿尔立马丢下这货,回头大喊安东,

【你这蠢蛇!不是王耀啊!】

【诶诶···那应该是白色的?】

阿尔一脸黑线地又冲向了仪式台,抱起一只白色的老鼠。

【噢~非礼丫~】

“啪——!”

阿尔被打了一个耳光。

【安——东!!!】

阿尔化身怒火包围的愤怒的仓鼠,正想冲向安东小蛇,而不远处却传来了熟悉的呼救声。

【我在这里啊啊啊啊!女神经要把我拖走了啊啊啊啊!救命啊啊啊啊!要死啦要死啦!】

阿尔看到一只打扮得根棵圣诞树似的黑白相间的老鼠正被母老鼠拖着走。它立即叫上安东,站在对方身上追击母老鼠。吱吱的小车开得特别快,可无论如何是甩不掉后面的两只。之后,安东决定蛇行到上方,一跃而下摔在吱吱的车顶上,企图爬进车里。而吱吱可不会让它们得逞,一个劲的左右猛打方向盘,使小车呈现S形行驶状态,要把它们甩下去。安东在这危急时刻用它的尾巴打碎了车窗,卷着阿尔把它给塞进去,也因此被甩下车,滚到了路旁。

【鼠兄,看你的啦!】

说罢,安东爬回广场帮余下那三位脱身。

阿尔滚到了车里,和驾驶座的吱吱抢起了方向盘。吱吱力气没阿尔大,只好专挑阿尔的弱点下手,那一撮金黄得瑟的呆毛!

【嗷嗷嗷嗷!你这母老鼠!!!】

阿尔的呆毛被吱吱使劲攒在爪中,疼痛让他失去了对方向盘的控制。

而待在后座被捆着爪子的老王,在摇摇晃晃的车厢内,艰难地挪动着身体,调整到最好的角度,伸腿给了吱吱一记下巴踢。阿尔趁机夺回方向盘并打开一旁的车门将吱吱踹了下去。

阿尔调头返回广场,卫兵们被突如其来的小车给冲散开。安东一见阿尔在车窗那招手,便蛇颠蛇颠地卷起弗兰西斯,招呼狼犬兄弟们跑向了小车。而车内还搞不清情况的老王,被这群突然挤进来车来的家伙给惊得说不出话来,整个车厢挤得如同沙丁鱼罐头,上头还压着条安东蛇。阿尔掌握着方向盘,驾驶着小车往它们来时的地方奔驰而去。

另一端的亚瑟接到返回信号,再次念动咒语,传送阵打开,它们回到了宠物店中。

 

Part10意外的结局

老王从未想过有一天他能听懂这些宠物们的谈话。如今他真的明白了,而且还和他的宠物朋友们聊了很久。阿尔把它们发现虚妄之泉的事情告诉了亚瑟,亚瑟认为这种泉水有能将老王变人类的作用,便向它们索要虚妄之泉的样本。可惜,弗兰西斯和狼犬兄弟在和皇家卫兵对抗的过程中把那些东西都一点不剩的撒出去了。

【噢!哥哥我漂亮的皮毛这么粘成这样了?!】

弗兰西斯瞧见它背上的一片毛就像打了定型水似的,硬梆梆。

【这···好像是沾了什么吧?】

老王摸了摸。

【我看看···】

亚瑟对弗兰西斯身上粘着的东西比较好奇。

【这是‘虚妄之泉’的干渍···样本找到了!】

【喂喂喂!你要干什么?!】

弗兰西斯看着不怀好意的基尔伯特接近它,大喊到。

【嘿嘿,拔毛啊~】

基尔伯特笑得贼亮贼亮的。

于是,在弗兰西斯的惨叫之下,亚瑟从基尔伯特那里拿到了样本,便研究解药去了。而弗兰西斯和狼犬兄弟在缩小药水的药力失效后,变回了原形。只是弗兰西斯对于拔毛一事耿耿于怀,恢复之后的它立马就跟基尔伯特打起来,真是一场把店里搞得惨不忍睹的猫狗大战。老王由于还在老鼠的状态而无法制止它们,气得直跺脚,还边骂‘叽了个吱吱’的。阿尔为了避免老王被它们的战斗波及到,便叫安东尼奥把它们带到了柜台上。

三只坐在柜台上,老王叹气,两只看戏。而路德维希只好跟在弗兰西斯和它哥后面收拾烂摊子。当然,如果有老王所说的那什么爆米花和可乐,阿尔觉得会更好。

末了,亚瑟终于研究出了解药,其实就是阿尔所说的变形药水,是虚妄之泉的稀释版本。老王正准备把解药喝下去,而亚瑟却先让他等一等。亚瑟把打架的那两个和收拾的那一个召集过来开会。

