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地常驻,不定期爬墙,wland id28773,主页:1.https://kuahuopen.top/u28773 (挂掉的文章自己找,发文先发wland)2.https://donozia.wordpress.com/

© 塔尖的修叽
Powered by LOFTER

【PARO】魔威拉(钱三角:荷/耀/米、探险故事、报社)P9完结

1-3

4   5  6  7  8

微博完结地址

Part9(完结)


照明弹从水面沉入水中,镁光照亮了流水的方向。阿尔带着潜水器同王耀一起跳进通道出口的暗河里,他们共用着潜水器中为所剩无几的氧气,潜入曲折的水道快速前行,死亡就在他们身后追随。


几经交换后的潜水器慢慢失去了使用性,被他们丢下,他们只能憋着一股气,迅速穿过两堵石墙中间的夹缝。这对常年和潜水打交道的阿尔来说,算不上难事,可对首次尝试的王耀来说,是个大挑战,这使得阿尔在通I过了夹缝后,又调头回去,抓I住王耀的胳膊,把对方拽了出来。


浮上岸的他们,来到了冰崖附近。正打算告诉王耀这个好消息,阿尔就发现对方已经昏I厥地靠在他身上,脸色煞白得可怕,他便明白这是呛水的迹象了。


王耀被他一把抱上了岸,平躺地放在地上。他用利刃割比着王耀的紧身潜水服,从颈部拉出一道裂口,延伸到胸口。他一手推着王耀的下巴,一手捏住王耀的鼻翼,朝对方的嘴里不断吹气,而后又规律地按I压对方的胸腔,直到王耀转醒,侧着头吐出一大口积水。


“你还好吧?”他揽住咳嗽不停的王耀,为对方搓I着胳膊升温,“我们很快就能见到hero的表哥,一起出去了。”


“离他还有多远?”像是对刚才的经历,心有余悸,王耀抓着他的手有些发I抖,“我不想再走水路了。”


“不需要走水路,我们只要爬上那个斜坡就行了。”说罢,他拉起王耀往他所指的方向前进。


没有安全绳的帮助,二人只能徒手攀上冰崖的斜坡,到达那个弥漫着沼气味的洞窟,而令人胆寒的滋滋声,也在他们与霍兰德汇合,并告诉对方基尔伯特已死的消息时,在洞窟内回荡着。它们如蝙蝠般倒挂在窟顶,上方沉积的石柱成为它们隐藏身形的最好屏障。他们警惕地观察着四周的动静,它们则躲在暗处潜伏着,等待猎杀他们的最佳时机。


“它们就在附近。”霍兰德嗅着空气,说到。


“但是具体在哪里呢?”王耀握着手中的声纳枪,看向一旁张望着的霍兰德,那双十字星瞳让他焦虑,“你感觉怎么样?它影响到你了吗?”


“你应该庆幸我没有变异出它们的声纳探测•••”霍兰德瞥了一眼王耀,金绿色的虹膜比之前更为扭曲,像是被捏皱的纸张,眼中的纤维组I织拧成了一团,他指着远处喷/发着蒸汽的窟窿,对王耀说到,“它们在看着我们,通I过声波看。这些气体会掩盖它们的气息,但也能掩盖我们的。我们需要保持安静,关掉所有发光源,走到水里去,才能骗过它们逃生。”


“我们身后还有更多这种该死的鬼东西。”阿尔接话到,他瞟着远处喷/涌的大泉眼,不由得抓了抓自己的头发,“这里离那个泉眼不近,你确定这样做可行吗,表哥?”


“我这把声纳枪能稍微帮上忙。”王耀盯着石柱上缓慢移动的身影,说到,“它们害怕它的声波,但只能支持一小会。”


“阿尔弗,我要把我的潜水器拆了,你我共用一个氧气瓶,王耀用一个。”霍兰德说罢,正准备拆卸潜水器上的背带,石柱上的怪物突然间猛的俯冲向地面,扑向他们。


避闪不及的王耀被霍兰德推到一边,方才转危为安,喷了一脸灰的阿尔便苦着脸告诉他们,唯一的一副潜水器被那个怪物劫走了。


“它在耍我们。我们需要拿回潜水器,否则计划会失败。”看着怪物隐匿着的身影,霍兰德又转向阿尔,说到,“跟我来。”


“看到了吗?”他指了指连接着水面与窟顶的钟乳石柱,向外突出的沉积部分形成一个小石台,他们的潜水器被怪物搁在上面,他对身后跟着的阿尔吩咐到,“我去拿它,你带王耀到水里去,明白吗?”