【我想告诉你们一个故事。】

亚瑟通常都是这么开头的。

【哥哥我不想听···唔唔···】

弗兰西斯的找茬行为被落到它身上的安东尼奥给制止了,安东尼奥可最喜欢听故事了。

【咳咳···就是其实我之前是个人类···】

亚瑟看到各位惊讶得掉下巴,耸了耸翅膀,继续说到,

【这是一个很长的故事,不过我会尽力把它讲完的。我以前在一位很厉害的黑法师手下当学徒。我的师父是一个很奇怪的人,他看起来是一个挺温和的人,却不怎么理人,或者说他不喜欢和人接触。而他特别喜欢小动物,可他只有我一个帮手。因此,他就研究出了一种能把人与动物之间互相变化的药水,但它很不稳定,有时候效果能维持很久,有时候只有一会,有时候可以在两种形态之间变来变去,有时候又只能保持一种状态···他为此着了魔,他想要把药水的效果变成永久稳定,并且可以为他所控制的。】

【所以说···你变成了猫头鹰?】

老王一脸不可置信的样子。

【是的。】

亚瑟点点头,

【老王你体内的变形药水是有时效的,只是得等两三个月才能复原。你一定不想让宠物店乱成一锅粥,所以再喝下这个变形药水就可以把它给抵消了。】

【那你呢?】

【我无所谓啊,我都习惯当猫头鹰了。】

因此,老王喝掉变形药水之后,他就变回了人类。开心是挺开心,可惜的是听不懂它们在说什么了。老王把宠物店里的东西都整理好之后,那只肥滚滚的小仓鼠,不,应该叫阿尔,屁颠屁颠地爬到他肩膀上表示要跟他回家,惹得其他宠物们羡慕嫉妒恨,各种鄙夷之声此起彼伏,而当事人之一的老王愣是没明白它们怎么回事。

次日,老王带着阿尔照常回宠物店工作。而一进门他就看到了能让他下巴都接不回去的状况。

“诶诶···老王你给俺带番茄了吗?”

棕发绿眼的少年拍了拍老王的肩膀问他。

卧槽···这亮闪闪的大白牙是怎么回事?

“安东你个蠢货,番茄在架子上!”

另一位金发绿眼但是眉毛奇粗的少年把番茄少年给打发走了,他端着一盘诡异的物体走向老王,

“老王,尝尝我的司康饼吧。”

“老王,别听那粗眉蠢货的!”

碧眼少年靠在镜子旁玩弄着自己的金色卷毛,眨着眼睛对老王放电,

“快过来给哥哥我顺毛!”

“走开你这人妖!别挡本大爷的道!”

镜子少年被身后的银发红眼的少年给狠狠地踹到了一边,银发少年正雄赳赳气昂昂地向老王走来,他手里攒着个大麻袋,对老王说到,

“老王,你看看本大爷给你带了啥好东西!”

而麻袋少年身后的另一位少年捂着抽搐的胃,一脸歉疚地对老王说:“抱歉啊,老王。我哥哥又给你添麻烦了。”

“呃···你们不是···”

老王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他现在的心情。

“因为亚瑟说,这样子太便宜阿尔了···所以那东西还有备份的不是。”

镜子少年解释到,顺便摸了摸被踹的地方,便一个猫跃扑向了麻袋少年,

“混蛋居然该踹脏哥哥我漂亮的衣裳!基尔伯特你死定了!”

看着这两个少年扭打在一起的状况,老王立马就一脸黑线了,他昨天才刚刚清理完好吧?!

“你们简直够了!谁再打架我就把谁扔出去!五个通通给我去扫地!”

为此,老王一下子多了这么多帮手真是一件好事情啊!

“嗯···我说你最近怎么不给我打电话汇报情况呢,原来是溺在美男堆里了啊!”

已经到达门口的前店长调侃着指挥五个干活的监工老王,

“嗯,这结局看起来不错。不过我得告诉你一个坏消息。”

“什么?”

“嗯,这是地下王国下达的皇家通缉令,会送到追踪者手上,你们已经被通缉了哦!但是,这样就没有了!”

老王看着前店长把那张通缉令华丽丽地撕成了碎片,虽然是在干好事了,但是能不能不要在他店里撕掉啊!简直增加工作量!

前店长走后,店里又恢复了平静,正当老王想缓口气的时候,他陷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老王,不,王耀,算了,还是叫耀耀吧。Hero想告诉你,hero和你在一起的时候很开心,所以···”

“···唔···”

“阿尔你这个卑鄙的家伙!”

这是其他还在干活的五个看到阿尔吻了老王以后的共同心声!

END

 

后记:

写这文的时候是这么样的感觉,好像在玩AVG文字游戏···说好的cp向呢···怎么又变成全员的了?!好吧···我在最后挽救了一下(不要打我

因为我这枚土拨鼠的坑子还很多···所以这篇完结了我真高兴(被打

我说这篇其实是当初《最佳搭档》所说的人/兽坑么···(顶锅盖

噢···还有另一个就是血族坑的那个我还在填otz

 

评论 ( 4 )
热度 ( 142 )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