“你•••确定?”阿尔有点不可置信地看着他,“这太危险了!”


“不然你想逞英雄吗?”他挑了挑眉,发出一声轻笑,他见阿尔一脸纠结且严肃的样子,便敛去了嘲弄之意,说到,“它们可不会等我们决定。别磨蹭了,阿尔弗,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算我拜托你。”


“明白了。”阿尔胡乱地抓了抓头发,点点头,便告诉王耀,霍兰德的决定。


听到这个消息的王耀,望着霍兰德的背影而沉默,直到他跟从阿尔迈出I逃亡的那一步时,他才开口叫住渐行渐远的身影。他喊出他的名字,却不知该说什么,过往的记忆和此次历险的画面在他脑海中飞快掠过,他的眼眸垂下,别过脸去,心中泛起一阵悔意:


“我很抱歉,霍兰德。”


“不论是曾经,还是现在,我都必须对你说声对不起。”


“啊•••”似乎是听到了什么令人惊喜的消息,那双十字星瞳闪了闪,变形的瞳孔中倒映着些许哀伤的神色,霍兰德的脸上露I出了罕见的笑容,那份释然和真诚停驻着,“我以为你要向我告白,毕竟你喜欢我那么多年。不过,你不必为之前的事情感到抱歉,我想明白了。”


“霍兰德•••”


“别这么看我,这不会改变我的决定。”霍兰德叹了口气,转身走向那个钟乳石柱,“跟着阿尔弗走,他会把你带出去。”


“没错,我们走吧,王耀。”阿尔说罢,带着王耀朝泉眼的方向走去。


伴随着他们各自行动,窟顶上的怪物也越聚越多,它们在上方不停移动,发出滋滋声定位,他们选择靠着喷/发蒸汽烟雾的地段行走,掩盖踪迹。可高低不平的石阶还是让他们发出的动静,被怪物异常敏锐的听觉捕捉到。原本还在窟顶倒挂着前行的怪物反转了身I体,抓I住上方的石柱,如同敏捷的猴子一般左右摆荡着,朝他们这边追来,发出阵阵尖啸声。


王耀见状,立即举起手中的声纳枪,向窟顶放/射刺耳的声波。受到恐I吓的怪物停了一会,便紧追而上,比之前更为迅猛,被翅翼打断的石柱纷纷坠落,砸向他们。一瞬间扑面而来的冲击力让王耀和阿尔分散,一人被怪物重压,一人则滚落到水边。


“王耀!”


阿尔大喊着,顾不上呛入肺中的水汽,起身跑向正要下口的怪物。手起手落,锐利的登山镐直直I插I进了怪物的头颅,他使劲向旁边一带。被凿开的颅顶喷/出大量乳I白I色黏/液和软组I织,怪物嚎叫着倒向一边,他趁机将王耀从它身/下拖出来。


惊魂未定的他们再度跑向水潭,一头怪物则沿着石壁爬到了水边,发出的回声响彻着,它涉水尾随他们。二人深吸一口气,将自己掩入水中。波动的光影在水中形成反射,干扰了怪物的定位,但这并未使怪物放弃猎杀,布满利齿的嘴探I入水中乱咬一通,移动的方向离他们越来越近,阿尔只得举起手中的登山镐从它的下颚切进,在闭气极限到来时,与一道浮出I水面的王耀协力斩首了这只怪物。


“该死的!”水边赫然冒出的几个身影,让阿尔不由得咒骂,“它们真是没完没了!”


“还有救•••”王耀说着,看见迅捷地攀上那根钟乳石柱的霍兰德,凌厉地解决了跟随其后的怪物后,他也松了口气,便提醒到,“霍兰德,小心点!”


“拿着它!”只听霍兰德朝水中的他们高喊一声,一个氧气瓶抛了过来,落在他们面前。


“那边还有一个!”沿窟顶爬向石柱的怪物,使水中的二人心跳倍增。


他们不知道霍兰德会怎样解决那个直冲他而去的怪物。而令他们惊诧的是,霍兰德接下来的举动——他点燃了随身携带的照明弹,拉开氧气瓶上的阀门,他将它们并在一起,抛向了水潭。


“阿尔弗雷德!” 霍兰德喊着,抽I出腰间的登山镐,“记住答应我的事!”


那矫健的身影从钟乳石柱上一跃向前,和迎面飞来的怪物撞击在一起。


落进潭水里的氧气瓶引发了整个洞窟的剧烈爆I炸,震塌了四周支撑着窟顶的石柱。断裂的石块四处飞散,通明的火光铺满整个水面,所有的恐惧和死亡都在这一刻掩埋,唯有幸存的两个人,通I过了那条不断坍缩的水道,终是触及了那缕可贵的阳光。


等阿尔和王耀再次见面时,已经是一个月之后了。


就像几个月前发生的探险事I故一样,当热度散去,没有人再关心幸存者会怎么样。他们因此省去了不少麻烦。


他听说王耀将魔威拉的生物写进了报告,却因无法用实物证明,受到同I僚的嘲弄的情况。但王耀还是专门为霍兰德他们写了一篇感谢辞,并在逝者的葬礼上诵读。接着,王耀就告诉他,放弃研究,周游世界的决定。


临行前,王耀戴上了他送的那副墨镜,作最后的告别。 


“没想到你也要离开了。”愁容满面的他有些失落,虽然王耀表示会和他常联I系,“为什么不留下呢?”


王耀抱了抱他,笑着说让他见识下东方人的温柔,又解释到:“我已经完成凯撒的研究,不管他们信不信都无所谓,反正我无法否认魔威拉发生的事情。”


“嗯,hero记得,你的报告中写过。”这让他想起了霍兰德,这是他们之间最重要的联I系,“那些被寄生虫感染的人,适应了岩洞的环境,在外面是活不下去的,对吗?”


“起初,我是这么认为的。”王耀用手拉下了镜框,露I出袖口的胳膊上横亘着一条伤疤,对他说到,“可现在,我确定,它想出来。”


那双看向他的黑瞳早已扭曲成十字星形,却在他起身追击时,消失在茫茫人海中。


End


后记

2w5k字左右吧,写死我了,本来可以很快写完的然而尿性如我

本来这个结尾是准备加到尾声当中的,但想了想,算了,还是直接加到最后一章去吧。

所以,你们看的时候,会觉得9章怎么比上一章还长???它有3k2的字

私以为如果写章节故事的话,加上排版之类的东西,字数在2k5——3k左右比较合适,太短显得水,太长显得啰嗦。

想起来之前我可是连be都不怎么写的人,现在居然愉快地发起便当(拍死)

所以说歇了的这一年多我到底经历了什么

(荷哥居然真的被我喂了便当啊哈!)

(想当初奇兵大坑的原因之一是没法对他下手)

(然而现在•••嘎嘎嘎)

因此,你可以把这篇看作是花式喂便当的教程(并不)

于是你可能会有个疑问,为何老王最后被感染了?

因为在逃往水边的那会,被怪物扑倒的是他,虽然阿尔赶过去救他,但不代I表他没被怪物伤到,只是伤口没霍兰德那么严重,而且当时情况危I机,没人发现罢了。

感情真正有主角光环的是阿尔?

不•••其实留着他是为了让他见证悲剧重现的(丧I心I病I狂的笑容)

因为这个故事主要是以探险为主,感情线就弱了,没办法能力有限。

可能后续会写一篇设定补足感情线,不过懒癌的我嘛,就不要太期待了。

最后,感谢食用。


评论 ( 2 )
热度 ( 36 )